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三款PS4遊戲簡評 惡名昭彰:第二之子、秘境探險3、汪達與巨像

夜歌 | 2022-05-01 21:02:17 | 巴幣 474 | 人氣 462

近期因為我弟要玩卡比,把NS拿去接了電視,我就乾脆把很久沒開的PS4拿回電腦旁開來玩玩。來聊聊連玩三款遊戲的簡單感想。

1.惡名昭彰:第二之子
       PS4首發護航大作,基本上優點和問題都跟同期的殺戮地帶:暗影墜落差不多。畫質呈現次世代等級,超能力玩起來很爽,除了封面主打的煙霧,不能爬牆廢到不想用。缺點很明顯就是開發時程不夠,而影響到的像是開放世界複雜度,還沒玩蜘蛛人,不太好比較應該要到什麼程度。以及劇情寫得不夠深入,基本上就是找人、打BOSS。善惡探討的不多,甚至我覺得惡比善路線合理得多了。結局那最後一躍也很衝擊(物理)

2.秘境探險3
       感覺巔峰還是2代,3代有點無聊。安排了更多的潛行,但實在是很難玩,乾脆就一路突突突到最後。往畫面跑的追逐關實在是多到有點誇張。後期大量戰鬥,有種回到一代的感覺,包括最後的QTE(還是QTE好點,2代尾王打太久)。

       還有那個難度讓我差點以為在玩黑魂,簡單形容一下,像是以為清完敵人開始往前走,結果突然又冒出一群人直接把我射死。或是清完敵人走到轉角探出頭,然後敵人從遠處視線死角一發火箭筒把我炸死。又或是得在三個高台狙擊手、周圍還有一堆敵人的情況下拿到火箭筒幹掉兩台火力強大的裝甲車,在反覆死亡下才找到正確的路線過關。破完只有心累

另外,看過這代德瑞克小時候的樣子,就會覺得電影版選角滿像的

3.汪達與巨像
       畢竟是PS2時期的年代物,以現代眼光來看有些點會難以忍受。重製版畫面不錯,巨像在前面走起來很震撼,找方法打倒巨像也挺有趣的。曠野之息打神獸感覺也有受到本作的啟發。缺點的話,地圖有點無意義的大,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跑圖,祭壇可以當重生點,居然沒設成傳送點。中途沒有小怪可以打,也沒有什麼物理互動,中期就開始感覺有點作業感了。

       蜥蜴尾巴和果實者種加能力的居然沒有告知,我還是看到有蜥蜴可以打覺得怪怪的,上網查才知道。故事背景沒有更多的敘述,沒有文本可以看,打完巨像也只是告知下一個巨像的訊息而已。整個故事就是單純的為了復活女主角而打倒巨像的旅程。氣氛體驗喜歡的會很喜歡,但不太適合所有人。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