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月光騎士》第五集 有雷討論串

Cy • 071 | 2022-04-28 00:00:55 | 巴幣 14 | 人氣 558


知道真相之後再二刷這集,馬克拒絕面對回憶的反應更加合理了

這集輕鬆成為MCU影集目前為止最強單集之一,甚至有機會直接封頂。
Oscar Isaac如果沒有起碼入圍艾美獎就太過分了,他在這部對兩個人格和精神分裂的演出絕對不輸一般劇情向影集,尤其這集整個情感大爆發!
編劇也很用心,不是單純用直敘的方式回憶過去,而是讓史蒂芬去抽絲剝繭,期間讓馬克又藏又躲,不停賣關子但仍符合角色思維,後來甚至是讓史蒂芬必須面對現實,最後兩位主角都有所成長,著實精彩。

「哈羅醫師」告訴馬克「組織原則」的定義,結果精神病院才是真正的組織原則,不錯的轉折,讓觀眾們懷疑起到底哪個才是真實。
我上集沒想到的是馬克他們真的死了,所以接下來就是看他們要用什麼方式復活囉。
埃及冥界「杜埃」會依照亡者所想改變樣貌,還有沙漠中的船,埃及神話也滿酷的噎~
塔威蕾提及的「祖先之地」是瓦干達神話的冥界,也就是《黑豹》中喝下心型藥草進入的大草原,冥界只是不同文化不同運作方式但都是相通的這個概念也挺有趣的。

馬克的過去是MCU原創。
(有趣的是,馬克在漫畫中確實有弟弟,但性格完全不同,還成為了反派Shadowknight)
雖然這類型的故事也看過不少遍了,但確實是很好理解的童年創傷。
我有猜到史蒂芬是馬克創造來逃避的防衛機制,但我沒想到會是跟他母親有關,
他對母親扭曲的感情也讓史蒂芬每次“打電話給”母親形成了更加深刻的悲劇。
因此這集最後史蒂芬被抓下船讓馬克的天秤平衡,也象徵馬克不必再用他來逃避了。
不過感覺史蒂芬不會就這樣便當,因為這集的收尾方式不夠圓滿,我覺得最起碼會讓兩個人格好好道別,
或者就共存下去,畢竟史蒂芬也已經不只是個防衛機制了,他也有屬於他自己的人生。

布希曼的名字直接被提及,穩穩的第二季反派了,期待他們會找哪位大演員來詮釋~
第二集哈羅提問究竟是孔蘇害馬克精神分裂的,還是孔蘇利用馬克的狀況趁虛而入,答案揭曉是後者,
孔蘇就個雞掰郎,預料之內 利用馬克的症狀和自卑來操控他
希望下集孔蘇能被擺一道,類似變成他需要馬克而不是反過來。

希望最後一集能夠擺脫MCU影集常有的節奏問題,
看哈羅已經讓阿米特解脫了,應該能減少更多不必要的鋪陳,讓馬克復活後直接開打。

創作回應

最近開始follow這部,公布消息時還沒有很有興趣,但發覺男主很會演所以試看第一集,結果完全被迷住了,每集都有配著你的討論串(已經一段時間沒追漫威,現在燃起鬥志了),想敲碗第一季最後一集的分享~
2022-05-19 10:35:43
Cy • 071
好!謝謝你的支持!我會好好打完上傳的!
也拖夠久了 [e6]
2022-05-19 11:05:2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