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狼善良 -1、眼淚

處翼 | 2022-05-05 11:41:58 | 巴幣 0 | 人氣 71

連載中兩小無猜
資料夾簡介
處翼的極短篇小說、未滿500字的小說、2001~19999字的小說
最新進度 兩小無猜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座森林裡頭,住了一些動物,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某三隻小豬還有某隻狼。
    這隻狼不同於一般喝血啃肉的狼——牠不但吃素,心地還很善良,也因此跟小動物們都處得很好,尤其是跟這三隻小豬,這三隻小豬從小就失去父母,有時靠森林裡的其他動物朋友們支援,有時靠牠們自己出外覓食,就這麼活了下來。

    
這隻狼看牠們獨立、勇敢、成熟又堅強,尤其是互相扶持這點,特別欣賞佩服牠們。

    
不同的是,牠們聰明、機敏又幽默,而且還會為自己找樂子,對生活也很有品味,也因為這隻狼的特別,牠們很喜歡也特別欣賞這隻狼。

    
除了晚上,狼必須回去和狼群一起睡覺之外,牠們幾乎朝朝夕夕黏在一起,但好景不常.....

    
那隻狼所屬的那狼群的狼王——凶暴——實在是受不了牠的這副德行,決定要好好教訓教訓這隻狼。
    「哪有狼吃素還跟豬變成好朋友的,我要讓牠變成真正吃肉喝血啃骨頭的狼!」

    
就在當晚,正當那隻善良狼——善良——準備回家好好地大睡特睡時,「牠回來了,兄弟們,上!好好地教訓牠!」凶暴喊著。

    
就這樣,善良被狼群無情地攻擊、欺侮、辱罵、嘲諷、撕咬、訕笑——

    
終於,那群狼在打夠、咬夠,沒力氣了,而善良早就不行了的情況下,揚長而去——

    
其實善良也知道狼群為什麼會欺負牠——之前牠們就常冷眼看待牠、羞辱牠,但牠都忍了下來,而現在,牠受夠了——雖然牠有很要好的三隻小豬當牠的心理護盾,但一隻狼的忍耐也是有極限的。
    於是,仇恨在他的心中爆發,屬於牠那原始的野性從心裡某個幽暗角落的囚籠裡竄了出來,瘋狂奔馳。

    所有版權都屬作者處翼,主要在痞客邦、悅閱、方格子、POPO、鏡文學、PO18、巴哈、原創、愛創作、Potato、Matters、Penana更文。

    漸漸地,牠臉上善良的神情消逝,取而代之的是嗜血的仇恨紅光——

    
是你們逼我的——牠在心裡憤恨地想。

    
從此以後,那隻善良的狼不見了,牠變得比其他狼還要凶狠、殘暴,一看到小動物就撲上去嘶咬、狂抓,不過牠不敢去欺負之前那群欺負牠的狼群,因為牠們的數量實在是太多了。

    
幾個月後,「善良」終於和三隻小豬碰面了,仇恨與野性掩蓋了牠的理智,使牠不顧舊日情誼地撲了上去——

    
「不!」豬大哥不敢置信地叫著,豬二哥則被嚇得說不出話來——還尿褲子——而豬小弟甚至哭喊了出來:「你真的忘了嗎?你真的忘了我們的舊日情誼嗎?」在這三隻小豬中,豬小弟跟「善良」相處得最好,也是最看不下去、最心疼,也最不捨「善良」變成這副德性的。

    然而「善良」對豬小弟的話完全充耳不聞,牠狠狠地把豬小弟的右前腳給撕咬下來,並且發出相當巨大的撕扯聲。
    不要說是豬小弟,連豬大哥跟豬老二聽了都覺得痛,好像被撕扯的是自己的右前腳一樣,甚至還毫不客氣的在三隻小豬面前大快朵頤起來。
    豬小弟終於受不了地開始痛哭失聲,到最後,那哭聲劃破整個森林,完全不顧自己的性命安危,而且,要不是豬小弟的傷口太痛了——整個血流如注——豬小弟牠一定會上前捶打「善良」,並對牠說:「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狠?我把你當成親兄弟般相處……」

    
雖然從一開始「善良」撕扯豬小弟的豬腳到乍聽到豬小弟的哭聲之前,牠的心裡感受只有痛快兩字可以形容,直到乍聽到豬小弟的哭聲,狼的心裡才開始有一絲絲的愧疚感,但牠吃的是豬肉,而且還是一隻很懂得保養的豬的肉。        
    這對從最近才開始吃肉的「善良」來說,簡直是人間美味!於是牠決定忽略、無視豬小弟的哭聲,繼續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但由於豬小弟崩潰的很嚴重,而且還越哭越大聲,狼聽著聽著,心裡越來越愧疚,終於,牠恢復了理智,並變回昔日的「善良」,心想,天啊!牠差點殺了牠們,牠昔日最好的朋友。

    
善良拋下牠啃到一半的豬腳,跪了下來,並不可置信地嚎叫著:「對不起!我錯了,你們願意原諒我嗎?」在一陣叫喊過後,善良真心懺悔,並且流下眼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