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我入替成為AV女優女兒的那些事 #00013

日笠陽子 | 2022-05-10 11:45:22 | 巴幣 2 | 人氣 209


角角者紀錄,截至見前已經四萬字了。
如果說是主線展開的話,貌似仍然在前段。
這一篇意外硬核寫實,變成兩位家長的心靈雞湯文,不過場景卻是一位母親抱着女兒(笑)。
橋本真依將自己人生的不如此歸咎於奈奈美,一時胡亂許願不要女兒只是其中一條線;
後面還有好幾條線展開,由於動筆時只想到開首加結尾,所以中間是一邊碼一邊想。
「老闆」的身分及意圖;史密斯的真身及祕密;犯人殺害奈奈美的目的,這三點大致想好了。
應該會先跑史密斯及犯人的故事線,雖然幼稚園上學的故事可能比較無聊,但因為能夠讓主人公羞澀,一定要想辦法加進去。

  「當然最後她一無所有……男人也好,錢財也好,連肚子都……甚麼都沒有。」

  說至此處,橋本真依的聲線變得激動起來。原本平伏下來的情緒,也再次有所變化。

  「年齡大了,觀眾沒有新鮮感,作品銷量每況愈下,片酬也漸漸減少。那個男人看見錢給不夠,就開始變臉,不再對前輩溫柔體貼。再過不久還另結新歡,拋棄前輩。」

  「真是澈頭澈尾的渣男啊。」

  故事一如預期收結,沒有任何驚奇的展開。畢竟這個世界,是充斥各種不合理與殘酷。救贖或奇蹟之類的東西,只會存在於虛構的作品中。

  「你們男人不都是那樣的嗎?」

  「絕對不是……」

  我的反駁顯得有氣無力,皆因心底其實承認這是事實。然而承認這個事實同時,更加想大聲說自己不是男人。

  「那位前輩知道我的事後,就將她的故事娓娓道來。還說如果可以重頭再來,一定不會打掉孩子,而且錢都要好好留在手中。那時她握住我的手……說既然有了孩子,就要好好生下他;既然自己的男人有錢,就叫她養自己。」橋本真依的左手手指在我背上撓動:「我說我真的不愛那個男人,她說愛情根本值不了幾個錢,二人的感情終究會隨時間變質,就只有錢財的價值不會改變。」

  「嗯,錢真的很重要,那位前輩觀念非常正確。」

  說出來可能有點可悲,我活了大半輩子,不得不承認這個世界只有金錢是不會背叛人類。

  當然從經濟學上,錢是會貶值,也有可能一夕變成廢紙,可是那個機率,比遇上渣男變心的更要低。心中真正喜歡之物,往往無法得到;能夠獲得之物,卻又未必喜歡。愛情與人生,往往是矛盾的,不可能全部都要。

  「因為她積極遊說,我才會回心轉意,接受了『那個人』的承諾,當一位祕密情人,生下奈奈美。」

  「『那個人』有自己的家室嗎?」

  橋本真依點頭。

  「然後……後悔了?」

  橋本真依說了那麼多,都只是前言。數天前她攜同女兒前來神社,許願說不想要女兒,可以推想是日後想法再度發生變化。

  「照顧孩子真的很麻煩……」

  「我懂,因為我都有一個女兒。」

  「歐陽先生的女兒?」

  「其實我是已婚之夫,養有一女。」我大方坦白道:「當她還是嬰兒時,早上天未亮就起床煮粥水,下班回家還得陪她玩,玩到深夜又要哄她睡覺,簡直折騰我的身體。曾經有一條沾滿糞便的內褲,無論我如何用力刷,都刷不去那陣黃色的屎味。」

  聽到我的抱怨,連橋本真依都不禁笑出來。

  「那麼歐陽先生喜歡那樣的生活嗎?」

  「廢話,當然不喜歡。」

  因為要照顧女兒,我放棄了畫漫畫的夢想,好幾年都沒有再提起畫筆畫漫畫。直到現在女兒長大了,不用我照顧了,才慢慢重拾畫筆。可是時間過去就不會回頭,經過長久的空窗期,四十多歲才再挑戰畫漫畫,怎麼可能是年青人的對手。

  「但是,她是我的女兒,所以沒關係。」

  女兒是自己要生出來的,怨不得別人,所以我甘心接受。更重要的是,由於有「前車之鑑」,我不願意變成雙親那種爛人,所以咬牙忍受下來。

  橋本真依望着我,低頭別過臉去:「但是,我辦不到。」

  「橋本女士真的討厭奈奈美?」

  「沒錯,那孩子很煩,永遠不聽話。小時候一整天都在哭,害我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睡覺時老是踢開床褥,然後着涼發燒;常常拉屎撒尿,要替她洗澡洗衣服;老是吵着要買玩具,不買玩具就在別人家的店舖前撒野;吃飯很挑剔,不喜歡吃的食物故意吐在地上;上學的時候出手打同學,還用牙齒咬人,害我常常要向其他孩子的母親道歉……」

  嗚呀,太慘了。

  同樣為人父母,我深深感到同情。

  當然這些全是橋本真依一面之辭,興許她在教育女兒上有不是之處,縱容奈奈美的個性變得那麼任性嬌蠻。不過同時我亦聽得出她非常在意女兒,否則不可能碎碎唸那麼多往事,而且滿臉懷念之情。

  「直到她快將六歲,明年要進小學後,我就想她考進更理想的私立學校。為此一直催促她用功,不斷唸書學習。那孩子不喜歡學習,老是與我作對。說好每天要默寫,她故意擺爛。要麼在紙上塗鴉,要麼把紙筆丟掉。我看見就生氣,罵了幾句,她就發脾氣……」

  「橋本女士有沒有打過女兒。」

  「當然有……」

  「我沒有。」

  「為甚麼?」

  我想起自己的雙親,正因為有那樣的反面教材,讓我保持理性,拒絕以打罵來解決親子問題。

  「因為打了孩子,他們也不會聽話。」

  「我也不想的,可是實在太生氣,就不小心打下去了。」

  「然後呢?」

  「然後她就在哭,一直哭,結果更加煩躁。」橋本真依長嘆一聲:「本來打算讓她入讀的學校,全部考不上……那孩子考不上重點的幼稚園,現在連小學都考不進,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照顧那孩子真的很累,很辛苦。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越來越後悔,不想要這樣的女兒。」

  「『老闆』沒有表示嗎?」

  「他根本不知道那麼多,也不曾關心過奈奈美……除去錢以外,至多就是找我服侍他,供他發洩工作上的情緒。」

  照顧孩子,是要家長雙方共同付出。只有其中一邊的話,難免支持不住。

  「結果當天路過神社時,我帶着奈奈美進去,一時想不開,心想要是沒有奈奈美就好……要是當初沒有生下她,我就不會迎來這樣的生活。」

  我無話可說,連勸慰的說話都說不出來。男人也好,女兒也好,兩邊同時夾擊橋本真依,不讓她透氣,自然會走上歪路。

  向來以為自己是罪魁禍首,不過事件似乎沒有那麼簡單。橋本真依亦在同一天,向神田明神許下願望。我想變成女孩子;真依想抹走奈奈美。雖然願望的內容不同,但是大家都是想過上不一樣的人生。隨之該死的神明,就向我們開這個天大的玩笑。

  「其實那個願望,並非橋本女士所願,對吧?」

  「歐陽先生?。」

  我嘗試以過來人的身分說教道:「當意外發生後,橋本女士盡心盡力陪在奈奈美身邊,又對自己許願的事後悔。其實妳很愛奈奈美,非常關心她。說甚麼不想要她,只是一時負氣之言,絕非出於本心所願,故此不必記掛在心上。」

  橋本真依猶豫道:「可是我……」

  「老實說,內子也曾經想過不要女兒。」

  「為……為甚麼?」

  「與橋本女士的情況差不多吧,照顧孩子真的很辛苦,加上我的家庭問題……內子與家母之間有婆媳糾紛,讓她感覺委屈,甚至動起離婚的念頭。要是沒有孩子的話,便沒有顧慮了。」

  「怎麼可能?」

  「那時我很努力才維持住我們的關係……不過也不能說圓滿解決,無論是母親也好,妻子也好,兩邊都處理得很馬虎。結果夫妻至今仍然心存芥蒂。即使如此,我仍然盡心盡力,向女兒傾注自己的愛,給予她快樂的人生。」

  我故意略去大量不愉快的經歷,只為打動橋本真依的心靈。只有讓她的想法變我積極,走出低谷,才能堅強地陪伴在奈奈美身邊,走完餘下的人生。當然我亦很卑鄙,將自己許願一事吞回喉嚨內,永遠埋葬於黑暗中。

  橋本真依沒有想到那麼多,感嘆道:「就算如此,歐陽先生不是都有幫忙照顧女兒嗎?而且一直留在尊夫人身邊支持她,那樣子不是很幸運嗎?」

  「那麼我問橋本女士,假如有一個很愛妳的人說要娶妳,他確實直至白頭到老亦不會變心,可是婚後二人要捱窮,天天為錢而發愁,那麼還願意嫁給他嗎?」

  橋本真依沒有回答,或者說她沉默正是回答。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