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藍皮ㄉ網遊系列】間章3-33-這堂課很重要,我以後會不定時抽考的~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 2022-04-28 21:37:10 | 巴幣 2 | 人氣 73


       「凱瑟琳娜,妳可以回答嗎?」
 
       「回答什麼?」
 
       當悠娜她們費盡千辛萬苦終於靠『正義的圍毆』幹掉風暴鳥時,黑騎士夏彥這邊則是才剛要忙碌…  他從凡爾利伯爵那裡得到非常詳細的資料-像是派出偵查的人員資料、失聯前最後傳訊息的地點、附近的地圖等等,證明對方的確很想夏彥解決掉這個問題,而不是單純為了考驗才故意出這難題。
 
       只不過即使給的資料很詳細,但夏彥仍然搞不清楚出了什麼狀況…  雖然從人員消失地點再加上那區域的地圖大概可以推測出兇手是住在那裏的狗頭人,但和狗頭人打過連續兩次仗的夏彥知道狗頭人只有塔圖奇歐這種被半狗頭人之外,牠們應該沒有那種戰鬥力、勇氣和能力攻擊這麼多人類,更別說這些人完全沒有留下求救信息、衣服、屍體、行李等等的線索,這絕對要是超傑出的盜賊才可以做到的事,但為什麼這盜賊只在狗頭人巢穴附近綁人呢?
 
       「事情是這樣啊….  可憐的狗頭人,怎麼又是牠們被迫害呢?   難道是因為作者懶得想新原始族群嗎?」
 
       「別說什麼其他人聽不懂的發言…  妳知道這些偵查員怎麼了嗎?  妳能說嗎?」
 
       「當然可以,是『蠻神』搞的鬼。」
 
       「蠻神?」
 
       「那從世界的設定開始講吧…  你知道這世界的神有幾種嗎?」
 
       「幾種?  你是說人類主神、從屬神、半神和準神嗎?」
 
       「不,那只是強度和層級,連種類都不算是…」
 
       這世界的神明分成幾類:
 
       第一種就是大家常知道的主神:每個主要文明都有他們信仰的主神,這些主神一開始並不存在,而是創世神捏出來形象後給每個主要文明信仰,祂們沒有本體、完全從文明提取大量的信仰之力當成力量,所以他們擁有幾乎無限的神術和神力,族群越大的文明甚至擁有越強大的主神-像精靈主神幾乎就是無敵的,只不過精靈分裂了三塊、也選擇了不同神明當成主神,實力也削弱了不少。
 
       第二種是被主神分封的從屬神:當一個英雄因為某種事蹟被人民稱讚、信仰後,主神會開始關注這個分走自己一些信仰的存在,如果他符合自己的胃口就會把他們分封成自己的從屬神-雖然提拔一個凡人成為神明會消耗不少神力,但主神可以卻把那些人的信仰會回流到自己身上,而不是被不明存在奪走…  各種族都有的戰神、醫療之神、狩獵之神、交易之神等等的都是生前就是偉大戰士、醫生、獵人、商人而被提拔成神明的,這些神明雖然也有信仰力量和神術,但主要還是靠生前累積的技術吃飯。
 
       第三種是無屬神:像上述那種經歷,只不過沒有符合主神的胃口而沒有成為從屬神的英雄,只不過這些人只要活夠久、做過夠誇張的事情就可以累積到足夠的信仰成為半神,然後慢慢變成準神和三等神…  像竊盜之神、謀殺之神等等就是這種神明,他們因為沒有歸順在一個主神之下,所以他們可以接受其他種族的信仰:像謀殺之神可以接受所有種族殺人狂的崇拜和供奉,所以無屬神的實力不是很強不然就很弱。
 
       「第四種…」
 
       「就是蠻神了?」
 
       「還不是!  第五種才是,所以你別急嘛~」
 
       「…」
 
       第四種是主神誕生之後被創世神分封成為的神明…  第一個需要創世神分封的狀況是外星生物降臨到這世界,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創世神想到用神明系統-只要把對方限制在自己的系統中遵守自己制定的遊戲規則,即使對方是外星生物、有著完全不同的力量體系和魔法用法也是一樣…  幸好目前來到這裡的外星物種都被控制了-太強的因為不想惹麻煩所以遵守創世神的規則;太弱卻不肯聽話的可以用武力逼他們遵守規則…  由於大多都是外星生物,所以這種神明稱之為外神。
 
       第五種是…  當初我創造世界時有想過:『如果未來有一天,擁有主神的主要文明想要欺負沒有神明的弱小文明時,那些弱小文明該怎麼辦?  就只能躺在那裏被一個個砍頭嗎?』  所以只要一個地方同時有很多人堅定相信著同一種理念時,蠻神就會誕生:假如狗頭人被入侵,然後他們同時又想要一個強大的奇蹟誕生保護自己時,蠻神就會保護牠們;假如狗頭人是希望可以把人類驅離自己的家園,蠻神也會這麼做-蠻神會響應祈禱者的願望行事。
 
       「蠻神的形象是固定的-我這裡的資料庫裡記錄著各種概念的蠻神形象,只要理念符合我資料庫中的神明形象,那種蠻神就會被召喚出來。」
 
       「那沒有符合任何設定好理念的蠻神呢?」
 
       「當然就是以沒有形體的模樣誕生,並由祂選擇自己的形象,就類似你的本體那樣。」
 
       「…」
 
       當夏彥不知道要吐槽什麼時,視訊另一邊的凱瑟琳娜拍了手來吸引注意力「好,這堂關於神明的課程就到此結束,還有什麼問題想問的嗎?」
 
       「我有很多問題…  像是:那我們之前幾次攻擊狗頭人為什麼沒有出現蠻神?」
 
       「因為他們有一個寄託希望的塔圖,所以不會出現蠻神;再加上你沒有讓全體狗頭人同時進行祈禱,一瞬間的祈禱規模沒有大到可以召喚出蠻神。」
 
       「是嘛…  那我還有一個最想問的問題。」
 
       夏彥說到這裡指著視訊裡的少女「創世神是屬於哪一種神明?」

創作回應

在森林裡看流星
主神?
我記得創世神是蜥蜴人信仰的神?
2022-04-29 06:59:58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正確,但主神是創世神做出來給各種族的,所以不是創世神
2022-04-29 10:11:22
在森林裡看流星
阿不對,那是創世神創造的工具種族…
有外神嗎?(誤
2022-04-29 07:00:42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說不定是外神呢(笑)
2022-04-29 10:11:34
Coffeeffoc
星球神?
2022-04-29 16:16:24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是沒錯啦~
2022-04-29 16:55:3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