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望世界#37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2-05-10 20:26:03 | 巴幣 16 | 人氣 179

連載中無望世界
資料夾簡介
本作簡稱「無望世界」。 凱因響應召喚成為勇者,原本期待挑戰魔物、拯救世界順便開個後宮,不料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還是最後一位被召喚的勇者,這個異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第九章】上弦追擊戰④

  「上啊!踩扁他!」地精術師指揮巨魔發起進攻,巨魔抬起左腳瞄準,然而在抬起大腿遮蔽視線的瞬間,艾伯特已經消失不見。

  「唔?人呢?」巨魔試圖找出對手身影,低頭時卻發現自己用芭蕉葉製成的草裙底下,正發出不祥的紅色光芒,巨魔嚇得大喊:「蛋蛋!他在蛋蛋旁邊!」

  巨魔雙腳來回踱步,試圖把艾伯特甩出去,但一點用都沒有,那道紅光依然在牠胯下來回擺動,巨魔別無選擇,只得將手伸進裙底,抓住那個掛在裙襬的發光物體拿到面前端詳。

  「嗯?手鎧?」

  「在你背上!」聽到動靜的地精術師連忙回頭,只見艾伯特身上只剩左手與雙腳還穿著鎧甲,正試圖爬上巨魔肩膀,地精露出奸詐的笑容道:「脫下胸甲速度是提升不少,但防禦力可就大幅下降囉!闇之加護——凋零砲連發!」

  黑色暗影球接連從地精術師的手中射出,艾伯特將小太刀刺入巨魔身體裡作為支撐,在巨魔身上快速跳躍移動,巨魔發出慘烈的哀嚎聲,讓坐在他肩上的地精震耳欲聾。

  「忍耐一下等等就幫你治療!先把他抓住啦!」地精術師焦急的說道。

  「痛痛!痛痛啦!」巨魔雙手在身上亂撥,試圖把艾伯特給拍下來。

  「22公分深的傷口,要花3.7秒治療,那140公分深的傷口,至少就得花23.5秒治療,對吧?」為躲避巨魔的瘋狂亂抓,艾伯特從巨魔胸口向前一跳,左手高舉刀鞘,右手朝地精扔出小太刀,並露出自信的微笑:「斬殺時間綽綽有餘!」

  「哼!這麼粗糙的攻擊對我可是一點用都沒有!」地精射出三發凋零砲,將迎面飛來的小太刀炸成了鐵粉:「化為灰燼吧!雜魚騎士!」

  突然聽得「喀」地一聲,地精術師連忙查看聲音來源,艾伯特左手刀鞘裡正插著剛才被巨魔扔出老遠的武士刀,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地精瞪大眼睛:「怎麼會?」

  「地精大大……幫復……」巨魔的聲音充斥著無奈與哀傷,牠知道自己命不久矣。

  地精術師低頭看著巨魔左胸,被武士刀貫穿的胸口像瀑布一樣湧出大量鮮血,地精嚇得完全無法反應過來:「你心臟怎麼被打穿了!?難道是……丟出去的刀子自己飛回來?」

  艾伯特在空中切換成拔刀架式,腿鎧上的龍紋光芒從橘黃色轉變成血紅色,一股強大推力自他腳下迸發而出:「一刀……必殺!」

  「別、別過來!凋零砲!」

  地精術師接連射出黑球,艾伯特舉起左手用手鎧擋下攻擊,腿鎧的推力讓他一瞬間就飛到巨魔左肩,艾伯特大刀一揮,橫掃巨魔左肩空無一人的地方,大量鮮血伴隨地精被斬飛的頭顱在空中劃出軌跡,艾伯特踩到巨魔的小腿肚上當作緩衝,向前一跳安全落地,草地被巨魔心臟湧出的鮮血弄得泥濘不堪,他只好再向前多跳了幾步以穩住重心。

  「沒有後手了嗎?」艾伯特拿出白布擦拭沾滿鮮血的武士刀:「光憑兩位的戰力,是完全不夠的哦!」

  「唔……」巨魔摀住胸口跪到地上:「騎士大大……救我……」

  「救不了你呢!我對巫術一竅不通,」艾伯特伸出手指指向一片漆黑的天空道:「不過我能幫你問問那邊那位勇者。」

  「艾伯特!」凱因駕著滑翔翼朝地面大喊道:「我來接你了!」

  艾伯特邊尋找自己剛才丟下的鎧甲喊道:「這裡有隻巨魔需要治療!」

  「啥?」

  就在凱因還在困惑時,一枚綠色光球從他身後的滑翔翼射出:「糸之加護——縫合。」

  「我只能幫你止血,至少這樣就不會死了吧?」棉兒帶著笑意溫柔地說道。

  「謝謝……」巨魔看了看被植物纖維縫合的傷口總算鬆了口氣,他對著在空中滑翔的凱因揮了揮手致謝:「看起來像男生的女勇者,謝謝妳!」

  「我是……額……算了……」凱因本想說些什麼,但驚覺這樣似乎會有暴露棉兒身分的風險,於是只能作罷,低聲詢問棉兒:「牠不是敵人嗎?為什麼要幫牠治療?」

  「巨魔的存在對人類是利大於弊,他們本身智商不高,無法學習巫術與咒術,加上主食是大型魔物,像邪狼、瘴地蜘蛛、奇美拉都是他的獵物,除非被其他魔族操控,不然不會主動攻擊人。」棉兒微笑道:「盡可能把可用的戰力吸收過來,這也是戰術之一!」

  「了解!」

  凱因抓住艾伯特舉起的右手,將他給帶離地面,藉由棉兒施展的風之加護讓滑翔翼攀升至高空中,為防止艾伯特掉下去,凱因只得將手伸到他的腋下:「嗚哇……你也太重了吧!」

  「哈哈哈!是鎧甲的重量啦!抱歉囉!」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