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百合> 四季之風(重製版)《章十五.失敗者》

五仁月 | 2022-05-03 23:18:46 | 巴幣 2 | 人氣 183


《章十五.失敗者》

  澪凜.阿克西斯跟「帝王」的三位精英進入了礦洞。方才她們在洞外搞出如此大騷動,都傳到洞裡了,他們謹慎地前進,提防任何衝來的意外——包括另一頭三頭犬,他們不排除礦洞內有多於一隻。三頭犬該無法挖掘,那麼便會有其他魔族協助,基爾.費列多相信自己的推斷。
  礦洞比他們預期中寬敞,入口限一人通過,內裡就如四通八達的下水道,路面可供三人並肩,高約二人身長。陽光不通透,洞內自有火鉅在壁上,雖然微弱,但已足以為他們點明了礦洞的路。
  莉惠.絲蘭在心裡擬定洞穴的地圖,她已準備了可瞬間發動的魔力,魔族從哪個角落衝來都不成問題。
  基爾和澪凜互相較勁似的,誰都不甘落在對方身後,如同形成一面盾牌守在她前面。由於洞穴分叉路多,基爾的僕人查洛先被派去探索了,他們則走另一邊。
  「你們什麼時候就到這裡了。」澪凜收起氣燄。
  「比你們早一天吧。」基爾視察著地面的坑道,「我的委託人可不像你們的那麼有耐心。」
  「我沒想到你會當弗列治的打雜啊。」
  「哦?你愛上被平民指指點點的趣味了嗎?」
  「你這混蛋……」澪凜一劍砍過去,「真想把你的嘴切下來。」
  她的劍斜砍,準確地砍飛了頭顱——綠色的、帶著尖耳的頭。
  「哈,是想我想到把哥布林當成我了?你不會被那些平民的污染到變蠢了吧。要來比比看誰割的頭的更多嗎?」
  「正有止意!」
  適合打鬧或不適合打鬧,無論什麼情況,澪凜都不會真的殺了基爾。莉惠計算過,連勸架的口水都省下來。省下來的,用在敵人身上。
  他們似乎越過了不知名的界線,踏入了某個不可侵犯的範圍,魔族忽然都跳出來了。這下好了,省下搜尋的功夫。
  兩把劍一刀一個頭,對著哥布林就如同切菜般輕鬆。有想要逃跑的,跑了半路又跑回來了,前後都是絕路,只能拼死一搏。這些哥布林都是裸著身子,兩手空空的。
  除了哥布林,還有兩頭三頭犬。哥布林量多,團團圍住了兩位戰士,也塞住了大半條路,莉惠就負責對付三頭犬。處於洞內,三頭犬比外面那一頭死去的同伴更為謹慎,沒有發出火球。
  莉惠並不希望他們大開殺戒。
  三頭犬擠到狹縫,那片刻的延誤,足以讓死神之鐮收割牠的頭——尖銳如刀的冰刃如同斷頭台,直墜。在後的跳過去,從寸草不生的岩地鑽出的藤蔓扯住牠一條腿,莉惠那淡泊的臉面向牠,牠的臉就接下比三個頭更大的火球。兩隻三頭犬四肢伏地,胸腹之下忽起岩刺,穿腸破肚,再沒有氣力抬頭。
  莉惠的腳沒有動一步,臉一直都是漠然的。很快,快得如同一切都是算好的局。
  或者說,沉醉於殺戮之中。
  澪凜和基爾也沒慢她多少,他們揮起刀劍旋渦,把哥布林都肢解掉,瞬間出面一個血湖。
  魔族是敵人,應當誅之;但他們的目的不是如此,這只是順便。況且,受血洗的礦場,可能會被鮮血掩蓋了些線索。
  「哈哈,痛快!莉惠,幾多?」基爾大笑兩聲,瞳孔流著他們的血而變得瘋狂。
  「基爾八隻,小凜七隻。」莉惠如實相報。
  這情況下還能數算清楚,澪凜望著莉惠,感覺到她跟春香的距離是天與地。這就是一年生的精英,這就是「帝王」。澪凜早就聽聞「帝王」是最強的一年生組合,她不意外,但她也不知道莉惠已成長至此,她不常展示魔法,而剛才的肯定不是她的全力。
  「是九隻。」基爾踩斷一息尚存的頸項,「果然是澪凜才配合到我,你在『帝王』才發揮到真實的實力啊。」
  在他的心中,「帝王」唯一的缺憾就是澪凜,若有她便如虎添翼。
  「看來送死是你的興趣啊!」
  「論送死怎及得你的僕人,還是你喜歡稱她為隊長?我沒想到赫茲老師的眼光也那麼差。反正你們也撐不了多久,後路我都為你鋪好了。不要讓那些平民綁手綁腳,我們『帝王』隨時歡迎你。」
  「彩攸不會死,春香會救活她的!」
  「哈,治療,治療。你該不會想著有治療魔法就天下無敵吧?連魔三狗都打不過,隨時都會下地獄啊。」
  差太遠了,就算基爾不戳穿這個事實,澪凜也為此不甘,她無話可說。
  「興奮過頭了,基爾。」
  「對老朋友保持儀態可是件失禮事。」
  黑影歸回基爾的腳下,打斷了他們的閒話。黑影的手腳都染上了血,他一如以往的平靜。
  「我處理好了。那裡有一個小洞連接洞外,有新鮮的腳印,我無法鑽入。那裡有些食物和工具,我來之前已有陳舊的血跡。」
  「唔,有的逃了啊,還有我們沒找到的出口。算了,我們繼續走吧。」
  小洞不知有多小?比哥布林小嗎?澪凜記起來到奧利村前,有遇過體型細小的哥布林,她跟春香逃跑的時候也有,難道都是從這裡而出的嗎?就算不是礦洞的,也可能代表這附近有哥布林族群。探索完礦洞之後,要在附近翻出哥布林的殘黨嗎,山林這麼大,不知要花多久。
  「你們來過了?」
  「我們知道礦洞的入口在哪,便從四周調查,發現除了入口還有三個出口,都有魔三狗守住。我們偷襲牠們,把牠們的屍體搬到遠處燒掉,然後設下陷阱。正要回村就遇見你們了。」莉惠答道,「逃也逃不了多少,應該很多都掉在洞裡。」
  派三頭犬駐守,簡直就是告訴全世界那裡是礦洞出入口。
  「所以你們早就知道有魔三狗了?」
  「如果你在『帝王』就不用煩惱,當個『公仔』我也絕不怪責你。明知道礦洞就在這也不下功夫,真不知赫茲老師看上她哪裡,那時跟查洛打平手也只是僥倖吧。」
  「那……不可能是僥倖。」
  「總之一切都是你咎由自取。」基爾冷笑。
  澪凜說不出話來,她跟基爾吵架總是拗不過他,只可以把氣憋在心裡。
  「說夠了。」莉惠拉住澪凜的手,「小凜不要放在心上,平民不懂戰爭是平常事,我相信你們會進步的。」
  「公仔」這個字太過份了,基爾明知她討厭被人如此形容,為什麼總是要惹人厭,莉惠聽著也覺得刺耳。要是澪凜在「帝王」會被他整天冷嘲熱諷,那她寧可她待在「四季之風」,至少她看得出「四季之風」的人待她很好。
  「你要慶幸你有莉惠這個好朋友。」
  「也只有莉惠受得了你的口臭。」
  基爾對我還是滿溫柔體貼的,只會對澪凜你無禮貌,莉惠默默地想。她沒興趣跟兩位周旋下去,她更在意這個礦洞。
  他們愈走愈深入,路上卻都沒有魔族襲擊了。一些礦車、斧頭、鐵鎬、鏟等等的工具胡亂地撒在地上,還有寶石和礦石留在礦車中。
  基爾撈起一顆紅寶石,查洛抄走火把,給他點光。
  礦洞非常悶熱,黑暗又濕黏,還有不知混了什麼的臭味,他們可不想久留。
  「我們把寶石帶走吧,也要向弗列治交代。」
  他們把所有分支都走過了,魔族的確都已跑光,並且沒有拿東西就慌忙逃亡。一個人類都沒有,原本的礦工的屍體也沒找到,只撿到一些發臭的布料。
  魔族佔據了礦洞,那他們也兇多吉少。
  礦洞搞成如此田地,不知道弗列治要不要重新開展。至少他們找回一些寶石,足夠交差了,調查也夠足詳細。他們到礦洞的出口,把那些可憎的靈魂都收割,便回去了。
  ——帶著重重的疑惑。


  「你以為這是勇敢?是愚蠢,愚蠢至極!。」
  「那你呢,明知自己手無縛雞之力,急著去送死你才是最愚蠢!」
  「大家把指揮的位置交給我,我就有背起你們性命的責任。該進攻時進攻,撒退時撒退,世界上不是只有奮戰不懈與一敗塗地。如果死了,就算勝利,於自身而言也毫無意義;只要活著,就有見證勝利的一日。撤退並不可恥!」
  「不奮戰到底就不能保護任何人,保護人就要付出代價,而後退要付出的代價更大!」
  「得不償失的時候,就不要硬拼了,你連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嗎?你是阿克西斯家唯一的繼承人,就更不能死去,不是嗎?二小姐。」
  「每個人的命都只有一條。」
  「可是有人的命更矜貴。」
  怎麼那麼吵?可露可捧著麵包,推開房門。
  「凜凜……啊!兔仔!你醒……」
  「收嗲!」   「躝出去!」
  二人同時轉過頭,同聲同氣。
  「要……要食……」
  「「要食你自己食!」」
  兩人的聲音比三頭犬的吼叫更兇惡,吼出了可露可的淚水,只見她一面委屈之下,大喊「春香」,便逃到隔壁房間。春香正睡得香甜,但也顧不得那麼多了。
  「春香,快、快起來!」她不知該怎麼辦,她的心好亂,她最怕碰上吵架了。
  「可可……唔……」
  「兔仔和凜凜吵架了!」
  從前她見到吵架都是躲起來,但她又擔心兩位朋友,不可以就這樣逃去。
  春香聽見,也嚇得馬上下床。她們慌忙地跑到隔壁房間,就見到坐在床上的彩攸被澪凜揪住衣領,彷彿下一秒就由吵架變成打架。
  「說不過我就動手嗎?虧你是貴族,這點你真該改改。」
  澪凜咬牙切齒,面紅耳赤,拼命地瞪著她,雙手用力得發顫。
  「冷靜!」春香馬上扯開她們,衝進二人中間,然後捉住她的手,堆起笑容,「來,我們去吹吹風。」
  春香一向都是出色的和事佬,看在她的份上誰都會收歛怒氣。她笑著把澪凜拉出去,遺下尷尬在房間。
  「唉……」她離開視線,彩攸才把長長的無奈和緊張呼出。
  澪凜的氣勢很強,要抵抗住膽顫可是用盡她的力氣和膽量。這在她累得垂下眼皮,就有替她充電的擁抱,把她抱入懷裡。
  「攸攸還好嗎,有沒有不舒服,哪裡痛?」
  你還在啊,喂喂怎麼爬到床上,彩攸這麼想,就感覺到她抱住自己的手緊緊地捏住衣服,語氣不禁柔和了些。是我們吵架嚇到她了嗎,真是的,果然是個小孩子。
  「老實說我的身體還很累,有點痛……好啦好啦,就算你抱住我,我還是要跟你算帳的。」彩攸摸摸她的後腦,「不是叫你跑嗎,怎麼追上來,下一次拜託你聽我的命令。」
  「唔——攸攸你真的好不會看氣氛,哪有人一起來就檢討的。明明攸攸你平常不會跟人吵架,都是敷衍了事,為什麼要吵起來……」
  「我聽春香說了,是『帝王』救了你們對吧。生死沒有幸運,不能有下一次了,不是每一次都有人救。她失神,錯了一步;中途折返,又錯了第二步。我有義務要提醒她,她選擇的行動會帶來什麼後果,她不可以只考慮自己。這很重要,你或她或我都必須謹記,我們是『一』隊的。」
  彩攸醒來的時候,春香在身邊,給她一杯水之後就照她的吩咐,告訴她暈倒之後的事。「帝王」和澪凜回到奧利村後,她跟以亞告知了無人存活的消息,以亞便先回家了;「帝王」稍作休息後,也在翌日離去。
  「帝王」的沃修有份背她回來,在這段時間有跟春香和可露可閒聊一下,得知「帝王」早一天就來視察礦洞,還設下陷阱。
  「但結果有幸運,只要結果是好的就可以啦!」
  「給我反省一下。」這句話是對她說,也是對自己說。
  我也要反省,要是我再謹慎一點,像「帝王」事先調查,就不會這麼狼狽了。彩攸就像聽到基爾的嘲笑般,內心有無限後悔與憤慨——對自己無力的憤怒。
  為何會粗心呢?在現實世界玩遊戲的時候,明明也會先查找攻略或資料,來到這裡卻沒了資訊的意識。
  這裡是遊戲世界,但不是遊戲。用輕鬆的心態應戰,說到底是活該。這時候才搞清這點,彩攸沒想到自己那麼笨。
  真失敗。
  「攸攸你或者說得沒錯,可是凜凜已經非常自責了……要是凜凜拋棄我們,跳槽到其他隊伍怎麼辦!凜凜跟他們回來的時候一點傷都沒有,他們好厲害,可是我們……我們……」
  「阿克西斯小姐不可能去『帝王』,她極討厭費列多少爺。要是她要走早就走了,怎會還等我醒來,她是不會跳槽的。別亂想了。」
  沒了澪凜她們就是斷了手的人了,彩攸只想像到她們成為真正的打雜的生活。
  「我不管,你要哄回凜凜!我好喜歡你們,我不要我們『四季之風』才剛開始,就要散了。你們老是罵我沒問題……要是你們罵我就和好,罵多少次都行!」
  為什麼會有這個反應……看著她,彩攸要頭痛了。
  「要是因為你們的情面而放下姿態,那只會有第二次發生。和不和好跟你無關,我們要和好也不會因為你,更不會罵你。」
  可露可放開她,才見到她的臉色灰沉,或許是她自己都不知道的灰沉。
  「啊,攸攸醒來要慶祝!大大慶祝!」她忽然彈起來,又壓在她的腿上,牽起她的手,換上快樂的笑容,「你醒來真是太好了!」
  「痛、痛!」彩攸覺得腿要斷了。
  「要笑才和好得了。來,攸攸也笑一下!」可露可把手掌貼在自己的臉頰上,扭來扭去,反白眼。
  攸攸跟凜凜真像,常常自責可不行,想太多的是你們,我來讓你們笑!任務怎都好,大家開開心心就好了。
  「噗。好醜啊。」這個鬼臉戳中她的笑穴。
  「夏天戰士出發,把秋天戰士帶回來喔!你快點想定台詞!」可露可跑到門邊,向她喊一聲就溜。
  「吓?喂、喂!」她叫都叫不住,「也太快了……」
  彩攸覺得她沒有錯——道理上沒錯——但是,道理以外還有更強烈的情感。她比她們大十年,卻沒有相應的成熟也是事實。
  正因為是現實了,人的反應不如遊戲那麼易猜測,該如何看待異地文化的貴族小姐,忽然又困難起來。她在想什麼,氣什麼,搞不懂——
  不是,仔細想,這世界是不同的,但也有像現實世界的地方,文字、語言能反映思維……想想,快想想,就算不同文化,跟她相處的這段日子,總能看出什麼的。
  她,她……
  「有貨到!」
  「喂,你……」
  「砰」!
  夏天把秋天推到冬天面前,門就關了。
  很單純,不是嗎?
  

-------------------------
生日也要更新~!
之後就趕功課了 我永遠都是佛系更新
你們終於真正的吵架了 我等了好久
兔仔忍了好久 凜凜又是這麼衝動的人 你們之前沒吵只是兔仔因為僕人身份而死忍而已 會吵才是正常啦~~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遞茶
2022-05-04 12:36:38
五仁月
謝謝!
2022-05-04 17:00: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