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因為她得到了陰陽眼,卻也闖入人生支線?》(1)-3-6.頂樓集體撞邪事件

月雨海魅 | 2022-04-28 19:11:26 | 巴幣 14 | 人氣 132


6.頂樓集體撞邪事件
  糟透了!又是這種讓人感覺糟糕到不行的情況。
  雖然這陣子一直發生諸如此類的事,但記得上次也有這麼糟的感覺是在森林公園後,楊燕芸來到我家的那晚。
  現在其實嚴格來看,應該是有楊燕芸出現的任一場合就會帶來類似情況
  所以她才會認為自己只會為周遭的人帶來不幸,至今辛苦地不斷轉換環境跟學校吧?說不定也懼怕著與新朋友深交,也因此使她產生此次事件想單靠自己一人解決的想法。
  因為她不願再看到那自己與其他人都無法接受的結果,任誰都不忍卒睹的場景,以至於,那天在見到教室佈滿血跡時,她才會露出那不敢置信的神情。
  也或許不是她感到不敢置信,而是她沒想到這樣的光景會再次出現
  決定憑藉自己的力量解決事件的念頭,估計就是在那時候確立的,所以那晚我才會在森林公園撞見她。
  然而,如今殘酷的命運依舊沒有放過她,她最不想要帶來的局面再次上演了。而且,這次還危害到幾分鐘前,道出堅持幫助自己信念的同伴。
  我思考著這些,猛然回過神來,心中雖然還是少不了懼怕,但也終於跨出腳步,跟著陳景慎跑入雨中,並一人一邊的抓住楊燕芸的兩隻手。
  只見楊燕芸眼神空洞,雙眼完全不受雨水影響得瞪大,就這樣死盯著被她掐住脖子的尹靜蕙。配合上那面無表情、散發出殺意的氣息,著實使人寒顫。
  接著,那雙可以看見鬼怪的眼睛開始出現鮮血般的紅,很快的如恐怖電影中的厲鬼,最終完全被血紅給填滿。
  「放手!」
  楊燕芸說話了!可是那明顯不是她的聲音。
  聲音聽起來有如猛獸的低吼,只是略帶一絲尖細,勉強聽得出女性的低嗓;在我還沒反應過來之際,一股強大的排斥力襲上身來,與此同時,我也發現陳景慎正在抵抗同樣的力量。
  「這是什麼……啊……」
  「顯然是電影裡面常看到的……念力?」
  然後我跟陳景慎就被彈飛了。
  首先離頂樓圍欄網比較近的陳景慎整個人撞上圍欄網,而我則是被甩回頂樓入口處,起身見狀的我不禁瞬間毛骨悚然。
  因為剛才如果沒有圍欄網,我的好友就墜樓身亡了。
  這時我才湧上自己正遭遇一樁極其嚴重的鬼怪事件的實感,不過現在我也沒有繼續感受害怕的餘裕了。
  所幸這期間學姊沒有失去意識,她似乎有先察覺到楊燕芸的異常,做了扳開對方的手的防範,身體也還有力氣掙扎,但深陷死亡威脅絕對是早晚的事。
  「學弟,你們不要再過來了!」
  「妳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妳會死的!」
  這女人到底在說什麼啊?都這種時候了,還認為自己有餘力應付?沒看到自己雙腳都離地了嗎?
  可是我大概也知道她為什麼會說這種話,她肯定也看到陳景慎剛才的遭遇了。若說這個附身在楊燕芸身上的鬼怪具有將人翻過圍欄網的能力,我也會相信。
  但如果不上前阻止,我們又能怎麼辦呢?
  「學弟……那個……」
  學姊再次開口了,只是此時的她沒辦法完整講完一句話,聽得我一頭霧水。
  「那個……什麼啊?」
  「孟承,再一次!」
  接著我見陳景慎不顧那群黑壓壓的鬼魂擋在面前,試圖再接近楊燕芸,只是在他即將接觸到對方同時,整個人宛如被定格般停下動作,顯露出極度害怕神色,望著將臉轉向他的楊燕芸。
  我不知道自己好友看到了什麼,但絕對是我不敢想像的畫面,雖然不想這麼說,至少比剛才被彈飛的情況好多了。
  而就在我猶豫要不要再次挺身而出時,身後傳來了聲音。
  「她是要你去拿那些東西吧?」
  「那些叮叮噹噹的東西啊!」
  「你們該不會沒帶在身邊吧?」
  「完了完了!你學姊要涼了。」
  「呵呵……多一個同伴難道不好嗎?」
  「白癡嗎?就是有同伴被吃了,那隻妖狐現在才會變這麼強好不好?」
  等等等等!這些話中好像帶出某些不得了的訊息,不過此刻最重要的還是前四句那「四名女學生」鬼魂對我說的話。
  即使其中一人的話讓我聽了實在很火大。那就是所謂的等著抓交替嗎?
  果然我是真的能聽見鬼魂說話的,那麼我是不是真的也能和他們對話呢?算了算了!這不重要,反正我知道她們要我做什麼了。原來不是敵人啊?
  很快,我便二話不說的往頂樓入口衝去,在此之前,我耳聞身後陳景慎大喊我名字的聲音,他應該是認為我想要溜之大吉吧?
  我就這樣全身溼透的急奔一樓,目標是我們班的教室。
  即使是午休時間又突然下起大雨,但在空無一人的走廊上,我的腳步聲依舊很大,並在衝入教室時驚醒不少同學。
  「怎麼了嗎?」
  「同學,你知道現在是什麼時間嗎?」
  媽的!什麼時間?在你們還在這裡呼呼大睡的時候,有人要出人命了!
  不過,就在我抓起學姊的帆布包準備奪門而出剎那,忽然靈光一閃,回頭望向那幾位醒來的同班同學。
  他們似乎被我這舉動給嚇到,每個人像看到鬼般瞪大眼睛。
  確實他們的感覺也沒錯,我就是要帶著這幾名壯丁一起去對付樓上那頭兇猛的「厲鬼」。
  轉眼,我又回到了頂樓。
  我不只帶來了裝滿法器的帆布包,還死抓活拐的帶來了三名尚搞不清楚狀況的同班男丁。
  反正我就是先以「事態嚴重了,能幫忙的人趕快跟我來!」為號召。
  老實說,還有三人肯跟我上樓就不錯了,雖然不知道能否對付那頭附身在楊燕芸身上的鬼怪就是。
  只是在我才剛重新踏入頂樓時,便撞見到詭異一幕。
  方才那些鬼魂,竟然都不見了!
  還在現場的就只剩下躲在門扉後的四女三男學生鬼,還有正從背後死命抓著楊燕芸的陳景慎,以及一隻手抓住楊燕芸掐住自己的手,另一隻手結印,舉在其面前唸起咒來的尹靜蕙。
  看來學姊還有力氣,但也快沒力氣了,而跟著我來的身後其中兩人見狀發出怪叫,一人則表示要去找老師跟教官來幫忙。
  就這樣,我率領兩位同班同學跑入雨幕,這次變成三個男生抓住力氣異常巨大的楊燕芸,可是我們這位女同學竟然始終不動如山,甚至連警告都懶得對我們發出了。
  然而,楊燕芸這次卻只對我一人雙目圓睜,果不其然,我再次被一股力道重擊,理所當然的又被彈飛。
  只是跟前次不同,這次更像是有個鉛塊砸在身上,讓我感覺到五臟六腑差點要脫口而出。
  而在我以為自己將昏死過去時,卻發現自己另外一隻手竟下意識的抓住一旁圍欄網,硬是支撐了下來。
  這樣的轉折令我詫異萬分,下一秒我才發現原來剛才的下意識並非出於自己的身體反應,而是「我的手被操控了」!
  它也是我之所以還未倒下的主因。
  我循著自己手腳望去,發現有一隻半透明的手正重疊在我的左手,右腳也出現同樣的情況。
  很快我便意識到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了。
  「我可不想也被那隻妖狐吃掉吶……」
  「嗯。」
  「唉……真的是球癡耶你。同學,我們也只能勉強控制你的手腳讓你移動了,剩下就靠你自己囉!畢竟比起男生,我們比較想附身在女生身上。」
  雖然理由充滿了個人性癖,看來是躲在門扉後的其中兩名男鬼個別附身在我的四肢上了,還是如祂們所說的……控制?反正這是我始料未及的狀況,我也沒有時間去研究,因為祂們話才剛說完,我就又再次不自主的邁出腳步,轉眼來到楊燕芸身旁。
  看得出楊燕芸對我的行動十分吃驚,當下我也馬上將帆布包準備遞到學姊手上。
  只見學姊伸出的手才剛碰到帆布包,我卻又再次被無形的力量給打到臉,同時也聽聞身旁傳來驚恐莫名的慘叫。
  「啊啊啊啊!早知道就不幫了!」
  「嗯。」
  看來兩名男學生鬼被祂們口中的「妖狐」吃掉了?只是我林孟承也不是只有從頭到尾被挨打的份。
  我就這樣不管三七二十一,在身子再度被彈飛而起之際,直接把帆布包裡面的東西全拋往楊燕芸身上。
  果然我的神反應連「妖狐」也措手不及,只是更精采的還在後頭。
  因為學姊在這瞬間已迅速取得她想要的武器了。
  符紙、桃木劍,以及雞血!
  只見學姊嘴咬符紙,一手轉開裝有雞血的寶特瓶,將其隨意濺灑在桃木劍上,剩下則潑到眼前的楊燕芸身上,下一個動作劍穿符紙、俐落砍下。
  即使是大雨滂沱,這樣的擊退策略仍然奏效。
  霎時,楊燕芸全身冒出白煙,在「彈開」抓住自己的三個男生後,雙手顫抖的跪了下來,並發出不似人類的怪叫。
  「唔……妳,阻礙!」
  「咳咳……呼、呼──」
  尹靜蕙雙腳終於重新落地,咳了幾聲後氣喘徐徐,即使這樣,她仍手起木劍,雖然沒有專業修行者腳踏獨特站姿的威嚴,依舊不失帥氣。
  「死狐狸……嚇到連話都說不清楚了嗎?知道被潑血的滋味了吧?」
  「唔啊啊啊啊啊!」
  接著受到挑釁的楊燕芸,奮力起身撲向尹靜蕙,只見後者先一個翻身閃過對方,從地上撿起另外一個「道具」。
  也在這時,我發出難聽至極的尖叫。
  「學姊,那是!」
  「吵死了!笨徒弟,現在還管得了那麼多嗎?死吧,妖狐!」
  下一秒,一股濃烈的尿騷味完全不顧雨水的澆淋衝入我的鼻腔,也……潑灑至楊燕芸身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