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7-33)

克拉朗之徒弟 | 2022-04-27 21:08:30 | 巴幣 4 | 人氣 39


7-33:真正的朋友




「咕啊!」綠風衣男被比人還高的風妖精給壓在牆上,痛苦的口吐白沫,不下一會便失去意識。

登上船,偷偷摸摸的潛入船艙通道,還沒看到人,風妖精立刻從男子背後誕生,擊昏他之後,也等於無人看守。偷偷打開艦橋門一點縫隙,裡面的五個人懶懶散散,雖然敲打著操作面板,不過呈現半放棄的狀態,
「真是的,為什麼在岸邊也能纏上海藻啊?」

「電源供應好像也怪怪的,不知道他們要修多久。」

看來操作員沒察覺是魔法造成的。

「好像還有其他人在呢,在那之前先壓制住舵室吧,監視就拜託你了。」利耶格拍拍木踏板,薄博的塵土立刻聚集起來,浮現了一張呆愣愣的可愛妖精臉龐。

「噗咕。」

「好了,阿本,你會怎麼樣的魔法呢?」

「我比較擅長近距離戰鬥,加上一些基礎魔法。」

「喔,像前衛那樣,OKOK,那我讓風妖精先吸引注目,阿本再接著上。」

說完,他快速的拍拍掌,風妖精立刻誕生在艦橋中央,男人們無不慌張的驚吼,紛紛向入口這邊逃竄,在第一個男人快抓住握把之際,我一腳踹開門,立刻撞得男人鼻青臉腫。

「精、精靈?」後面幾位男人還沒反應過來,我躍過倒地的男人,喚出長爪,如鋼鐵般堅硬的爪背精確擊中脆弱的側頸,他連聲音都發不出來,沉重的身體彈滾下樓梯。

「嘖!」剩下的三個人紛紛從懷中拿出武器,僅有一位手持槍械,風妖精立刻撲上去牽制槍男,而我則是側身躲過砍來的刀刃,輕躍一步,正好能撞進刀男的腹圍。

「呀啊!」我用力將左手肘頂撞,男人抱腹痛苦之際,我鎖定了另一名持刀者的身影,他從視線死角繞到我右側,小幅度的輪轉閃身,向我襲來一發刺擊,可惜落刀點並不犀利,銀亮的刀口「砰!」一聲被揮舞的爪尖給彈開。

「什?!」「風刃!」爪擊的空檔,我立刻呼喚托雷特的魔法,取代尖銳白爪,手背上多了一顆長型八角的無色寶石,氣流快速會聚在偷襲男胸前,將他給往後擊飛。

「你這個……!」抱腹苦痛著的男子伸手想抓住我,卻反被我左手長爪抵住喉頭。

「哈哈,好厲害好厲害,但要是偷襲從左方來,狀況會完全不一樣呢。」

「我是有看準對方的動向啦,不過要是有個萬一,還有利耶格小姐在。」

「喔~很會說話嘛,如果是姬子的話一定會先道歉,說自己判斷失誤呢,享受她鞠躬時,那漂亮銀髮落到肩上,柔嫩嫩胸部彈來彈去的感覺雖然很棒,但做為老師,還是希望她能更自豪一些。」

「您是老媽的師傅?」

「對啊,畢竟魔法使也就那麼幾個。」利耶格小姐拍拍掌,水滴從木板之間竄出來,組成了高大的水人型,不過它的臉蛋仍然是小水妖蠢蠢的樣貌。

「好了,你們這群玩弄別人命運的雜碎!現在輪到你們的被受教訓了!」

「抓住我們這些尋常百姓有什麼事嗎?精靈?」

「哈!尋常百姓有槍,真是笑死人了,波賽頓!好吃的食物到手嘍!」

「呼嚕~」

「等、等等!啊啊嚕嚕嚕!」小水人抬起嘴硬的男人,張開河馬一樣的大嘴,大口大口吞下綠風衣男,那畫面其實有點驚悚,其他人看著,無不驚訝的瞪大嘴巴。

「雖然人類沒什麼魔力給元素吃,但生命力他們也不討厭喔,來,大羅俱迦跟賽特,你們也準備挑食物了喔!」

利耶格一個響指,火妖精從食指上冒出頭,好奇的雙眼盯著男人們,與此同時,雷妖精從面板上竄出,「啪哩啪哩」的爬上男人手臂。

「呀啊、啊啊啊啊!對不起!我們什麼都說!拜託不要把我送進怪物的嘴巴裡啊!」

「果然是老媽的師傅,我總算一點實感了。」

後來,回來到艦橋來的綠風衣人也飛快的被制伏,利耶格小姐用妖精把他們訓得服服貼貼,答應幫我們混入賭城。

「沒錯呢,這份地圖跟福魯克先生畫的很接近,他們沒說謊。」

「什麼嘛,說不定今晚沒得吃了呢,大羅俱迦。」「轟~轟。」

男人們無不鬆一口氣。

「再來,我想知道你們的人員分布,還有武器的配發狀況。」

「喂!別太過分!要是被般若們知道,我會死得很慘啊!」

「啪滋、啪滋啪滋!」

「好啦!讓我稍微回想一下。」

「呼,真是輕鬆,不知道姬子那邊怎麼樣了。」

「呼嚕!」

「嗯~嗯嗯,好,姬子那邊也進入審問階段了,只要比對結果,就知道這些傢伙有沒有說謊,好,在這期間。我們來聊聊姬子的事吧,喔喔~!」

「您不是有跟老媽在通訊嗎?」

「但我實在很想知道你跟你母親平常是什麼感覺,會聊天嗎?會抱抱嗎?離開家門的時候會親親嗎?」

「再怎麼說,不會到那種程度吧?」

「才沒那回事!我跟我兒子就會這樣喔,嘛,就算他不要,我也會用土妖抓住他就是了,你看。」手機裡,一個看起來十六、七的男孩全身被土束縛著,利耶格小姐勾搭著肩膀,愉快的親吻他的臉頰。

「真是辛苦了。」

「那麼,你對姬子又是怎麼想的呢?把一個無法實現的願望寄託給你,看著你往錯誤的方向直線前進,卻提不起勇氣阻止的膽小鬼母親。」

「咦?妳為什麼……」

「我當然知道,養育你途中的各種疑問,是我幫她解答的呀。」

「可是你兒子看起來比我還小耶。」

「哈哈,因為她是我孫子啊,我今年將近三百歲了喔。」

「三百……不,怎麼看都不像。」

「看來姬子沒告訴過你呢,身體之所以會老化,有很多說法,因為代謝的時產生一種的副產物,對身體有毒啦,或者是基因上的缺陷,讓我們在器官破損替換的時候,修復得並非盡善盡美,所以才會隨著時間越來越差,但無論如何,精靈可以靠著魔力彌補,老化比人類慢上很多很多。」

「確實有此一說,雖然科學上還沒完全得證。」

「元素們呢,為了每天都能有魔力吃,所以在魔法使休息的時候,它們會補強我們身體上的缺陷,那當然也包括外貌嘍。」

「這種事我一次也沒看過!」

「當然看不到嘍,因為修補的方式,是鑽進身體裡嘛。」說完,利耶格張開嘴巴,小水妖從喉嚨裡探出頭來。

「不只是水妖,所有元素都會喔,有時候起來的時候,嘴巴裡面都是沙子,超痛苦的啦,然後,剛才問題的答案呢?」

「啊,轉移話題失敗了。」

「快說快說~不然我給你好看喔。」

「其實也不是不想透漏啦,只是……老媽就是老媽,我就是我,即使起頭是因為她關係想學魔法,後來的決定都是我下的。」

「咦~但是,她沒有做到母親該做的職責耶?」

「我不知道您心中的職責是什麼樣子,但老媽在我心中,是最棒的媽媽。」

「哼~看你的眼神,似乎對我的話沒有好感呢,真心這麼想?嗯嗯,真是太好了。」

「您究竟想說什麼呢?又提到職責、又說老媽是膽小鬼。」

「很簡單啊,魔法使需要的是純粹的基因,只有純種精靈能夠擔任,姬子的家世本身就不帶一點魔法才能,跟人類結婚,也就意味著子女注定沒有才能,即使她本人是萬中選一的魔法使奇才也一樣。」

「您想說,那是老媽的不對嗎?」

「當然嘍,你想學魔法吧,如果當初是跟純種精靈結婚,這個願望或許能成真,就算不行,也能當個好的魔法使,你所以什麼也不是,就是姬子任性的下場。」

「請您住口,就算您是老媽的前輩,也不準繼續說下去。」

「是是是,人類的那套自由戀愛對吧,我知道,但是啊,你心中真的沒有一絲悔恨嗎?」

「沒有,我能擁有父親跟母親,肯定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事了。」

「這樣啊,既然不是出於悔恨、不是出於貪慾,那究竟是……」她撇眼看了一下我的右手背,喃喃自語,解除部分變身的現在,那自然是一雙平凡無奇的手,然而,她眼中似乎還擔憂著什麼。

「利耶格小姐?」

「啊啊,我已經知道你的真心了,抱歉呀,說了不好聽的話,最後,我在給你一個忠顧,那對爪子,那顆寶石,最好別在閱歷深的精靈面前使用。」

「……您知道呀。」

「當然,精靈和健忘的人類不同,有許多忘也忘不掉的事。」

「能別跟老媽說嗎?不,應該說,騎士團的其他人,知道魔族的事嗎?」

「嗯~聚集在這的大家應該不知道吧,我也是碰巧有機會借用『祂』的力量,別怕別怕,等等我會說那是原始魔法的力量,你盡管用。」

「謝謝您,難道說,剛才的問題事為了測試我?」

「一部分是吧,另一部分是真心想知道答案,到頭來,當初選擇反抗母親,斷絕關係,離開村莊這件事,姬子究竟是後悔生愧,抑或滿足於現在呢,我想,只能從你身上知道吧。」

「那,您認為呢?」

「我只知道,她現在很幸福,你身上那份力量,我可以當作沒見過,但要是傷害到姬子,我絕對不會留情。」利耶格小姐語氣平靜,但我知道她是認真的。

「那個……我寫好了。」

「啊啊,抱歉呀,我太專心就會忽略周遭呢~」

接過綠風衣人遞過來的紙本,接著繼續用閃亮的瞳孔看過來。

「那麼,在姬子他們過來之前,繼續告訴我更多姬子的私生活吧!」

「好、好的……」那可不是什麼值得期待的場面喔,邊這麼想,腦中浮現老媽癱在沙發上吃薯片發懶的樣子,有些猶豫該不該說。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