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解說】在日本爆紅的聖遺物~督哇!千七百!奔跑的熱血鐵道宅,與回眸的失落棒球社員

提姆奧瑟 | 2022-04-27 14:16:39 | 巴幣 34 | 人氣 364


請先打開影片,享受這奇蹟至高的十二秒吧。
再多個一百萬的點閱率就能達成一千七百萬了。
如何,是不是感受到什麼奇妙的東西了。
以下我就來解說為什麼這影片這麼容易上癮。


底下的日文留言都是一群天才大佬,他們銳利的觀察力給這個影片添增了許多趣味
簡單的翻譯其中幾個比較能帶我們理解這部影片的留言:

督挖=don't war
千七百(先哪哪霞苦)=莫斯科郊外的和平紀念像的名字
(順帶一提發影片的人把影片描述改成了 DO NOT WAR UA StandWithUkraine)

喜歡督挖哥與制服哥沒有交集的青春

0:05制服哥
輪迴無數次合力與命運對抗的兩人
在第1700次的生存路線走上不同的人生

這其實是督挖哥不斷輪迴,在第1700次到達了誰也不會死的未來而感到高興。

側眼看督挖哥的棒球少年
「這世界的勝利是屬於那些在享受的人啊」
查覺到這件事的他決意要向喜歡的女孩子告白,今天督挖哥的純真也在某處拯救了某人。

這是主角因為受傷而退出棒球社過著沒勁的普通日子,剎那間,看到了鐵道宅閃閃發光的跑過月台的身姿而為之著迷,捲土重來以「最棒的鐵道宅」為目標的感動場面。

棒球社的人稍微回頭看督挖的那幕是我在這個作品最喜歡的場面。對棒球社的人這是一成不變的日常,但對督挖來說是與千七百的邂逅,與普通的日常相異的日子吧。而且插入棒球社與督挖之間的普通人對我而言也是非常好的心理描寫,對棒球社的人來說這是對於異常的事物感到興趣,讓心靈豐富的一種行為,可是對普通人來說又如何呢。對督挖沒有起任何的反應。嘛他跟棒球社的人的年紀不同多少看過這種奇怪的人物,但是通常很少會見到如此奇怪的人。應該是因為這個普通人被現代日本社會的亂象磨平了稜角,在高中時代時擁有的珍貴事物的價值逐漸黯淡,我不禁想到這個可能性。短短12秒之間恰巧在月台上描寫了這三個不同世代的人生,我深受感動。

督挖很高興這我是能理解,
但為什麼他要跑就不清楚了,構圖怎麼看都像是合成的,突然插入兩人之間的哥們,畫質良好,畫角稱神,月台廣播的餘音繞樑,在電車喇吧響起的瞬間督挖哥也同時出現,平頭哥目送督挖哥,督挖哥消失的餘韻...


以上應該已經足夠充分說明了這部影片的奧妙之處。


補充:
二部曲~別的視角的督挖

兩年後,大家才又發現有從不同視角拍的督挖。
這部影片是以電車為主體,而其中千七百!的聲音逐漸消失,讓人不禁感到哀愁。
而最後制服哥也同樣出現在影片裡。

創作回應

提姆奧瑟
先不要管我解說,各位來用心體會這部影片的奧妙吧
2022-04-27 14:29:2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野獸前輩(゚∀゚)
2022-04-27 14:56:47
提姆奧瑟
我已經很久沒看了
2022-04-27 15:04: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