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4.封印柱

無聲 | 2022-05-10 09:11:37 | 巴幣 0 | 人氣 86


  「咚!咚!」

  敲門聲響起,令碇真嗣自睡眠中幽幽轉醒。

  再次睜開眼睛,以為先前的一切只會是場夢,世界沒有核化,第三次衝擊沒有發生,更沒有什麼十四年後誰也不認得自己的事情。

  但天花板依然是陌生的模樣,旁邊另一張床上,同樣聽到聲音也起來的長髮綾波零更是證明他正活在現實。

  昨天,在和KREDIT人員簡單認識後,天色已晚,因為只是個簡陋戶外實驗室,沒有太多多餘空間,他們兩人就一起被安排到這間小屋休息。

  「大叔!大嬸!起來了嗎?今天也沒什麼事情,我帶你們看一看這座戶外實驗室吧。」

  相田劍介的聲音從外頭傳進來,雖然有些不想回應對方的熱情,但碇真嗣知道,不論於情於理自己都該接受對方好意。

  這就是不鬧脾氣、通情達理、讓人喜歡的大人作法。

  「知道了,等下就出去。」剛起床的少年走到門邊低聲說著。

  「好!我在外面等大叔和大嬸。」

  聽到門口相田劍介遠離的腳步聲,碇真嗣轉頭走向盥洗區,此時綾波零已在那洗漱。

  清澈明亮的鏡子,映照出少年和藍髮少女的年輕面容。

  碇真嗣始終無法明白。

  為什麼所有人都說他們是中年男女?

  為什麼自己十四年後才醒來?

  為什麼歲月都沒有在他們身上留下變化痕跡?

  但是不明白的事情實在太多,少年只能確定一件事情,那就是他又失敗了。

  用毛巾清拭完臉龐,抬起頭,看見在自己身後發呆神色陰沉的碇真嗣,沮喪模樣令藍髮少女心中有些難受,她走到了對方身旁。

  「碇君?」

  簡約好聽的聲音令少年從自我中迷失驚醒,這才發現眼前已被一頭長長藍髮佔據,綾波身上好聞的清香入鼻,讓他體內莫名有股燥意,臉也紅了起來。

  「沒......沒事,綾波妳洗好了那就換我,不能讓劍介等太久。」

  越過藍髮少女,碇真嗣有些慌張的開始洗漱,但沒多久,他又變回機械式的應付動作和滿臉落寞神色。

  位置對調,站在後方的綾波零看著鏡中少年,手微微緊握,她覺得自己該做些什麼,就像對方以前為自己做的事情一樣,讓他能夠再次露出笑容。

  洗漱結束,兩人剛走出外頭就見到相田劍介和另一名約莫十三、四歲的陌生少年正在等著。

  在這個戶外實驗室,因為有巨大黑柱散發的力場保護,所以相田良介和陌生少年都只穿著簡易護服,臉上也沒有戴面罩。

  「早呀,大叔,介紹一下,你們叫他良治就好,KREDIT人員,今天負責帶我們認識一下這座戶外實驗室。」

  讓自稱碇真嗣和綾波零的大叔大嬸知道良治身份可能不太好,所以相田劍介稍微簡化了一下認識過程,畢竟良治也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誰,這些事情還是讓當事人自行解決的好。

  而在Wille執行完捕捉初號機的任務並傳來下一步指示之前,他要盡力安撫好這兩個「人」才行。

  聽完介紹後,碇真嗣雖然覺得陌生少年的名字有些耳熟,不過沒有想太多,只是訝異道:「工作人員,這......這麼年輕嗎?」

  對方看起來甚至比他還小,居然在核化這麼危險的地方工作。

  「哈哈,大叔你在說什麼呀,現在可是每個人都必須要努力的時候,而且......以前EVA的駕駛員也差不多都是這個年紀,良治相當優秀也很努力,是個不錯的傢伙,大叔可不要有年齡岐視呀。」

  「沒......沒有,我......我只是.......抱歉,良治,我沒有這個意思。」

  對於眼前年紀比自己還要大上許多的大叔,對方的驚慌失措和過度客氣都讓良治覺得不太適應,不過在想到對方的特殊後,他也連忙回覆。

  「沒關係的,大叔。」

  「聽相田先生說你就像是睡了十四年後剛甦醒過來,一定還有很多事情不了解,讓我重新帶你認識一下這個世界吧。」

  聽到要認識這個甦醒後的世界,碇真嗣下意識有些抗拒,但又無法推脫,只能吶吶的道好。

  「那大叔和大嬸就跟我來吧。」

  一行四人,由良治在前頭帶領,碇真嗣和綾波零走中間,相田劍介則在最後觀察著。

  「我們在這裡,主要是想嚐試在L力場較弱地方修復環境,靠的就是這些第三次衝擊前留下來的封印柱。」

  「封印柱?」

  從昨天第一次看到這些巨大黑柱時候,碇真嗣心理就已經感到有些好奇。

  良治點點頭,道:「對,其實全名應該是叫反L結界力場產生裝置,不僅可以淨化核化區域,還可以防止漫遊者靠近。」

  「漫遊者又是什麼?」碇真嗣不解的問。

  「大叔你們在來的路上應該也有看到,漫遊者就是那些斷頭看起來像EVA的物體。」

  「漫遊者......也就是說它們是生命而且會動?」

  碇真嗣回想起自醒來後看到的許許多多斷頭EVA,整座城市幾乎都是,如果全部活動起來,那會是多麼可怕事情。

  就在這時,後方的相田劍介發聲了。

  「這個就讓我說明吧。」

  「我算是在野外工作的萬事屋,其中有個任務就是監測漫遊者,它們大部份都還在沉睡狀態,但最近已經有些個體開始活動,幸好封印柱能阻擋漫遊者靠近,如果封印柱壞掉或不運作,我們就死定了。」

  聞言,碇真嗣驚訝不已,道:「那......那如果這裡的封印柱停止......」

  良治接過話,這名少年面色平常的道:「對,即使漫遊者沒有殺死我們,失去保護不久後人類也會化為LCL,這裡的人都會死亡。」

  「為......為什麼你們要冒這麼大風險來做實驗,不是......不是還有Wille和美里小姐嗎?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但應該也是在為這個世界努力對吧?」

  穿著簡易護服的少年被這樣問到,先是愣了一下,隨後才是開朗的笑道:「Wille的人有他們的任務,我們也有自己的任務,在這裡的大家都想一起努力盡一份心力。」

  「而且,聽說在我出生以前,大地是綠色,海洋是藍色,我希望能夠看看那樣不可思議的世界。」

  聽著良治內心的述說,碇真嗣驀然想起來,曾經加持先生帶他去看過,那被淨化一小部份的美麗海洋和豐富生物。

  有這麼一瞬間,在碇真嗣眼中,少年良治不止是名字,似乎連身影也有些與加持先生重疊。

  「你是不是認識加持......」

  「好!接下來我們去看看別的項目吧,像是水稻再生之類的,這可是現存人類的重要糧食來源,良治,麻煩你了。」

  「好的,相田先生,大叔、大嬸,我們往這邊走吧。」

  話剛說出口就被打斷,令碇真嗣沒辦法問清楚心中疑惑,他想了想,也就沒有執著的去提問。

  少年回頭想叫藍髮少女跟上,卻見到她正靜靜看著巨大黑柱。

  「綾波,怎麼了?」

  藍髮少女抬頭望去,神色疏漠。

  「這裡很小,人類必須在這裡面才能存活,大家......變得跟我一樣了。」

  印象中,這似乎是不久之前才有過的對話,但實際上已經過去十四年。

  一時間,看著封印柱,碇真嗣愣住不知道該說什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