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相遇

無聲 | 2022-05-08 09:54:11 | 巴幣 0 | 人氣 98


  「怎麼回事......那些到底是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到處都是EVA!?」

  碇真嗣臉上滿是克制不了的激動神情,他無法理解。

  一路上,他和綾波零走了許久,走過的地方,不論是山區、野外、軌道、城市,入目盡是被染紅的大地。

  而在紅色大地上,有著許許多多姿態各異但都被斷頭的EVA。

  雖然外觀和形體略有差異,不過碇真嗣能分辨的出來,那就是EVA沒錯。

  但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多EVA?

  為什麼全都被斷頭?

  在他昏迷的時候,這個世界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少年得不到答案,因為除了自己和藍髮少女以外,再也沒有看到其他人了,甚至就連目前所在位置他也不清楚,只是不知所措的朝被指出的方向前進。

  「綾波,妳知道這些EVA是什麼嗎?妳知道大家發生什麼事嗎?這些是NERV隱藏的機體嗎?妳......妳是第一位駕駛員,應該知道一些秘密吧?」

  永無止盡的紅色大地和毫無生息的無人世界,碇真嗣開始有些害怕和慌亂了。

  他突然有種感覺,自己是不是又做錯什麼?

  聽見少年問話,綾波零先是沉默,隨後才在他冀望的眼神中搖了搖頭。

  「不知道,醒來就是這樣。」

  「說......說的也是,而且妳才剛剛被救出來,應該是跟我一樣什麼都不知道才對,可......可能有使徒來襲的關係,我們還是盡快聯絡上美里小姐他們吧。」

  對於少年說法,綾波零只是輕點點頭,道:「嗯。」

  話雖如此,面對這個無人世界,他們卻是連何去何從都不知道。

  空氣中,滿滿瀰漫著如同棉絮的紅色粒子,浸染大地、浸染世界、浸染一切,甚至都要將人心給染紅了。

  碇真嗣不知道自己又走了多久,只知道四周景物一再更迭,天色也漸漸暗下來。

  只有永遠無盡的紅,不變。

  終於精疲力盡,碇真嗣癱坐在路邊,原本救出綾波零的喜悅也被消耗殆盡,他已經不行了。

  「為什麼......到底發生什麼事,世界怎麼會變成這樣子,我不是打倒使徒救出綾波了嗎......」

  藍髮少女看著少年再次頹廢的自言自語,沒有說話,只是走到他身邊靜靜的坐下。

  萬籟無聲,世界變得寂靜。

  沒有人聲鼎沸、沒有蟲鳴鳥叫、沒有喧囂繁華,更沒有過往少年討厭的人事物,在這沒有誰會傷害他的安靜世界裡,他卻開始恐懼了。

  世界只剩下少年和藍髮少女。

  碇真嗣不由得望向唯一夥伴,那張清麗面容神情平淡,卻隱隱更讓人想去了解她失控害怕的表情。

  緊身戰鬥服完全勾勒出青春身體線條,白色使她在這昏黃的近夜之中更加引人注目,一頭藍色秀髮長蓋至股間,顯得清純、美麗別有惑人心弦之感。

  不知不覺,少年下意識的朝藍色秀髮伸出手,卻見到綾波零突然轉過頭來看他。

  一股尷尬、羞恥、丟臉被人揭破內心的感覺油然而生。

  碇真嗣面色漸漸漲紅,想要說什麼卻是不知道怎麼開口,手也只能愣愣的伸在半空。

  反倒是綾波零見狀,緩緩伸出了手。

  看著眼前越來越近的手,碇真嗣開始害怕起來,他不知道這隻手是為了什麼伸出。

  是為了打他?

  是為了喝斥他?

  是為了抗拒他?

  就在兩人雙手快要接觸,準備迎來最終答案之時,遠方突然傳來汽車引擎狂野鳴動聲音!

  從審判中驚醒過來,碇真嗣連忙收回手站起身,既是興奮也是慶幸的大叫道:「綾波,有人!這個城市還有人!我們快點過去吧!」

  說完,碇真嗣也不等藍髮少女有反應,自己就先邁開步伐揮手大叫的朝汽車聲音傳來方向跑去。

  被獨留原地的綾波零,看了看跑開身影,再看了看自己的手,隨後站起身來,緩緩跟上少年了。

  「喂!這邊!」

  「我們在這裡!還有人在這裡呀!」

  「請幫幫我們!」

  用盡力氣的求救吼聲劃破寂靜城市,一時之間,聲音之大甚至蓋過遠方的引擎聲。

  希望來的很快,失望來的更快。

  汽車聲音遠離了。

  碇真嗣很確定對方有聽到自己聲音,因為那個全身防護裝的怪人還從吉普車上探出頭來看了他一眼,但隨即便加速離開。

  人力根本無法追上吉普車,他只能眼睜睜看著除了綾波零以外第一個遇到的人迅速離開視線之中。

  「可惡!那個人到底在做什麼!為什麼要跑呀!為什麼不救我們呢......」

  又餓又渴又累,碇真嗣已經沒有力氣,只能重新跌坐在地上抱膝哭喊,他覺得這個醒來之後的世界太奇怪了。

  少年總是在無助抱怨,就在此時,他感覺到肩膀被拍了拍,抬頭一看,卻是綾波零走到自己身邊,朝吉普車離開方向指過去。

  那個逃走的方向,再次漸漸傳來引擎轟隆作響聲音。

  從失望的谷底反彈,碇真嗣連忙重新站起,用力的揮手大叫,希望這次對方不要再丟下他們。

  開車的防護裝怪人也沒讓少年失望,雖然距離有些遠,但這次吉普車在兩人面前停下了。

  碇真嗣連忙上前,想要跟這個人說聲謝謝,

  但,換來的是一個漆黑槍口指著他。

  「趴下!」

  突來變故讓少年有些愣住,他不能理解的吶吶道:「你......你在說什麼?這是開玩笑吧?為什麼要用槍指著......」

  「碰!」的一聲擊發,子彈打在附近金屬物品上發出彈跳多次的響亮聲音。

  「快趴下!」

  「我......我......」

  少年還在不知所措間,藍髮少女已拉著他一起趴到地上。

  「雙手放在頭上!放在我看的到的地方!」

  越想越覺得委屈,眼角微微泛淚,但碇真嗣也只能跟著照做。

  防護裝怪人見對方二人聽話照做,自己也長長鬆了口氣,他稍微拉近一些彼此距離,隨後大聲問道:「你們是誰?為什麼在這裡?為什麼......不用穿防護裝?」

  「我......我叫碇真嗣,她是綾波零,我們EVA的駕......」

  「你說什麼!」

  防護裝怪人驚喊一聲,顧不得危險,連忙衝上來用探照設備照向兩人,強光令少年和藍髮少女一時間睜不開眼睛。

  「呼......原來不是,雖然已經過去十四年,兩個人臉形也不可能變的這麼多......大叔,你還是老實說出自己身份,不要冒充碇的身份,這個玩笑不好笑。」

  「大......大叔?我?」趴在地上的碇真嗣無法理解,神情疑惑。

  走來的一路上,他也有見到鏡子之類的物品,雖然全都紅透一片,但多少還是能看出自己模樣,即使再怎麼狼狽也還是十四歲而已,會被叫做大叔實在太奇怪了。

  「你看錯了吧?是不是防護裝讓你看不清楚,我才十四歲,我真的是碇真嗣。」

  「不,我看的很清楚,你就是個穿著一般工作服的戴眼鏡大叔,旁邊......是位穿著一樣工作服的大嬸,你們到底是誰?為什麼可以不穿防護裝就在核化的大地上活動?」

  「工作服?我們穿的是EVA駕駛員戰鬥服呀!?核化的大地又是什麼......為什麼你一直說著聽不懂的話......」

  漆黑槍口沒有移開過,又聽著什麼都無法明白的對話,碇真嗣開始覺得自己是不是其實還在夢中,這裡不是真實世界。

  溝通不順利,防護裝怪人同樣也覺得很為難。

  碇真嗣已經隨著初號機被扔到外太空許多年,綾波零更是早在十四年前就被使徒吞噬消失,現在突然跑出兩個大叔大嬸自稱是他們,而且還可以不穿防護裝就在核化大地上活動。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掙扎再三,防護裝怪人最後還是選擇放下槍。

  「大叔大嬸,起來吧,雖然不知道你們是誰,不過不要再冒充碇和綾波了,只要你們是『人』,大家都會很歡迎的。」

  終於可以從地上站起,少年不甘願的道:「我真的是碇真嗣,不信你可以問問綾波,NERV總部也有我的資料......」

  「NERV早就不存在了。」

  還在抱怨的碇真嗣聞言,心中一驚,衝上前抓住防護裝怪人激動問道:「你說什麼,NERV怎麼會不存在?那大家呢?美里小姐他們呢?使徒來襲怎麼辦?這些紅色......就是使徒造成的嗎?」

  被大叔猛力一撲嚇到,防護裝怪人差點就要再次拔槍,在確認沒有惡意之後,他推開了對方。

  「大叔,你的說法感覺就像是十四年前的人。」

  「十四年前......」

  少年有些不敢置信,一個奇怪念頭從心裡冒出。

  防護裝怪人見他愣住,也不逼迫,只是友好的伸出了手。

  「大叔,我是相田劍介,請多指教。」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