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55

solars | 2022-05-06 17:48:38 | 巴幣 0 | 人氣 40


至誠聽到解釋後,總算明白了,為什麼小楊會受這麼嚴重的傷,運輸隊伍總是在補人,銀行人力一直緊縮的真相,知道自己錯怪了隊長,看來他一直都很盡責的守衛著所有人,只不過是面目較兇惡罷了。
 
緊接著又聽到一陣陣的槍響,還隔著一些距離,但也不會很遠,隊長仍有些緊張,一面將子彈塞進彈夾中,繼續講述: 這次運的是對他們沒有價值的保鮮冰塊,所以發現後就暴怒了吧,千萬不能被找到,不然應該會面對比死亡還痛苦百倍的折磨,這些人已喪失了人性,什麼都做得出來。
 
兩人挪了一下位置,躲在竹林的間隙中,在遮蔽下可以窺視外面的狀況,敵人追到山崖邊,似乎也沒有要攀爬下來追擊的意圖,這時就能看到有三人在徘徊,看上去都是身材不魁武但卻精瘦的模樣,穿著都是純黑色系的衣褲,臉上擦著遮掩的深綠顏料,戴著各色頭巾,加上隔著距離分不清面容。
 
對他們躲藏的山谷方向指手畫腳並交談著,然後側開了身子,後面又一人出現,定睛一看,居然是其中一名騎車負責偵查的安保隊員,他的雙手藏在後背,看起來被捆綁住,臉上腫了一大半,一副剛受到毆打的樣子,身體與腳都有些鬆誇的姿勢,原來後面還有一名黑衣人押著他,不然恐怕是早倒地了!
 
當下狀況看起來像是抓了一個俘虜,再用他逼出藏身在下面的同伴的走向,安保隊長則早已暴怒,蹲在身旁的至誠都聽見了他牙齒不斷摩擦的聲響,眼睛瞪得很大,能見到蜘蛛網的血絲,但仍舊保持著緘默,就算自己出去現身又能怎樣呢?
 
時間只過去了十秒左右,旁邊的人就將隊員的頭壓低,將槍口抵了上去,但也沒有要喊話的意思,幾個人只是一直笑得很大聲,是一種充滿了蔑視,詭異的訕笑聲,在眼前的只是連螻蟻都不值的性命,然後將隊員推下了山崖,接著補上了幾槍,四個人都很有默契的連續擊中隊員,給人一種誰沒開槍,誰就不是同伴的氛圍。
 
隊長似乎是忍不住了,打開了槍的保險就躍起了一個距離,似乎是想去拚個你死我活,至誠情急下只拉住他的左腳,還被拖行了幾十公分,如果崖壁上的敵人有關注他們這方向的話,肯定會見到竹葉產生不自然的搖動。
 
不過同時另一方向卻傳出了一聲慘叫,至誠很快聽出那是自己部門的新人其中一人的聲響,原來他躲在崖邊的不遠之處,被槍聲嚇得不自覺喊了出來,正好轉移了那四人的注意力,只見他們行動迅速就衝去那個方向,消失在樹林中,沒多久就又傳出了幾聲槍響,隨後歸於一片死寂。
隊長雖然一時失控,但想要還擊的目標都已從眼前消失,逐漸能大口喘氣恢復冷靜下來,這時走出竹林恰好見到剛被殘忍殺的隊員就被崖邊的枝木給叉住,毫無一絲生息,紅色的液體滴落在地面的草上,臉部朝下且扭曲變形,對著他們的方向,至誠只看了一眼就不敢再直視了!
 
隊長則沉默不語開始用力拉扯崖邊的矮樹叢及藤,測試是否能作為攀爬時的固定繩索,貌似想要回到崖上,但神情還是充滿憤恨,是想要上去報仇吧,至誠上前用手抓住了隊長緊握住的槍,喊話道: 你一個人怎麼拚得過他們這麼多人,徒增傷亡罷了,就算能帶走一兩個歹徒當墊背也毫無意義。
 
隊長則回覆一個用力的甩手,將至誠的手甩開,隨後愣住幾秒,嘆息了好幾聲: 唉! 抱歉,請放心,我還不至於失去理智,如果我們要回到鎮裡,還是得回到原來的道路,從這山谷恐怕是走不出去,亂走要是迷失了方向,沒人會來搜救的,我先找尋攀爬的路線,你立刻跟上。
 
總算這面是向陽的坡面,所以植被樹木都很密集,崖角度不陡峭,高也只有十公尺左右,能爬下來自然也能攀登回去,只是要花費多一倍的時間,幸好在這半途防禦能力最低時,幾個歹徒並沒有回來,但剛剛被發現的同伴絕對是凶多吉少! 某種程度來講,正是他的犧牲換來了兩人的安全,但當下誰也不願提起這沉重之事。
 
走回這片樹林他們下車之處,又發現了司機支離破碎的殘骸,被拖到了車外,敵人肯定是打算先逼問了他貨物的詳細名錄及儲物倉庫的位置,但發現司機早已無力回天,於是在怨恨下破壞了這早已只是肉塊的形體,上面還有著踩踏過的痕跡,鞋印有非常多交雜再一起。
 
從眾犯罪! 隊長突然說了這麼名詞,這些惡人做什麼都是集體行動,只要有不配合的,就算自己人也不會放過,所以無論帶頭的人做了多荒謬又毫無意義的行為,都得跟著做。
 
而敵人的車輛本就停在道路外面,現在也已消失了,留下的只有淺淺的車輪痕跡,追殺他們無利可圖,單純就只是發洩罷了,隊長這時才敢拿起無線電呼叫自己的隊員,公雞呼叫母雞,卻很快得到了驚人的回應!
 
回覆的是很陌生的嗓音,聽上去年紀也不大,頂多就三,四十歲,但語調輕浮且充滿調侃: 叹齁,是鴿子大叔嗎,我這邊是獵鷹阿,專門吃你們這些弱小的雞群,你要找的人已經躺在不知名的泥土中了,聰明的話就把物資都交給我們,或許還能饒你們一命! 哈哈哈,同時傳來了好幾人的嘻笑聲。
看來另一名隊員也遭受毒手了,對方看來已把兩台無線電都給搶走,己方用的頻道已經曝露,隊長這才暗自大喊不妙,看來對方目的是要到鎮邊去獲取他們的情報,這樣運輸班表及防禦人員的配比就會暴露無遺,這只要更換頻道或使用暗碼就可以解決,但目前問題是鎮中的人還一無所知。
 
隊長也不顧自己可能先會被針對的風險,想要先提醒鎮中的人,轉開最大功率吼著: 呼叫金隆鎮! 金隆鎮,無線電已不安全,不能再使用,這裡是公雞,但毫無回應,看來距離太遠,收不到訊號,得趕緊回去,至誠在旁也了解到目前的緊急性,敵人可能會針對鎮中人換防的時候突襲也不一定。
 
但兩人沒有交通工具,只能徒步,依經驗判斷大概要一小時以上的路程,進入無線電能作用的範圍可能也要半小時,還好方向還弄得清楚,不過剛已經曝露了試圖溝通鎮中的意圖,難保敵人會在半路上伏擊他們,還是得謹慎小心。
 
隊長全副警戒之下,沿著路邊前行,至誠緊跟其後,隨時都做好了轉身遁逃的準備,進入道路變更或轉彎交界都得觀望一下,看清能躲藏的位置或退路才會行動,即使這樣會拖慢回去的速度。但也無可奈何。
 
一直待在鎮中與人群體活動,至誠也有段時間沒有見到殭屍了,這次在野外活動才有見到零星的幾隻,但也都不具威脅,還能作為判斷是否有人埋伏的依據,因為躲藏起來的人能瞞過他們的眼睛卻騙不過殭屍的感官,所以只要見到殭屍群集的附近,就能事先留意。
 
轉過幾條路之後,已經離鎮中不遠,隊長拿起無線電還是又停頓思索了幾秒,權衡一下利弊後還是按下了通話鍵: 呼叫金隆鎮! 公雞已經返回,是否有什麼異常?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