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失戀之怒》10、合作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 2022-05-03 18:40:17 | 巴幣 16 | 人氣 119

完結失戀之怒(完)
資料夾簡介
愛情,既能讓人幸福,亦能使人不幸...



《失戀之怒》10、合作
 
 
  「小肥被火化了?這樣你們知道他的死因嗎?」
 
  矢詠茜搖搖頭表示不知道,接著她說:「醫院那邊沒有給我們相關的報告,後來我有去找負責處理這件案子的警察問過,也都只得到很敷衍的回應,你們班導也一樣,她甚至有暗示我父母要低調處理小肥的後事,不然可能會影響到其他同學。」
 
  「怎麼這樣……」
 
  當時小肥死掉後,我還納悶他的家屬怎麼都沒出現,原來是班導早就過去他們家『解決』這件事了,難不成班導其實知道兇手是誰,但為了不影響學校評價,才會建議小肥的父母趕快把小肥火化好消滅證據嗎?
 
  而警方跟醫院那種敷衍的態度,可能也是班導……不,應該說是班導背後的勢力、也就是我們學校在暗地操作,所以小肥的案件始終都沒有任何進展,未來應該也不會有甚麼新的資訊了。
 
  其實如果學校跟警方打算吃案我也是沒差,我跟小肥本來就沒什麼交情,問題是小肥是舔伊樺的直笛才會死的,這就代表兇手真正的目標其實是伊樺,所以我還是必須揭開事情真相,把兇手給揪出來。
 
  然而,只靠我一個人的力量真的很有限,如今小肥的姊姊出現了,說不定這是一個突破困局的機會,她身為家屬,勢必會不斷追尋真相,因此現在跟她合作才是王道。
 
  於是我決定跟她老實交代我所有知道的事情,這其中包含我親眼目睹小肥舔直笛後暴斃、以及後續有人假冒小肥的名義不斷寄勒索信給伊樺的事。
 
  矢詠茜聽完我說的這些話後,只是深鎖眉頭低頭不語。
 
  的確這整件事有些複雜,畢竟涉及許多層面,正常人聽了都得消化一下。
 
  「所以,我弟確實是被人給毒死的?」
 
  「其實這點我也不能百分之百確定,因為小肥現在被火化了沒辦法查證,但班導今天不知道是說漏嘴還是故意的,她確實有對我透露小肥是毒死的,所以當時小肥應該是有屍檢報告的,只不過被掩蓋掉了。」
 
  「嗯,我也不信我弟會突然暴斃……然後你說現在還有人假扮成他的亡靈去勒索女同學?」
 
  「沒錯。」我點頭。
 
  「可惡!到底是哪個混蛋?居然敢假冒我弟來裝神弄鬼!」她氣憤地握拳搥打一旁的車窗,隨後又皺起眉頭,深深嘆了口氣,「不過想不到我弟居然會跑去舔女同學的直笛,這都是我的錯。」
 
  「妳的錯?怎麼說?」
 
  「他在家的時候,會趁我不注意偷翻我的衣櫃,還會偷拿我的牙刷不知道去幹嘛……對了,之前洗澡的時候他還跑進來看,我想說是弟弟就懶得唸他,結果他在學校居然也這樣,唉!我弟他應該造成你們很多困擾吧?」
 
  靠!原來小肥這麼變態都是妳縱容出來的,天底下怎麼會有這種放縱弟弟淫慾的姊姊?太讓人憤怒了!這可不是光憑道歉就能解決的!!
 
     「不過有點奇怪,你說我弟是在體育課的時候跑回教室舔女同學的直笛的對吧?」
 
  「對啊,怎麼了嗎?」
 
  「既然如此,那你為什麼又會目睹他死掉的樣子呢?當時你人不應該在操場嗎?」
 
  聽她這話,我心一驚。
 
  為什麼大家老是糾結我為何會目睹小肥死掉的原因啊?翹課跑去教室真有那麼奇怪嗎?
 
  「我就回教室拿水而已。」我用了當初呼嚨班導時同樣的謊。
 
  「這麼說,你是我弟死掉時唯一在現場的人?」她問。
 
  我點頭。
 
  此時她猛然靠近我,伸手抓住我衣領,強制使我彎下腰貼近她的臉。
 
  「殺死我弟的人不會就是你吧?」她怒視著我問,嘴上的菸都快戳到我的臉。
 
  「不是我!我沒理由殺小肥啊!」我驚慌說,還差點被她的菸給嗆到。
 
  被她狠狠注視好一會,她才鬆開手放開我的衣領。
 
  「好吧,我相信你。」她以纖細的食指戳著我的胸膛,「但你最好不要騙我,我知道你的名字、長相還有就讀的學校,我隨時都能找到你。」
 
  見她這麼生氣,看來她真的跟小肥感情很好,才會這麼在意他的死因,不過我怎麼老是被人懷疑啊!難道這就是我想偷舔伊樺直笛的報應嗎?
 
        「剛剛提到信的部分,是在你說的那個叫李沐傑的同學手上?」她問。
 
        「對。」
 
  在保健室時,李沐傑說他不想讓伊樺保留那些詭異的信,所以才會替伊樺保管。
 
  「感覺有點可疑,他把那些信都收回家保管,是不是想銷毀證據?」
 
  「李沐傑不是犯人。」我截鐵斬釘地說:「以他的智商,絕對沒辦法策劃這種犯罪。」
 
  「那你先幫我跟他要幾封信來,我要好好研究這些恐嚇信,看看上面有沒有值得調查的線索。」
 
  「妳要怎麼調查?」
 
  「筆跡、指紋、毛髮、甚至是唾液……如果是警方調查恐嚇信,一般都是朝這幾個方向調查。」
 
  「聽起來真專業,可是警方現在應該不會受理跟小肥相關的案件了吧?」
 
  「我也不信任他們,所以我會拜託我大學朋友,他有自己的實驗室,有很多器具可以幫忙檢驗。」
 
  「哇!聽起來好酷!」我驚嘆。
 
  「但我需要你們班上同學的指紋,包含那個叫梅伊樺的同學也要,因為她是收信的人,信上肯定會有她的指紋,我要避免把她跟兇手混淆。」
 
  「等、等等!這也太難了吧?我要怎麼取得其他人的指紋啊?」
 
  「跟他們隨便借點他們摸過的東西就好了,還有保險起見,毛髮最好也要收集,雖然我想犯人應該不至於謹慎到戴手套寫信,但有越多物證,就對調查越有利,筆跡也一樣,這部分再麻煩你了。」
 
  「不是吧……」一想到要收集班上29人的指紋、毛髮跟筆跡,就覺得很有壓力,不過為了找出惡整伊樺的犯人,我也只能無奈嘆氣說:「好吧,比起我自己在這邊想破頭,用這種科學辦案的方式確實比較簡單。」
 
  此時矢詠茜的電子錶發出聲響,她舉起手看了下錶,便把菸丟到地上,用腳踩熄了菸。
 
  「好了,今天先這樣吧,差不多到了我睡覺的時間,之後我會再來找你。」
 
  啥?現在也才晚上七點,她這麼早就要睡覺喔?
 
  見她急匆匆坐上車,我趕緊對她大喊:「等等!矢詠茜小姐!」
 
  「叫我小茜就好,我朋友都是這麼叫我的。」她關上車門,然後就把車給開走了。
 
  可是我人還沒上車。
 

 
(未完待續)


創作回應

濕巴達118
等等 我還沒上車吶
2022-05-07 00:38: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