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6-4 甜濃醇美的你們

奇箱 | 2022-04-27 22:34:13 | 巴幣 4 | 人氣 94


 
        technician大概從沒有像現在一樣,拋下一切打從心底玩樂過吧。
 
        過去滿是鐵與血氣味的人生,到現在還是需要躲躲藏藏的生活,她從沒有過這種單純的時光。雖然發明也是她的娛樂,但純粹的玩樂這還是第一次。
 
        她露出遠比過去還要單純的表情。
 
        「這樣,或許也不錯吧。」
 
        黃昏,六點半。
 
        Technician和roommate,並肩走向遊樂園的門口。
 
        「不過我們真的待在外面整整一天啊。」roommate說:「即便這身裝扮能騙過大多數人,一想到可能會被揭露身分,多少還是心底毛毛的。」
 
        「你實在太愛擔心了,只要想想就知道的事不是嗎?」technician附和說:「你至今收集的資訊中有透露出我們行蹤的跡象嗎?沒有吧,如果有的話你說什麼也不會讓我出來。」
 
        「…也許有比我更高明的人也說不定啊。」
 
        「啊呀,你不是自稱自己是全世界前三人擅長程式的人嗎?」
 
        「等一下,你怎麼會知道這件事情?」
 
        那是自己正在氣頭上,對機械神放話的時候說的吧,technician不可能知道這件事才對。
 
        「成為機械神後的事情我基本都知道喔,只是當時機械神在想甚麼我就不知道了…不過要是知道的話,我也沒辦法保持現在的自我,會變回她的樣子呢。」
 
        看樣子僅是單純的經歷留在technician的身體中,不過自己好像在當時說了不少平常不會說的台詞,roommate楞楞的回應:「我不太敢去想像,你現在到底是怎麼看我的了。」
 
        「是個想做就能做得到的孩子!」
 
        「好噁心的視點啊。」
 
        這句話能說明的事情太多了,technician顯然是站在一個照顧roommate的視角在說這句話,他真的有充分理解到兩人的處境有很大一部分是出於她自身嗎?
 
        「回去的話,幫我修正一下翻譯機吧,已經知道哪裡出錯。」
 
        「最後的最後你還是有在注意你的發明啊。」到底是怎麼辦到一邊玩樂一邊校正,roommate對於像是藍芽耳機的神祕翻譯機感到困惑。
 
        「要試試嗎?雖然只限定此地的語言,語法也參差不齊,但語言這種東西只要翻出名詞動詞就能理解簡單意思了吧。」
 
        「你所認定的語言是不是怪怪的?這樣真的能做好翻譯機嗎?」
 
        現在反倒是roommate覺得technician發明依賴的基礎從一開始就偏了,只見technician摘下自己耳朵的物件,將那翻譯機遞給roommate,一副要對方使用看看的表情。
 
        半信半疑的拿起了那細小機器,roommate戴上了全新發明,並稍稍留意背景的聲音動靜。
 
        「有時候,反倒是我覺得你對你的才能在做無謂的浪費,明明成品這麼優良,為什麼最根本的地方會搞錯啊。」
 
        雖說很精準的屏蔽外在雜音,完整在一秒內轉換說話語句內的意涵,並且維持語氣和情緒表達,明明是如此人性化的設計,翻出的內容卻像是電報語一般,僅是羅列各式名詞動詞形容詞而已,那離形成一句完整句子還差地遠了。
 
        真虧一旁的發明家能適應啊,不過要是打算拿去當商品,roommate心想按照technician在發明上吹毛求疵的性格可不會就此了事吧,何況這東西要是真完成的話,也頂多是自己與technician在用而已…
 
        「也就是說,你已經默認我能忍受這種翻譯品質了嗎?不,該不會你打定主意,認為我會忍不住這種品質主動幫你改良翻譯機嗎?」
 
        「或許在心裡的某個角落曾經這樣盤算過呢。」
 
        「幹嘛講得這麼曖昧?」
 
        「你一定不會相信沒有吧。」technician說:「但實際上我沒在這裡想那麼多,就只能用曖昧的方式說了。」
 
        「這種貼心真的沒有必要,反而會讓對話更複雜啊。」平時兩人的對話參雜太多諸如發明與程式的話題,roommate實在不想要再把日常生活的對話水平提高:「我們彼此之間說話簡單一點就好,我們間不需要那種緊張的氣氛啊。」
 
        「這可是你說的喔!」
 
        Roommate聽到此處眉頭一皺,technician的愉悅語氣,就像是自己落到他的盤算之中,剛剛自己的承諾應該沒甚麼詭異的文字漏洞可以鑽吧。
 
        「放心吧,剛剛我沒有一絲算計喔。」
 
        「…你還真的能看透我的心思啊。」
 
        明明說要簡單一點就好,自己馬上就破戒去猜疑technician了,roommate想到此處便對自己搖了搖頭。
 
        正因為自己老是揣著會被利用才能的心態,才總是與他人有所隔閡吧,過去0000與1101同居時也僅止於表面上的應酬式表情,自己的真實想法要是沒有1011這件事情的刺激,沒有technician的介入,恐怕永遠不會被其他人知道。
 
        Roommate這個單詞,對過去的自己而言實在太過不適。
 
        那樣的話,自己要再對周遭的人敞開心房才行啊,雖然自己的煩惱是說什麼也不會讓別人承擔,但至少對純粹的好意,必須予以回應才對啊。
 
        「頂多兩個禮拜一次吧,像這樣出來晃晃。」
 
        「咦?」technician聽到roommate說的話,詫異的看向他的臉龐:「昨天才強烈反對的你居然改變主意,是吃錯藥嗎?」
 
        「那樣的話你就當我是吃錯藥吧。」roommate溫藹的微微一笑:「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對長期蹲家裡的妳而言到底有沒有差別,但即便只有一點,多了些自由總不是件壞事。」
 
        「啊…嗯,網開一面我挺感激的。」technician鮮少聽到roommate的直接回應,難得結巴說道:「雖然和過去一樣沒什麼變,但總比不能出門好多了呢。」
 
        不會有人喜歡拘束自己,更不用說是被拘束,即便是roommate如果沒有過去的過錯也不會過著自制的生活。
 
        就算沒有任何表現,此時的technician肯定是喜悅的。
 
        光是這樣,roommate便從自我拘束中得到了能持續下去的滿足。
 
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
 
        「那絕對是既上等,又的濃郁感受吧,roommate,technician。」
 
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
 
        幽暗的嚶語,刺激了剛出剪票口technician與roommate的耳膜。
 
        宛若進入子彈時間,roommate靈敏地感受到,正體不名的攻擊正衝向自己身旁的technician。
 
        既不是針對裝扮成女性的自己,又明確地說出roommate與technician兩人的名字,使用的語言更不用做出翻譯,單就這些樣線索,roommate便快速的從輕鬆寫意的遊樂氣氛抽離出來。
 
        對方,很明確的攻擊廣為人知卻處在變裝中的technician。
 
        「啊啊!」
 
        發明家一聲驚叫,被重重拉向一旁的工程師的懷中,兩人向左側撲倒在遊樂園的出口前。
 
        「咿呀…」「快遠離啊…」「警察,警察…」
 
        此起彼落的尖叫聲和片段的翻譯字句進入roommate的耳朵中,他只知道對方不惜引發偌大騷動也要強行攻擊兩人,連忙轉頭確認攻擊自己的敵人。
 
        在這種時間點,這樣的私人行程中能準確地鎖定兩人,對方光是動作就引起roommate的雞皮疙瘩。
 
        「technician,如果真不行的話,就看準時機逃走,家最好也不要回去,雖然也不知道對方到底打著什麼主意。」
 
        「…你這些話真的有想過再說嗎?少了你,我根本沒有獨自躲過他人的能力啊。」
 
        「莫名其妙的自信不要老是用在否定自身上,但令人氣惱的是沒有理由能否定妳這番話。」
 
        煙霧稍稍驅散開來,考慮到遊樂園附近較市區街道空曠無人,roommate並沒有選擇能逃多遠就逃多遠,而是打算直接在此處面對對方。
 
        說起來既然攻擊能被自己的臨場反應躲掉,又是從暗處攻擊,借用0000的想法來判斷的話,對方並不是以抹殺兩人為首要目標才對。
 
        活是活得下去,但如果是1011那種想要活捉敵人當下僕的類型,那就不是開玩笑的程度了。
 
        「原來如此,妳們兩人是這樣的共生關係啊,僅僅從表面上文字來看完全不是這樣一回事呢,果然要實際接觸並從妳們兩下手是正確的選擇啊。」
 
        穿著遊樂園女性服務生的正裝制服,一個人影踢著碎石走出來。
 
        「那傢伙,自己一個人嗎?」
 
        雖然沒有團體行動讓roommate鬆了口氣,但這種感覺又是怎麼一回事,為甚麼對方理所當然地站在剛剛自己受到攻擊的地方啊。
 
        「roommate,小心一點。」technician說:「她大概帶著電極。」
 
        「畢竟現在能找到我們的人大概只有不尋常的電極而已啊。」
 
        總算是有點了解0000一直以來抱怨的事情了,compubrain的擁有者就好像蟑螂一樣會自己主動跳出來似的隨隨便便都碰的到,雖然也明白其中 i 有在暗中牽線與設計劇本,但這世界只有十六個擁有電極的人吧。
 
        「電極?說的是compubrain啊。」
 
        能引發超常現象,並將之歸因為電極,是再合理不過的推論,但這對製造出超常現象的本人而言卻像是對此感到困惑。
 
        「我想應該是有的吧,每個襲擊我的人或被我襲擊的人都多少說了相關的東西,但仍然沒有一丁點頭緒呢。」
 
        「連自己都不知道?」technician說道:「但有0000的案例,也很難說沒有可能。」
 
        「不,恐怕是更詭異的狀況,妳看她的臉,並沒有任何黑色色塊。」
 
        Technician定神望向對方,那年幼稚嫩的臉龐乾淨至極,沒有一丁點暗淡色素,年齡似乎和自己差不多大,雖然體態和曾經受拘禁又營養不良的自己有些差距,但如果要和一般同年齡的女性比較,卻又有些不同。
 
        雖然電極佩戴在頭部上只是潛規則,然而把這些都當作前提來看的話……
 
        「那個人可能和我們一樣。」technician說道:「於不知情的狀況下,配戴了附在某個電極之下的子部件嗎?」
 
        「這問題不需要你們想破腦袋,我自己去煩惱就行了喔。」那名女性此時顯現出不合其年齡的攻擊意圖:「透過擁有子部件的你們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