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最終要塞之無盡星海-番外篇 給席拉的道別信-第二封信 告別之書

肖恩天行者 | 2022-04-27 05:51:09 | 巴幣 0 | 人氣 120


遺書番外篇~繼續~
大家別著急,蔚藍的同人很快就完成了,準備和同學一起冒險吧!
---------------------------------------------------------------------------------------------------------------------------------------
第二封信
        抱歉,剛剛被一隻討厭的大螃蟹打擾了,沒能把話說完,不過我也見到了一個有趣的小鬼……
       在開始之前,我得先告訴你,這封信是我用語音轉換裝置『寫』的,所以可能有太口語化的問題,不過我猜你是不會介意的。
 
        無論如何,我必須確保妳可以再次沐浴於泰拉朵溫暖的陽光下,這代表著讓你遠離危險。而支開暗影司令部的指揮官,讓你遠離危險的地方並不是什麼難事,於是我提出一個簡單的想法,天真的詹姆斯和圖加果然接了下去,歐文可能察覺了什麼,但他總是冷眼旁觀,而妳則毫無察覺……
 
       讓我收回之前說的話,我看到莉莉的白色盔甲了,果然還是被你發現了,可惡。莉莉•希爾,最不起眼,總是被低估的暗影司令部成員,在很多人眼裡只是一個花瓶,但所有真正認識她的人―包括一直和她有曖昧關係的詹姆斯,他其實也很聰明,只是一直想遠離世界的黑暗面―都知道她的厲害,悄悄的,不留痕跡的從別人身上拿到她想要的。我認為她沒有成為間諜唯一原因就是詹姆斯,被詹姆斯感染的善良讓她永遠無法成為一個好間諜。
 
        回到我的計劃上,把自己陷在前線有什麼好處呢?以我的身分,我可以介入指揮體系,接手局部指揮權,確保我可以讓戰場局勢往我想要的方向發展。妳的撤離計畫是到隔天中午,所以我得把這些外星蟲子拖到至少明天早上,這是艱難的挑戰,但我一定要做到。
 
       那個大家到處亂挖挖出來的防線已經到了,剩下的話我晚一點再告訴你吧,關閉錄音……
 
-----------------------------------------------------------------------------------------------------------------------------------------
「滋」一週後,席拉的懸浮車再次出現在這條路上,在上升的陽光的映照下奔向莊園,這次它的目的地不是別墅,而是後山的墓園。
 
來到墓園門口,席拉把車交給僕人,獨自穿過代表著曾經為家族服務者的墓碑林,一塊塊石板象徵著沒有永恆的生命,至少對他們來說沒有。今天她穿著深黑色洋裝出席,雖然她可以選擇黑色西裝,但她還是接受內特曾經的建議,變回溫柔婉約的大小姐,讓他最後一次見到自己的這一面。
 
「席拉,這裡!」一個聲音叫住了她,是來參加喪禮的圖加。
「來了」席拉走過去打招呼,接著問「還有哪些人來了?」
「莉莉、詹姆斯、歐文、夏洛…還有很多人想來卻來不了」圖加搖搖頭「看來他很有人氣呢」
「唉…」席拉注意到圖加的背後躲著一個男孩,男孩的眼神像一把鋒利的刀刺向四方,但穿透銳氣之後席拉看見的是徬徨無助的男孩「疑?這個可愛的孩子是誰?」
「誰是可愛的孩子?」男孩就像被戳中痛點的兔子,一溜煙的跑走了「你才是可愛的孩子!」
「……」席拉愣了一下,抬頭問「圖加,這個爆脾氣小鬼是誰啊?」
「呵呵,我就知道」圖加搔了搔腦袋,說「他叫法貝爾,是我的弟弟」
「完全不像你,暴躁又不沉穩」席拉說「所以說你為什麼要把他帶來這裡呢?」
「我們的父母很早就去世了,所以我們是由祖父母養大的」圖加突然開始說起故事,幸好席拉一直都是很有耐心的人,總是會安靜地把故事聽完「幾年前爺爺也去世了,我還在學院裡,只能把他送進寄宿學校,一年後他逃回家,變成現在這樣,只有在奶奶身邊才會恢復正常」
「寄宿學校啊」席拉望向山腳下的風景「內特說那種地方就像地獄,不只是因為惡劣的老師,還有一群被父母拋棄,內心充滿仇恨的孩子」
「在這次…事件中,撤離小組的人及時趕到保留區,但奶奶她在運輸機上心臟病發作……」圖加停了一下,一直不變的微笑表情也變得有些僵硬「…之後我想常駐在守護者艦隊哩,沒辦法照顧他,所以我打送把他交給詹姆斯」
「詹姆斯…也是,有他和莉莉看著應該不會出什麼問題」席拉點點頭,突然想到另一件事「對了,詹姆斯跑去哪了?我最近都沒看到他」
「他已經決定畢業之後不會入伍了,莉莉會跟他一起走」圖加搖搖頭「艾德蒙上校一定會很傷心,他欽定的幾個潛力學員直接少了兩個」
「我倒是不意外」席拉說「詹姆斯本來就是為了繼承家族才會進戰鬥學院的,而莉莉單純只是跟著他一起去而已,在發生…那些事件後他會離開也不意外了」
「對了,莉莉身邊跟了一個男孩」圖加問「你認識嗎?」
「不認識」席拉搖搖頭「難道是……」
「小姐,喪禮馬上要開始了」神出鬼沒的管家出現在兩人身側,說「請做好準備」
「知道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