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自由與名利

神殘者 | 2022-05-02 00:31:22 | 巴幣 2 | 人氣 135

完結活動文
資料夾簡介
巴哈姆特限定活動文 全系列為單一短篇
最新進度 自由與名利

  一名男子身處在各種顏料混雜氣味的密室,身上沾染了各式各樣的顏料,畫筆豪邁的在圖紙上揮霍,當筆觸停下時,一幅精緻栩栩如生的風景畫呈現在畫布上,然而男子並不以為然的將畫從畫架上撤下,重新擺上一張空白的圖紙,重複著同樣的行為。

  男子的專注沒有注意到密室的門被開啟,一名身著華服的黑髮男子緩步走入,看著滿地的畫作以及仍舊揮霍畫筆的人,不經言「你該休息了,這麼沒日沒夜的畫,身體會吃不消的」。

  但這番話卻沒有聽進男子的耳裡,黑髮男子像是習慣似的走去將窗簾拉開並開窗,此舉動立刻引起男子的不滿「把窗戶關上,你打擾到我了。」「就是要打斷你畫圖,還關上窗?你該休息了。」

  被如此回應,男子面露著不滿地放下畫筆轉頭看著那名黑髮男子「讓我畫的也是你,不讓我畫的也是你,現在靈感正源源不絕,你打斷了,之後可沒有好靈感了。」劈頭就是抱怨,但黑髮男子卻不以為意的笑著。

  「雖然你能這樣不斷的創作幫了我不少的忙,但要是讓你忙過頭讓身體不支的話,麻煩的也會是我啊。」黑髮男子輕聲說著並輕輕拍手,便有不少男女陸陸續續從門外進入這間作畫室,每個人手上都帶著手套,小心翼翼地撿著被放置在牆邊、地上的畫作,包裝、一一疊在推車上。

  除了人們熟練的包裝著畫作外,也有人從門外推著餐車走入,男人眼看畫不了圖,也只能默默地清理手上的顏料,拖著腳上的鍊子走到房內唯一的桌椅,看著裝著菜色的餐盤放置在桌上,他只是靜靜地等著。

  人們在男子用餐中途時就三三兩兩的離去,直到室內只剩下他與他後,黑髮男子緩緩開口「你確定真的要持續這件事情嗎?」

  「問得好像我有選擇權一樣。」面對黑髮男子的疑問,男子一邊用餐,用著平靜甚至是冷淡的態度回應,對此,黑髮男子就無法冷靜了,他皺著眉頭道「你當然有選擇權,繼續待在這裡受到那人的壓榨,對你而言怎麼有好處?」

  男子放下手中的筷子,抬起被鐵鍊拴著的腳「就問你我的選擇權在哪?」「我已經得到那人足夠的信任了,我有鑰匙可以讓你離開,只要你點頭。」黑髮男子急促但努力壓抑自己的情緒回答著男子,只見男子毫無情緒的表情有些定格,手扶著額思考著。

  當男子的手抹過臉再次看向黑髮男子時,原本冷淡的表情多了一絲無奈「你讓我離開了,我又怎麼能放心讓你留在這?」接著牽起黑髮男子的手,親吻著手背「我只是失去自由,除此之外,我能盡情畫著想畫的圖,待在想待的人身邊,這樣就足夠了。」

  「只要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自由。」

。-。-。

  一場為期一季的盛大展覽在首都美術館開幕,各界有權人士皆到場品嘗藝術洪流,美術館展出了上千幅畫作,無論是風格或是意境都美不勝收,彷彿身歷其境似的。

  鎂光燈照在一名彬彬有禮的老人身上,各種問題也不斷的投向那名老人,老人不慌不忙的回答問題,在離去前最後說著「這只是我靈感的其中一部份,也沒想過能用這樣的方式呈現在世人面前,讓世人能夠感受畫中世界的美好,這也算是完成我這個快步入棺材的畫家一個夢想,那我就不多留了,畫室還有需要完成的畫作等待著我揮筆,希望大家能細細品嘗。」

  語畢,老人禮貌點頭後不疾不徐地朝著美術館門口走去,坐上等在門口的黑色轎車,原本彬彬有禮的老人這時才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看著坐在一旁的黑髮男子「這得來不費工夫的名利,真是感謝你帶了個寶回來給我,到家後會給你好好獎賞的。」說著便牽起黑髮男子的手親吻手背。

  聽聞,隨著車子駛動,黑髮男子只是露出淺淺的微笑。

-EN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