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口生惡苦 番外:崩塌

紝理 | 2022-05-07 17:12:34 | 巴幣 12684 | 人氣 1265

完結22- 口生惡苦
資料夾簡介
「仙師仙師,還缺弟子嗎?」

羊\我說:


  意識到做出什麼的瞬間,她感到天崩地裂,無法原諒自己。


  她趕回來,是因為記得弟子害怕煙火綻放的聲響,雖然這幾年成長不少,可有她在的地方,弟子才不會害怕也不會寂寞,她甚至決定好,待初一拜完年就一同下山走走。


  憐如雪知道哪裡有氣氛不錯的年貨大街,那裡不只熱鬧也有賣許多過年期間限定的糖果,喜歡甜食的弟子一定會很開心,買很多很多吧。


  之前沒讓弟子下山,是因為覺得定心不夠,所以過年頂多讓她到山下的城鎮湊熱鬧,現在則無須擔心這問題,弟子越來越穩重不貪玩,很好。


  憐如雪事先換很多銅幣,數量多到若芷真忍不住問她是要買房還買地?這倒提醒她乾脆在山下買間店,以後弟子想吃什麼都能點,還能運一些食堂沒有的材料上山,讓她更自由地做小糕點。


  若芷真對她投來「這還不是寵?」的眼神,憐如雪裝作沒看到,她有錢不拿來寵……培育弟子幹嘛?放著等生鏽?


  所以她趕回去,見到弟子在樂舞。


  舞跳得很好,她甚至不記得自己何時恍惚,等到一股刺痛直竄腦門才清醒,意識到發生何事,夢中的呻吟與現實的嬌喘重疊——再戰刺穿弟子胸膛,血洗墨如蘭,灰飛煙滅,決定屠世。


  那段充斥血腥與煙硝的窒息感襲來,憐如雪吐了。


  混沌的思緒與不敢置信。


  她怎麼這樣對待弟子?


  難道最終會邁往夢境末路?三弟子會死?墨如蘭會覆滅?世道會被自己摧毀?


  憐如雪無法承受,巨大的衝擊造成靈力失衡在體內橫衝直撞,她被罪惡感吞噬,明明只想帶弟子下山走走,為何將她壓在身下交媾?雙方情感非對等,弟子年紀尚輕,誤把缺失的親情認成愛,將來真遇上傾心之人該如何面對這段過錯?而她也只將其視為弟子,卻做出這般噁心行為,不配為人師表、簡直禽獸不如,有辱師門。


  思緒混亂且難受,憐如雪放棄掙扎,任由靈力摧毀經脈,打算自毀仙途,作為懲罰。


  最後沒能成功,是因為靈力亂衝將情蠱激醒。她討厭那隻蟲,才稍微恢復理性,拖著內傷嚴重的身軀閉關抑蠱。


  噁心與不適反覆交錯,早已空空如也的胃,僅能擠出鮮血。


  靜待全身經脈修復,憐如雪虛弱無力、倒地不起;再此睜眼已經躺在床上,她想起三弟子,自我厭惡逼她硬是爬下床,大弟子聽聞聲音趕來,一聽到人被帶到雲山,她強壓身體不適御劍到雲山。


  她祈求弟子無恙,最糟也只是被關入普通地牢。


  掌門站在主殿堂的階梯上,見到她來不意外,進到主殿堂才告知三弟子被如何處置,一聽到三十鞭耳鳴嗡嗡作響,一聽到被關入天牢整個崩不住了。


  三十鞭,入天牢,不死也半殘。


  理性再次動搖,剛穩下來的靈力立刻失控,她想往天牢奔去,掌門似乎有話想說,可是她靜不下來,只想把三弟子帶走,其他長老卻連連阻止自己,掌門甚至動用鎮山小鎮困住行動,所有人都要她保持理性、讓靈力靜下來別傷害自己,憐如雪覺得喉咽間的血味漸濃,全身上下刺骨的痛,越來越寸步難行,最終跪在地上,察覺有三弟子的氣息靠近,她伸手一奪是枚銅幣……


  這樣夠了,憐如雪釋出一絲神識,鑽過鎮山小陣的空隙,循著殘留於銅幣上的靈氣來到天牢,見到血跡斑斑的三弟子。


  精神衝擊沒能使她突破陣法,反而因為神識多了破綻被強制昏迷,長老們聯手施術強迫她陷入沉睡,以免身體狀況再糟下去。


  然而肉體的傷能復原,夢魘卻散不去。


  她一次又一次夢到自己來到三弟子面前,在碰觸天牢的瞬間被拔山倒海的恐懼吞噬。三弟子猶如一具死屍貼在壁上,是風吹還是真有呼吸?憐如雪沒了動作,不知何時渾身發冷,光看弟子的臉龐就難以對焦視線,模糊、晃動、扭曲,像缺了塊的魯班鎖,拼不成樣子。


  而她的情緒,多了不屬於自己的木塊。


  原以為沒變的心境,早已扭曲。


  第一次因為恐懼,不敢去確認真相。


  夢中彷彿有千萬隻邪魔躲在黑暗裡虎視眈眈,夢魘在尖叫與嘲諷,每次鼓起勇氣抓住天牢的石頭,就有清晰的聲音道「要重踏覆轍嗎?」,轉頭卻無人影鬼魅,自己又回到柳山。


  憐如雪窒息難受,唯一能鎮定的是那枚銅幣依然能感覺到三弟子的靈力,緊緊捏在掌心,一次又一次順著本能追尋,不知現實的自己一直在傳遞靈力。


  她在夢中反覆想帶三弟子離開,卻日復一日的失敗,未知的恐懼與懊悔加深,捏緊的銅幣反覆吸收體溫,卻無法舒緩顫抖的心靈。


  花樣年華的弟子,被她親手摧毀,逼向死路。


  夢中的世道越來越像她不願見到的將來。


  『師尊!』


  三弟子看向自己的眼神,總是帶著壓抑與狂喜,隨著陰影扭曲,留下夜裡的喃喃呻吟。在床榻上,在書桌前,在門扉旁,在已冷卻的茶香,在所有屬於自己的癡狂,都有她的身影。


  弟子本不會走上滅亡,卻因為自己推向絕路。


  夢境摧毀的世道歷歷在目,她的心茫如漫天大雪,三弟子眼中的光彩已淡然消逝,然後與天牢時的她融為一體。


  終於脫離沉睡的憐如雪起身想再去雲山,但是若芷真阻止自己,說三弟子已經活著離開天牢,正在苦山休養。憐如雪尚未鬆口氣,若芷真突然一句——


  「妳想清楚,沒那意思卻繼續越過分寸……妳可知她為何如何抉擇?」


  憐如雪聽完不解,為何她同憐如蒼一樣傻?


  弟弟自戕,是為讓她脫離苦海;弟子自扛,是為了護她清白。


  可她有無想過自身聲譽?不怕年少污名難洗?那些人只敢在背後嚼舌根,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多說無益。三弟子怎不用自己聰明的小腦袋想,她如果在意那些閒語,為何不以女修裝扮見人?而是隨心所欲。


  愛會使人犯傻,也不是第一次見到了。


  「可我……」


  「妳好好想想,別學那男人不清不楚。若妳無那意思,就趁這次慢慢拉開距離,讓她慢慢死心、放下情感,修仙路漫長,妳將來還是可以寵,但不要這時候。別忘記她是為誰受罪,妳若無法回應便收手。弟子動了不該有的心,師尊不知拿捏分寸,是在鬧哪樣?」


  若芷真那句話,腦海呈現夢中的拉扯。


  或許那不是單純的夢才反覆出現,提醒她注意將來。


  為了阻止走向滅亡,為了讓三弟子不再有期盼,她選擇不聞不問、視而不見,那條末路就留在夢裡,一切還有機會回頭,還有機會贖罪,還有機會阻止,即便殘忍也得做,希望弟子覺得自己是爛人,轉而喜歡上其他人。等時機成熟,她會對外說清真相,還給三弟子清白,自己背負罵名。


  現在還不是時候。


  但是三弟子面容憔悴,她的眼神總讓胃裡不停翻騰,很想伸手摸頭安撫,不存在的亡靈卻總在耳邊細語——仙尊是否要重踏覆轍?


  三弟子的面容會突然扭曲,眼裡不是綻放邪火、狂妄大笑,腳邊倒著一具具血肉模糊的修士殘肢;就是毫無生息地躺在床上,被她一次又一次的欺壓,最後粉碎成灰燼。


  所以她不敢直視,也不敢接觸。


  面對大弟子的不諒解,三弟子的質問與歸還物件。


  意識到她想離開,憐如雪內心更是波濤洶湧,壓抑把人抓來監禁的衝動——不可,不可以。夢裡犯過的錯不能重踏覆轍,已玷污弟子害她失去清白,還遭受污衊已經夠苦,她不能——萬萬不可——不可再犯——金丹卻撫育出火苗,甚至聽見自己輕笑。


  『隨心所欲。』


  回神自己坐在桌邊,手中握著筆,白紙黑字述說諸多罪狀——憐如雪面色蒼白,那些全是夢中自己曾對三弟子的所作所為。


  明明寫信用意是想解釋,卻被自己噁心到。


  憐如雪慌張地撕碎紙,立刻重寫一張,寫下「為師」就沒了後續,思緒雜亂無章,如何不提夢境解釋行為?如何在日後依然能被信任?


  墨水滴落成污,白紙換了又揉,日復一日嘗試,日復一日無力。憐如雪覺得自己有想法時才剛要落筆,手臂被輕輕挽住,有個人低喃「師尊」……自己的反應竟是將人壓在地上,蒼白如紙的女人被剝去衣袍時笑著。


  『您果真衣冠禽獸。』


  她瞬間驚醒,渾身泛著冷汗,發現自己坐在桌邊,又是整夜無果,將紙揉成團,漱洗趕去校場。


  聽見弟子們的對話,憐如雪快抑制不住心中惡念,想如夢中的自己……她為這想法不寒而栗,晨練結束立即離開;回過神自己卻隱身於樹上,手指掐著限制訣,對準坐在地上歇息的三弟子……憐如雪頭皮發麻、及時收手離開,自己竟想在她身上設下限制,讓人永遠困在柳山,或者說峰主屋裡。


  難以忍受自己這般噁心,她匆忙下山,愧疚撕咬神經,胃反覆絞痛。


  斬妖除魔,揮不去思緒;拔刀相助,砍不斷心麻;扶危定亂,鎮不住心魔。


  憐如雪的理性搖搖欲墜,明明是為了保護弟子才離開,卻只有在夢裡交媾才感到心安。


  三弟子在夢中的形象越來越逼近現實,雙瞳失去邪火、脖子佈滿傷痕,她任由自己親吻頸上的滿目瘡痍,乖乖埋首於懷中,腳踝上鮮紅的限制訣閃爍,如遍佈身子的吻痕鮮明。


  她意識到逃避不是辦法,最好尋求若芷真幫助。


  可回去路上遇蒼雪宗修士,為首一句「雪仙君覺得自己弟子滋味如何?」,她當場失控了,將那些人捏成渣碎、毀屍滅跡。


  憐如雪清醒時沒有喜悅,反而更加痛苦,她這手法如夢裡屠世,越想避免越是瘋狂。


  誰可以跟她說怎麼辦?誰願意給她指引?


  憐如雪往熟悉的家奔去,相信自己還能再撐一下,跟若芷真好好談、尋找解決方法,卻在上山途中聽見弟子們的對話,得知對方自斷左腿是為了她……憐如雪真的抓狂,回房裡竟只想到夢中那些骯髒畫面,在床榻、在桌邊、在門前、在池裡……明知禮不逾節,義不自進,廉不蔽惡,恥不從枉。


  弟子敬畏自己、尊師重道,處處為她著想——她為人師表卻貪戀弟子身軀,一錯再錯,最終屠世。


  無法再壓抑情緒。


  靈力爆衝,憐如雪窒息難受,吐出一口又一口鮮血,覺得自己罪有應得,見到牆上掛的字,認為自己噁心不配擁有這些禮物,親手撕毀那些宣紙,扯下寫著自己名字的書法時,瞥見角落的字,念頭隨之一轉——不如剖膛取丹贈與她吧。


  這是唯一能彌補三弟子的方式。


  憐如雪雙手掐入胸口,想親自挖出金丹,即使痛得粉身碎骨,她也不在乎。


  在巨大的疼痛與靈力強烈的失衡衝擊下,憐如雪失去意識。


創作回應

姜月影
看到樓上忽然想到賣甜點的副業不錯(
2022-05-07 21:56:40
紝理
要跟阿綠拼業績了嗎(#
2022-05-08 02:11:59
待月
真的是換誰的視角就心疼誰。
看起來師尊自己一定覺得很矛盾難受吧!想把江杞當弟子好好疼,無奈現實的走向卻與上輩子不知不覺間有相似之處,讓他心理壓力突破極限。希望身體狀況穩定、清醒後,能有機會好好跟師伯及江杞談一談啊QQ
2022-05-07 22:42:59
紝理
師尊真的醒後要好好跟人談啊
頭髮都白了
2022-05-08 02:12:18
欹嵐
以後弟子出任務回來,「想」嘴饞可以直接進去拿
她有自信能抵抗「鸑濁」的魅惑,卻因滿腦只想著帶弟子踏青

樓上們把我想說的都說完了(っ_ _)っ
2022-05-08 02:49:31
紝理
修正惹

樓上是大家的心聲(#
2022-05-08 03:07:55
破堤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喜歡這故事,雪雪快吃掉枸杞!煉金石給羊羊的鼓勵!
2022-05-08 21:31:19
紝理
大家都想看師尊關枸杞小黑屋(#
謝謝贊助(ノ>ω<)ノ
2022-05-09 09:01:35
豆漿味橄欖
所以說,枸杞入魔和師尊入魔哪個比較精彩呢
2022-05-09 19:24:09
紝理
師尊喔(毀天滅地
2022-05-09 19:27: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