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343)

戴斯蒙 | 2022-05-02 17:17:13 | 巴幣 2646 | 人氣 438


  「簡單來說,其中一位侵蝕現在正在我的身體裡面。」我如此說著。
 
  「你的簡單來說未免也太簡單了吧?而且先不說為什麼侵蝕會在你的身體裡面,其中一位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想由最近的事情妳可以了解到,侵蝕是擁有自我意識的,這件事情妳應該沒問題吧?」
 
  伊文潔琳點了點頭。「雖然到現在還是覺得很驚訝就是了。」
 
  「而侵蝕的自我,一共有兩位。現在其中一位就在我的身體裡面。」
 
  「為什麼會有一位侵蝕在你的身體裡面呢?」
 
  「這件事情說來話長,而且也不是所有的事情我都能講,總而言之就是發生了一點事情,最後就是讓侵蝕待在了我的身上。」
 
  「那麼我現在講話,侵蝕它聽的到嗎?」
 
  我點了點頭,然後伊文潔琳便走到我的面前。
 
  「那個......侵蝕先生?先生還是小姐?」
 
  「先生。」
 
  「恩,那個侵蝕先生,我有很多問題想要問你,希望你能現身出來跟我做點交流......」伊文潔琳雙眼閉上,緊張的等待結果,但就算不用等我也知道最終的結果是怎樣,侵蝕不可能出來跟伊文潔琳交流的。
 
  一段時間過去了,果然就跟我想的一樣,侵蝕一點回應都沒有。
 
  伊文潔琳睜開了她的眼睛,有些失望的說著。
 
  「他不願意跟我交流嗎?」
 
  「看樣子是的。」
 
  「真的是太可惜了,我有很多的問題想問,要是能跟侵蝕建立起溝通的橋樑,那麼也許在未來也能跟侵蝕和平共處吧?」
 
  「我是覺得不太可能。」
 
  「我也認為是這樣。」
 
  「你們兩個都是這樣想的阿?但我認為既然侵蝕是能溝通的存在,那麼也許就能靠著對話來化解我們之間的誤會,到那時候就能和平相處了。所以施提芬,你的存在是非常重要的,你知道嗎?」
 
  「我知道。」
 
  接著伊文潔琳伸了一個懶腰。
 
  「咦呀!好啦!走吧!我們回去吧!」
 
  在城門口,我們碰見了工會長,工會長帶著笑容著看著我們。
 
  「結束了?」
 
  「是的,結束了。」
 
  四周響起了傭兵們的歡呼聲,對他們來說,就是躲過了一場大戰的狀態,我敢肯定在沒有大砲的情況下,人類要對付塔落璃亞,必定是損失慘重,所以能避免掉一場戰鬥,也算是一件好事。
 
  「那麼那頭魔物去哪裡了呢?」
 
  「回家了吧?至於牠的家在哪裡,我不是很清楚,也許你得問那些理想鄉的人才能知道。」
 
  話說回來,理想鄉的人到底是怎麼樣才能抓到塔塔亞的?在此之前,我從來都沒聽說過這種水母魔物的消息,由此可知塔塔亞他們的家應該在很遠離人煙的地方,所以塔塔亞到底是怎樣被抓住的?
 
  「恩,我會問的,不過只要那個魔物不再出現,那麼其實不問出來反而還是件好事。」
 
  「喔?怎麼說?」
 
  「因為一旦有人知道那些魔物在哪裡,也許會有抱持著詭異心思的人去打擾牠們也說不定,所以要是沒人知道在哪裡,那麼就算抱持著不好的心思,那也沒有地方能讓人付諸行動。」
 
  「說的也是,那麼工會長的打算是?」
 
  「問是會問,但地點會當成最高機密,畢竟我不希望有人去惹事生非。」
 
  「有您這句話,我想塔落璃亞也能安心了。」
 
  「塔落璃亞?那是牠的名字嗎?聽起來還真是不錯呢!對了,你們三個跟我回工會一趟吧!有一件事情得要讓你們知道,還有委託的酬勞也要交給你們。」
 
  我們三人跟著工會長一起來到了傭兵工會,在大廳跟比藍潔碰面後,四人一起來到了位於最高處的工會長辦公室中。
 
  我們四人在沙發上坐下,工會長的秘書替我們四人分別上了茶以及點心。
 
  「來,這是調查走私物的委託,由於你們超額完成委託,所以我自作主張的增加了不少酬勞。」工會長將一袋錢放到桌上,比藍潔將錢給收了起來,這些錢等回去旅館之後再分吧!
 
  「然後再來就是有關於委託中的一些疑問,你們是怎麼發現理想鄉的基地的?他們的基地在哪裡呢?」
 
  「很簡單,我們在整理情報之後就去倉庫尋找線索了,在尋找線索的途中我們意外的發現了拉絲緹娜祭司,於是就開始跟蹤她,最後就發現了理想鄉的基地了。然後理想鄉的基地是在海上,海上的一艘船,從這邊划船出去大概需要二十分鐘的時間。」
 
  聽完我的話,工會長立刻叫來了祕書。
 
  「通知英雄團,說理想鄉的基地在海上,離岸邊大約二十分鐘的航程。」
 
  「明白了。」秘書立刻離開了,會長則露出滿意的表情。
 
  「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份呢!看來我的選擇是對的,要不是選上了你們,那麼這座城市恐怕已經被那頭水母魔物攻擊了吧?另外我不知道你們知不知道這件事情,那就是這座城市的大砲已經被理想鄉給破壞了,所以到時候迎戰那頭魔物,大概損失會非常的慘重吧!」
 
  「大砲已經被破壞了?」我假裝不知道這件事情,驚訝的說。
 
  「是的,而執行破壞的人肯定不是跟你們戰鬥的那些人,所以我們現在還在抓那些執行破壞的人,但老實說抓到的機會十分的渺茫,理想鄉的人實在是太會隱瞞自己的身分了。」
 
  「這倒是不令人意外,也許追查兇手的那些人也同樣是理想鄉的人就是了。」伊文潔琳如此說著,工會長似乎是想到了甚麼,臉上露出尷尬的表情。
 
  「關於兵團叛變的事情,老實說雖然我有預期到也許會有這種事情發生,但實際上碰到的時候我還是非常的驚訝。」
 
  「我們當初在泰雷斯雷吉斯遇到的時候也是一樣,根本沒想過竟然會有兵團會直接叛變。」
 
  「是啊!所以接下來我一定會嚴格的仔細檢討這一點,絕對不會讓這種事情再度發生的。」
 
  「但老實說,很難吧?」
 
  理想鄉的滲透根本就一點感覺都沒有,這要怎麼預防或是揪出來?根本一點辦法都沒有,只能像這次這樣,等待著他們自己現出原形才有可能抓到人。不然他們永遠不發作,很正常的過著普通的日子,任何人都沒辦法揪出他們的。
 
  「只能說盡量,想辦法去做......算了,講這些也沒什麼意義。另外,我還想了解一下我從理想鄉口中得到他們曾經被侵蝕種搬運過一段時間,這是真的還是假的?」
 
  「想也知道是假的,侵蝕種怎麼可能去搬運他們阿?應該會直接殺了他們才對吧?」
 
  「他們的意思是,你們之間有人可以控制侵蝕種,這件事情是真的嗎?」
 
  聽到這句話,我對著工會長眨了眨眼,裝出一臉這傢伙在說什麼的表情。
 
  「工會長,你相信這件事情嗎?」
 
  「當然是不相信的。」
 
  「那你還問這個幹嘛?」
 
  「抱歉抱歉,但他們每個人都這樣說,我感覺也許事情中間有什麼奇怪的地方也不一定。」

  就因為這樣工會長就詢問這個有點敏感的問題,我想他自己應該也有點懷疑吧?不過還好工會長他們沒人看到侵蝕種被我控制的樣子,所以就算懷疑,也應該不會懷疑多久才對,最後應該會當作是理想鄉的胡言亂語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