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5《ACT-3(1-6)》

ノララノダ | 2022-05-08 10:57:20 | 巴幣 0 | 人氣 235




  「主公,您又要出去打仗了嗎?就不能好好的休息一下嗎?」

  不斷的反覆上戰場打仗,那被稱為主公的男人從來都沒有好好的休息過。

  但那戴著眼罩的男人卻拍了拍自己的頭,臉上那看似狂妄又很溫柔的笑臉,是自己最喜歡的那笑容:

  「如果不上戰場的話……那幾十萬的士兵要由誰來指揮?那這塊孕育許多生命成長的土地,該由誰來守護。而且不把這裡保護好的話,那又有誰能夠在我回到這裡時,跟我說聲『歡迎回來』呢?」

  語畢。那男人將手移開自己的頭頂,並朝著宅邸的外頭瀟灑的走去:

  「那我去去就回,在家裡等我吧……貓御前。」


             ◆◆◆◆◆◆

  「誰說本人只能乖乖當公主,而不是上戰場打仗的士兵呢?」

  Saber裂齒微笑。

  但就算是這樣,從被召喚以來就不斷在消耗魔力的Saber,老實說自己也能感覺到魔力要見底了。

  再過不了多久,自己可能就會因為魔力不足而消失在此處。

  到那時候現在的戰況一定會變得更加艱難,而自己也無法繼續保護遠坂凜與衛宮士郎。

  只是現在根本一點辦法都沒有。

  成群結隊的暗之住民。

  偽裝成Berserker的不知名生物。

  還有最讓人不能理解的『它』。

  以及不斷胡言亂語的羅貝多‧羅‧貝魯滋。

  不知道該從何下手比較好,這就是Saber等人當前最困難的部份。

  但就在這時候,船的砲聲變得非常一致。不像是方才那樣的四處開火,而是朝著同一個方向猛烈開火。

  「什麼?怎麼回事……」

  不只Saber,所有人都注意到船的異狀。

  那船不斷的開砲,並且朝著某個方向進行移動。

  而羅貝多‧羅‧貝魯滋馬上就得知那船所攻擊與移動的意圖,不禁開始對著天上的船怒吼。

  「給我住手!你知道你正在攻擊什麼嗎?這是多大的不敬你知道嗎?」

  當提到『不敬』這兩字時,Saber看向那被稱為邪神的那人。

  而從沒被遮住的眼睛內,Saber她看到了……


  那東西,它微笑著。身體像是壞掉電視般的雜訊,不斷閃爍奇怪的光芒。

  一下能夠看到它的身影,又一下看不見,又有時候只能看到一半。從現在著狀況看來。要是它突然消失的話,那一點都不奇怪。

  「怎麼回事?」

  與那船的行動有關嗎?

  Saber看向船的方向,發現他正朝著血紅的月亮前進。所有的砲門也針對那顆月亮進行砲擊。

  那月亮是什麼?Saber並不曉得,也不曉得為什麼那艘船要攻擊月亮。

  但是羅貝多‧羅‧貝魯滋那神情非常的慌亂,並不斷的大吼大叫,現在他的表現就宛如正常人般。

  當有重要東西遭到攻擊或是不測,正常的人不是生氣就是歇斯底里。現在的羅貝多‧羅‧貝魯滋就是給Saber這種感覺。

  而這時,船頭的部份出現一名男性。


  「果然是這樣沒錯,羅貝多‧羅‧貝魯滋。你的手法已經被我看穿了……」

  船錨拋下。

  重重的落在正在湧出的暗之住民之上,並陷入土裡。

  只見那男性順著船錨的部份滑下,準確的落在羅貝多‧羅‧貝魯滋的面前不遠處。

  「你是自稱偵探的……」

  Saber雖然只看到對方的背影,但立馬就認出對方的身份。

  就是不久前出現在衛宮士郎與遠坂凜面前,自稱偵探的那夏洛克‧戴爾福斯

  「Saber嗎?有段時間不見了,不過現在並沒有寒暄的時間。」

  「本人也沒打算跟你聊天就是了。」

  夏洛克‧戴爾福斯將頭上的帽子給拿下,將上頭的塵灰給拍掉:

  「那差不多要結束了吧?這場聖杯戰爭……」

  他的臉上只浮現出充滿自信的笑容。

  而在此同時,天上的海盜船也沒有停止過朝月亮的砲擊。

  雖然看似這砲擊只是在空打,沒有什麼傷害。但是成效卻一點一滴的浮出,所以才會使羅貝多‧羅‧貝魯滋如此的緊張與氣憤:

  「還不給我停下來,你知道這麼做會有什麼後果嗎?」

  「後果?會有怎麼樣的後果?」

  這點夏洛克‧戴爾福斯當然知道。如果在這樣繼續攻擊下去的話,正常啟動的聖杯會有什麼後果。

  但就是知道這點,他才會這麼放心的交代Rider攻擊那月亮。


  「真是會指使老子,這艘船的船長可是我。」

  「抱歉了,Rider。在撐一下就好,那個少年一定有什麼想法。」

  艾爾梅洛依二世知道對方的用意,但卻不知道為什麼要把那月亮打出一個洞或是裂痕來。

  但是當夏洛克‧戴爾福斯醒過來後,就宛如脫皮的蟲一般,變得非常有自信。還能馬上提出要求與接下來該做的事情。

  「果然是很有才能的魔術師,但他本人卻不認為他是魔術師啊。」

  對於對方這種態度,艾爾梅洛依二世也只能用苦笑來表達自己的心情了。


  「所以說會有什麼後果?能請您解釋一下嗎?羅貝多‧羅‧貝魯滋先生。」

  「你這劇中角色,不給我照著劇情跑,還給我搞出這麼多有的沒的。你們難道就不能……」


  『--就不能照著我這個主角的路線跑嗎!』


  羅貝多‧羅‧貝魯滋並沒有開口,一旁的它卻把羅貝多‧羅‧貝魯滋給接完。

  而這一刻讓夏洛克‧戴爾福斯臉上原本就很有自信的笑容,又多添上另一層的自信:

  「就說你的把戲已經被我看穿了。」

  手中突然出現夏洛克‧福爾摩斯的煙斗,而明明沒有點火卻還有煙慢慢的飄出來。

  「這是怎麼一回事?」

  而Saber並不曉得現在的狀況。

  只知道它與羅貝多‧羅‧貝魯滋,自從月亮被攻擊後,就變得有點反常。

  「我的朋友,其實這很簡單。應該說早在一開始就發生了。」

  突然間說話方式變得很像夏洛克‧福爾摩斯,但這點Saber可能不會注意到吧。

  繼續的解說。

  「其實打從一開始,『那東西』就不存在了。至於他為什麼能出現在我們的面前,又展現出如此強大的實力。答案都能以上頭的月亮來做解釋。」

  手中煙斗的煙不斷的飄向月球的方向,而那月亮也漸漸的出現裂痕。

  「那只是一台巨大的魔力放送機而已,跟真正的聖杯還差的遠呢。」

  打從一開始,夏洛克‧戴爾福斯就該知道這件事情。

  打從Assassin已經消失時,就該知道這一切的真相。

  只見他手中的令咒發出光芒:

  「打從容器被交換那一刻,這次的召喚就已經失敗了!」

  Assassin雖然消失了,但還是有留下一樣東西。只是那時的自己並不知道,有東西遮蔽自己與Assassin之間的聯繫。

  咬住煙斗頭。

  「而你卻不認為你召喚失敗,因為你印象中的那東西成功的出現。但它一出現,卻沒有你預想的那樣……讓你的故事邁入結局。」

  「……」

  羅貝多‧羅‧貝魯滋一句話都不說,但他的表情逐漸變得扭曲。

  「而當你召喚失敗那一刻……那東西就變成只會按照你的想法行動,一個擁有大量魔力的傀儡而已。」

  「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

  只見他將印有令咒的手舉高:

  「我以令咒之名命令你,Assassin……醒過來吧!」

  那瞬間原本三劃的令咒,早已經有一劃消失,剩餘兩劃。而剩餘的兩劃中,其中一條也慢慢的變淡。


  月亮碎開,被稱為容器的小女孩探出頭來。

  而那小女孩的身形與外貌逐漸的變化,最後變成Assassin的身形。

  Assassin將最後的魔力使自己的外型變成那女孩的模樣,但也僅此而已。只要他從月亮內脫離的話,自己就會因為魔力不足而消失。

  但這也是Assassin所下的最後賭注。

  雖然救不回瑟雷絲,但他認為可以拯救那名小女孩。

  而當他脫離月亮時,那月亮的外表也開始崩潰,逐漸的碎裂。

  「辛苦你了,Assassin……」

  「以後別讓怪盜做這種事情,你這討厭的偵探……」

  兩個人只是互看了一眼,隨後Assassin發出光芒。

  隨後就消失在月亮的上頭……
  

  而當月亮崩潰後,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畫面異常驚悚。

  它的身體開始扭曲起來,臉上那表情也笑的非常詭異。

  隨後宛如被打了馬賽克般,使人根本無法看清楚對方。

  『--這不是真的,我是外來者。外面來的訪客……你們這群渺小的人類,怎麼可以妨礙故事的進行,我可是主角……
  
是這整篇故事最偉大的存在………………………………………………………………………………』

  停下來了。

  它站在原地低下了頭,隨後一動也不動了。

  而羅貝多‧羅‧貝魯滋的雙眼也失去神情,與它一同站在原地,完全靜止下來了。

  Berserker停了下來,暗之住民也同樣的停下。

  「這是很基本的,我的朋友。」

  彈下煙斗中的灰。

  就好像是解決事情般,瀟灑的走向後頭打算離開此處。

  「偵探小子,你做的雖然很好。但……」

  Ruler如此的說道,並指出現在狀況並沒有解除的問題。

  「什麼意思?」

  忽然。狂風任意吹起,每道吹過來的風都能夠將人給吹飛。

  那狂風鋒利到可以將人體劃過大量的擦傷。

  狂風之後,緊接而來的是強大的吸力。想要將在場的所有人給吸入那聖杯之中。

  「帶我走吧!去那沒有人可以打擾的真實世界,這個世界一定是搞錯什麼了。我們偉大的邪神絕不是居住在這世界,我一定是走錯入口了。」

  而原本停下來的羅貝多‧羅‧貝魯滋突然將雙臂張開,像是要擁抱天上的月亮。

  最後則是被天上的明月給吞下肚了……

  停下來的暗之住民與Berserker又再度動了起來。但這次的他們已經脫離控制,開始肆意爆走起來。

  
--聖杯爆走了。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ノララノダの推特 網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