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才治療師 0001.天職

史努比叔叔 | 2022-04-29 16:48:47 | 巴幣 0 | 人氣 63

晴空萬里,秦天坐在窗邊。
書店的工作告一段落,得到短暫的休息時間。
工作內容已經適應,就是每天幫忙進貨書籍、整理書櫃以及清掃室內。
客人想要省時間的時候,就幫忙查詢書籍的位置,還找不到的話,就帶著過去。
工作沒什麼不好,但持續一輩子的話,秦天多少有點忐忑。
人活一輩子,找到能投注熱情的職業,感覺就是給了自己一個交代。
那種值得奉獻一生的熱情,他目前還沒有感受到。
書店的工作照常進行,下班回家,秦天瀏覽了求職網頁。
或許該試試新工作了,看看會不會有什麼觸動。
約定了時間,幾天後,他來到面試的大樓,搭乘電梯。
輪到他的時候,整理了一下衣裝,走到一張辦公桌前坐下。
“歡迎來到花火工作室,你對遊戲有興趣嗎?”面試官笑靨如花,秦天只覺得美極了。
之後的面試進展順利,具體成果等通知,不曉得會不會被接納。
一款全息模擬的虛擬世界,用最先進的技術打造,已經風靡全球。
原本秦天是打算玩的,只是感覺要投資太多時間和精力,就擱置了。
後來等到通知,表示隨時可以加入,秦天馬上就到書店交了辭呈。
進到花火工作室,這裡設備齊全,有安全性高的房間,綁定獨一無二的生物信息。
“之前介紹過了,我是江雪,以後我們就是隊友了。”江雪前來握手,秦天自然回禮。
他無疑是高興的,先不論這份工作,能否激發出他由衷的熱情。
至少能與江雪這樣的美女共事,怎麼看都是賺到了。
登入到遊戲中,高度擬真的世界美輪美奐,劍與魔法的世界充滿無限可能。
秦天選擇了騎士職業,需要在前方承受傷害,給隊友提供保護。
這一點沒有事先溝通過,江雪也沒有提要求,應該是自由發揮。
到指定的廣場會和,只見江雪身穿長袍,看來是選擇了法師。
“事不宜遲,我們去打怪升級。”江雪在地圖上標記,秦天自然同行。
一頭頭上有傷疤的野狼,受到秦天的衝撞,發出了怒吼。
返還的衝擊力道,使得秦天接連後退,對於防禦的時機把握不是很到位。
秦天不由有些難堪,遊戲水平有待提升,恐怕是讓江雪失望了。
明明面試的時候吹得天花亂墜,這種行為也該停止了。
哪怕被趕出花火工作室,他也沒有怨言。
“不用氣餒,不斷練習就會進步了,還有一個隊友晚一點會到。”江雪的鼓勵十分及時,秦天重新振作。
秦天後來確實稍微進步了,不過還是沒有達到他自己的預期。
失誤還是偏多,導致無法牢牢吸引野狼的注意力,連江雪都很難發揮。
江雪要是造成太大的動靜,就會被野狼針對,法師身體脆弱,沒有騎士擋在前面就很危險。
之前說的隊友來了,彼此自我介紹,此人名叫蕭凜。
秦天也是震驚了,不得不感歎這美好的工作環境,竟然又是一個美女。
人們常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本來還懷疑其真實性,現在是深信不疑了。
“我想當騎士,現在才剛開始,換個組合試試看吧。”蕭凜提出的意見,秦天自然接受。
畢竟蕭凜顯然和江雪是朋友,從交談的感覺來看就知道了。
不知道江雪是不是提前告知了蕭凜,關於他騎士操作的部分。
覺得不好當面批評,便採取了這種委婉的做法,不過秦天很快打消了這種想法。
蕭凜作為騎士,真的是玩成了另一個職業。
格擋的時機無比精妙,反彈野狼的氣勢也無比凌厲,直接造成了一個大空擋。
江雪趁機輸出,造成了相當可觀的傷害,兩人配合無間。
對於隊友如此亮眼表現,秦天興奮的同時,自然不免擔憂。
他越來越篤定,花火工作室沒有他的容身之所了。
懷著有些悲涼的心情,他嘗試了剛選好的新職業。
治療師需要有寬廣的大局觀,技能施放的時機要恰到好處,不是隨便放。
要管理好技能的冷卻時間,要保存魔力,不能浪費治療量。
需要注意的地方蠻多的,不過秦天沒有那麼緊張了,反而放鬆了下來。
可能是不用像騎士那樣,近距離和怪物接觸,周圍的一切好像都變慢了。
“恭喜你,感悟了‘專注’狀態,施法速度加快20%。”合成的提示音在耳邊響起。
秦天愣了一下,本想匯報這個情況,但蕭凜已經上了。
這次的野狼,體型更大一些,強健的四肢蹬地,一下就把蕭凜撞開。
顯然不好對付,秦天神色一凜,抬手一個持續治療,緩慢恢復蕭凜的狀態。
這樣做的好處,在於盡量不去吸引特殊野狼的注意。
畢竟蕭凜還沒拉住特殊野狼,江雪的舉動也類似,只是先撒了些冰花在地上,減緩特殊野狼的行動。
蕭凜則馬上調整狀態,衝撞之後挑釁特殊野狼,動作一氣呵成,看來是拉住特殊野狼了。
於是秦天放心給蕭凜加了護盾,正好是蕭凜用完反彈,防禦手段比較匱乏的時候。
等到蕭凜的生命力不斷下滑,達到三成左右的時候,秦天一個大治療術接上持續治療,穩住了生命力。
始終讓蕭凜保持在八成左右的生命力,就算特殊野狼突然爆發,也來得及應對。
蕭凜的動作越來越流暢,再無絲毫遲疑,江雪也放心投擲火球,造成巨大殺傷。
特殊野狼哪裡頂得住,不久後便倒地化光。
“你的裝備,秦天,加治療量的法袍。”江雪撿起來後,觀察了一下就交給秦天。
蕭凜也沒有意見,拍著秦天的肩膀:“你的治療師很不錯嘛,到後面我越打越順,很多預防性的動作都免了,感覺你提前料到了我的位置和動作。”
“我畢竟站在後面,看得比較清楚,我比較佩服你能打得這麼流暢。”秦天也開始了商業互誇。
“你的治療師肯定是很不錯的,我有看過高手的影片,他們對時機的把握,可能都沒有你那麼精準。”江雪也加入了討論,這樣秦天更羞澀了。
不小心找到了天職,還拿到了加治療量的專屬裝備,事情總算順利進展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