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54

solars | 2022-04-29 18:12:18 | 巴幣 0 | 人氣 75


聽見安保隊長提出要求,幾個剛換班的看守人面無表情,都各自望向別處,露出一副不關己事的油滑模樣,於是隊長換了奇怪又高亢的語調: 那我會跟上面建議,缺的人力就從你們中替補,反正哪需要這麼多守衛! 這裡都快維持不下去了! 對吧?
 
情勢一下變得有些劍拔弩張,看守人都惡狠狠地望向他們幾個負責搬運冰塊的人,不過隊長機警即時的拉開上衣露出了腰間的槍套,一隻手按了上去,洞窟內似乎也有防衛用的槍枝,但這裡的警備早已鬆弛,沒有人隨身攜帶,技法肯定也很生疏,看到隊長熟練的架式就都慌了起來,只好陪著笑臉:好的! 好的! 我們下次一定會努力的,請放心!
 
聽見對方服軟,隊長也絲毫沒有客氣! 雙手插著腰,開始講起隱喻辭彙: 上次交給你們的人力,也沒有善待,我看銀行內就屬你們這邊最沒有職業安全,聽著!立刻改善環境! 下次來我還會視察的,至誠因為昨晚偷窺過內部情況,能聽明白他的暗喻。
 
看守的頭領自然了解他的意思,回頭盯了一眼,昨晚負責看守內部門口的人,看似責備他怎麼放了隊長進去見到不該顯露的內情啦,但也沒應對辦法,只好答應下次會改善! 同時兩名昨天負責偵查的安保隊員也從大門進來,也故意亮出手上的槍械示威,看來剛剛隊長故意打開對講機讓外面人聽見所有的對話!
 
看來是不敢再亂來了,隊長這時才放鬆下來,催促大家趕快將冰塊推回車上,至誠見狀趕緊一手拉住隊長,手指著洞窟的製冰區大門,堅定地示意應該將小楊帶回去,安保隊長雖然完全明白他的意思,卻還是搖了搖頭,小聲地說道: 這裡已經是最安全的地方,我盡力了!
 
至誠還是弄不明白為何,難道鎮裡也很危險,可是得不到醫治,小楊目前狀況很難撐過去,於是不肯放手,直至隊長不耐煩的拍開了至誠的手臂,眼睛直視著他,顯露相當認真實誠的眼神: 聽好,我們所能做的,只剩聽天由命!
 
至誠本還想再爭論,但即時的回頭望了幾眼,現在洞窟中的看守人員都盯著他兩,目前還弄不清楚怎麼回事,但若是發現兩者的矛盾及目的,那對己方也是十分的不利,看來自己真的沒有爭論下去的本錢,躲到牆壁邊痛苦的緊閉雙眼,並用力按壓自己的胸口,喘息了好幾口氣才舒緩過來!
 
 
 
 
 
冰塊載運上車之後,在後艙門還沒關上之前,至誠仍然死死盯住那洞窟口的厚實鋼門,內心有種難以釋放的擠壓感,感受到拋棄同伴的強烈不道德感,安保隊長則是面無表情,嘴上各種叮囑安全注意事項,使用對講機與隊員及司機溝通。
 
直到貨車開始行駛,一切已無法扭轉,至誠最終還是忍受不下去,在一片漆黑中,冷冷地發出直觸靈魂深處的詢問: 隊長! 請你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 不然我實在無法接受這些破事,沒辦法再做下去! 並且重複問了三次,安保隊長還是能堅持住不發一言,直到至誠的聲響越來越尖銳,語調夾雜著哭泣聲,才聽見一聲長長的嘆息! 現在不是說明一切的好時機,再等等吧!
 
兩人的僵持嚇壞了幾個新來的搬運成員,他們不清楚為何這兩位突然為了什麼鬧成這樣,也都只好選擇默默地聆聽,因為無論得罪何方都不是好事,沒過多久,一陣對講機傳來的嘶吼打破了這個僵局: 他們又來了! 有埋伏,躲不了!
情況看來十分危急,不然隊員間本都會用暗語溝通,避免情報外洩!
 
隊長反應非常迅捷,似乎對會發生這樣的情況是已有準備,也同樣不顧現場人員是否會聽到,連珠炮般的下命令: 你們兩個快各自分開左右路撤退,司機趕緊回頭,見機而行,各自返回鎮裏碰面,無期限,先回去的立刻通知鎮保安提升警備!
 
剛喊話完後,貨車就一陣急煞,隨後調頭加足馬力往回開,貨艙裡面的人被顛的東倒西歪,但也都明白事態緊急,所以無人抱怨,只是恐懼已開始瀰漫,沒想到鎮中的運輸車也會遭受襲擊,而且從安保隊的驚慌狀態就能辦別出,敵人的威脅度非常之高。
 
至誠也開始試圖釐清情況,隊長選擇的是兩輛摩托與己方的貨車都行駛不同的方向,迷惑對方追擊目標,只是敵人到底會咬向何處就真難說了,但自然是貨車的價值高,貨艙裡還是一片漆黑,無人交談,但各自緊張的呼吸聲清晰可聞,連安保隊長也不例外,他已經持起了槍,開保險並準備好瞄準。
 
果然貨車開不出三分鐘,就傳來了擊穿鋼板的聲響,後面的門多了一個彈孔大小的光柱射了進來,前方也多了個孔,直接貫穿,幸好沒打中人,隊長立刻高喊:大家緊貼地面趴下,躲在冰塊的另一邊,幾人迅速臥倒之後,貨艙的明亮度又變高了點,這意味著又多了幾個透光的彈孔,還聽見了物體快速擊中冰塊的尖銳聲響,還好冰塊厚實,有著良好的抗穿透能力。
 
但外面的槍聲也是越來越明顯,表示敵人逐漸接近中,除了至誠與隊長外,新人都失去了冷靜,開始歇斯底里地哭喊及嘶吼,並蜷缩身體在冰塊旁,突然貨車就大幅震動了一下,而且緩緩產生歪斜與不斷的抖動,從傾斜的方向能判斷出,肯定是左後輪被打爆了,貨車雖然勉強還能行駛,但速度就更慢了! 不可能逃離追擊。
 
隊長也很快做出因應,對著對講機喊: 逃不掉了,快衝進路邊的樹林,然後所有人四散逃跑,我會盡量爭取一些時間,隨後貨車就來了一個大右彎,顛簸變得十分嚴重,肯定已離開了原先的柏油路面。
 
最後就是一陣猛烈的撞擊,慣性力讓大家都撞到了一起,冰塊一個角落脫離了固定鎖,幸好只是側彎了一個角度,沒有壓向眾人,隊長忍痛喊著所有人快走,踢開了後艙門,至誠跑到車前方,貨車是撞到了一棵大樹,駕駛室已變形,被擠壓在裡面的駕駛已毫無氣息。
 
敵人並沒有駕車追進樹林,他們是停在道路上,下車追擊,不遠處能聽見他們嘶吼與叫喚的聲響,聽上去至少有四,五人,安保隊長立刻朝來向開槍,雖然障礙太多完全打不中,但能逼迫敵人找掩護,拖延時間。
 
隊長將彈夾打空後,一把就將至誠拉走,並用手指著幾個方向讓剩餘的人分開逃跑! 但也有人直接跪坐在地上,放棄了奔逃,運輸隊伍各奔東西不敢回頭,哪怕是偷看一眼。
 
樹林沒有多深,就通到了一片向下的崖壁,還好並不陡峭,壁上也都有樹與灌木類的植被覆蓋,雖然很難走,但不至於無法通行,能手腳並用抓著旁邊的枝條慢慢下降,底部有著濃密的竹林,隱身進去後就無法被看見了。
 
隊長與至誠躲到枯竹葉堆旁總算可以稍稍喘息一下,其他人則不知去向,兩人攀爬時都被樹枝給刮傷,所以身上臉上都有些細小血痕,看來暫時安全,至誠才緩過神來問:這些人到底什麼來路? 為何要設伏攻擊我們的運輸車輛?
 
一群惡徒! 他們是我警界生涯見過最兇狠殘暴的歹徒之一,火力強大,目的就是要搶奪我們鎮的資源,但鎮中防衛完善,強攻不易,所以他們轉為襲擊我們落單的運輸車輛,然後停頓了幾秒後,隊長才又低下著頭,泛著些許淚光語帶哽咽: 上次載運就是遭受了攻擊,最後雖然僥倖逃脫,但流彈射進了貨艙,裡面人只有小楊生還,我也損失了兩名隊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