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不出意外的話,現在該出意外了?!》

紳士之夜 | 2022-05-01 08:00:12 | 巴幣 230 | 人氣 229


  正所謂「意外的發生,也是一種天時、地利、人和」,何況這場世紀實驗中,代表東西兩邊世界、近乎凋零的古老技術正以前所未有的形式,由它們的傳人親力而為,使得它們相互接觸、交織,最終浸染於同一境界之中。


  「哎呀,真是讓人著急的一對呢。妳說是不是,小愛?」

  「在回答荀小姐的問題以前,我可以拜託您一件事嗎?」

  「什麼事?」

  「請用我的名字『愛蓮娜』稱呼我,好嗎?因為一些私人原因,我不是很習慣『小愛』這暱稱。」

  荀悠然或許是個喜愛輕鬆的人,但絕對不是個隨便、輕忽他人感受的人,當愛蓮娜‧磊伊茲鄭重地提出請求,她隨即表示歉意,並重述方才的話題:

  「我說啊,愛蓮娜,妳不覺得,他們倆真的很登對,不是嗎?」

  「我同意。」

  瞥過正在窗外觀察的畢格波斯、宛蓉二人,愛蓮娜‧磊伊茲兩指一伸、憑空勾出一縷青色火苗,接著向前一甩,將其投入荀悠然事先準備好、市面上也買得到的迷你香爐中。

  「不過。」

  看準火苗墜入香爐底部的瞬間,荀悠然順手投入一張符咒,眉宇間流露出看熱鬧的歡愉。「他們倆啊,什麼都好,就是卡在那邊、一點進展都沒有。跟波斯認識這麼多年,就屬這件事最讓我操心。」

  「是這樣嗎?」

  說著,愛蓮娜‧磊伊茲雙掌靠攏,於掌心之間的空間中凝聚魔力,試圖呼喚大氣中的元素精靈,卻只引來零星、屬性不一的孤單精靈。

  看來,荀悠然所言不虛。這間位於地下六樓的實驗室中,可見的靈體十分稀少,必須借助地脈中蘊含的大量真氣,方可完成術式的啟動。

  「幫大忙了呢。」見愛蓮娜‧磊伊茲不願多談,荀悠然只好將話題轉回眼前的實驗。「愛蓮娜,可以再加點靈力……我是說、魔力啦。」

  即使知曉對方施術所需的基礎物質,其本質是相同的東西,但荀悠然仍選擇使用對方熟悉的詞彙,一來尊重對方的領域,二則為自家封閉的體系增添親和力,哪怕只有一點點。

  「這份量夠嗎?」

  回應荀悠然請求的當下,愛蓮娜‧磊伊茲的目光不自覺的飄向窗外的宛蓉。由於打扮風格極為相近,愛蓮娜‧磊伊茲不由得想到自己心愛的表妹:

  「麟麟她,是不是也想找個好男人、談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呢?」

  或許是方才的話題使然,愛蓮娜‧磊伊茲的思緒毫無來由的飛越,最終演變成自己從未想過,更不願去想的命題。很顯然的,一旦這類問題浮現於腦海,她的答案只有一個:


  「配得上麟麟的好男人,根本不存在!」


  剎那間,投入香爐的焰狀魔力一反先前的青藍,呈現細不可見的黑紅。也正是這渺小的變化,為實驗帶來驚滔駭浪般的劇烈轉折!

  「咦?這脈動,怎麼可能!?」

  荀悠然還來不及掏出對應的符咒,凝聚於香爐上方、凡人肉眼亦可見聞的術式團塊幻化為脫韁野馬,毫不費力的衝破特製玻璃窗、結結實實的撞上畢格波斯!



後記:

  當失控的古老術式撞上毫無防備的異能者,究竟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如欲知詳情,且待下回分解!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怕,該不會是要附身了吧(X(海豹先生早早,餵食鰤魚(っ ˊ ∀ ˋ)っ
2022-05-01 08:42:14
紳士之夜
其實是把人變海豹的複合咒語(X
然後,今日的鰤魚套餐,本豹收下了!
2022-05-01 14:22: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