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ikimin Bloom】「零食」飾品皮克敏登場!

Muryan | 2022-04-26 22:22:38 | 巴幣 0 | 人氣 451



2022年 4月 25日
「零食」飾品皮克敏登場!「零食」和「瓶蓋」飾品皮克敏都能在便利商店附近找到。下次去便利商店買飲料和零食時,記得找找看附近有沒有帶著便利商店圖示的花苗!

這次我們要和各位分享有關零食的趣味小情報。記得在野餐時和好友分享這些冷知識,保證讓你成為全場焦點!

1). 洋芋片是為了讓挑嘴客人滿意而發明的?

你知道嗎?大家最愛的洋芋片是某個主廚為了讓挑嘴客人滿意而發明的喔!

1853年,在紐約飯店餐廳工作的美國主廚George Crum遇到一位挑剔的客人,嫌棄薯條「太厚」而一直要求廚房重做。Crum不斷調整馬鈴薯的厚度,最後端出了油炸馬鈴薯薄片,總算讓客人心滿意足。

結果這道料理蔚為風潮,後來演變成現代的洋芋片。就是因為當年的主廚願意盡力滿足顧客的胃口,我們現在才吃得到輕薄酥脆的洋芋片。

2). 軟糖的歷史超過100年!

軟糖有各種顏色、形狀、大小和口味,外型和風味都趣味十足。你知道去年甚至推出過皮克敏軟糖嗎?這是真的!

軟糖在1920年發明,至今有超過100年的歷史了!據說我們現在熟悉且熱愛的軟糖,最早就是由德國公司Haribo所生產。而且軟糖的英文「gummi」正是來自德文的「橡皮」一詞。

近年來,市面上甚至還出現能補充維他命的保健食品軟糖!無論是兒童還是大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軟糖。透過軟糖補充維他命固然有益身體健康,不過也別忘了帶皮克敏一起出門散步、多多運動喔!

3). 甜餅乾(cookie)和餅乾(biscuit)的油脂與糖比例不同。

享用咖啡或茶的方式百百種,不過最棒的莫過於搭配甜餅乾或餅乾等甜點。只是這兩種甜點有時候很難區分,所以差別到底是什麼呢?

根據日本餅乾協會(Japan Biscuit Association)的說法,餅乾是主要由糖、油脂和麵粉製成的烘焙甜點。該協會在1971年進一步規定,如果餅乾看起來像是「家中自製」且油脂與糖比例超過總重的40%,則歸類為甜餅乾。

不過對美國人來說,所謂的「biscuit」(比司吉)應該算是麵包而非餅乾。英國人則不太用「cookie」一詞,而是將兩種餅乾通稱為「biscuit」。看來這些稱呼在不同地方的意思都不太一樣呢。

4) 世上最古老的甜點歷史長達5,000年!

無論是義式冰淇淋還是提拉米蘇,義大利的甜點可以說是舉世聞名,不過你有聽過「seada」嗎?

這種傳統甜點擁有5,000年的悠久歷史,來自與義大利本土文化截然不同的薩丁尼亞島。

Seada的原料單純,作法也相當簡單,有著簡單而美好的風味。許多人都會在復活節和聖誕節等特殊節慶享用這種樸實的甜點。

5) 巧克力原本是一種飲品?

想吃甜食的時候,巧克力是你的首選嗎?

如果是的話,世上有許多跟你志同道合的人。現在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喜歡這款隨手可得的甜點。不過歷史學家認為,在馬雅文明時期,可可(巧克力的主要成分)被當成貨幣使用。因此,只有有錢人才買得起可可粉,並會加熱水和糖調成奢侈的巧克力飲品。

一直到1847年,人們改成將可可脂加入可可粉和糖,才發明出我們現在吃的固體巧克力。這項新成分能避免巧克力融化,因此才能做出低溫或常溫下食用的巧克力。

現在巧克力的口味千變萬化,有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白巧克力等等!

你今天有學到什麼新的知識嗎?無論是歷史、成分還是保健療效,我們最熟悉的零食還是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祕密呢!讀到這裡應該也餓了,對吧?不如趁著這個機會打開Pikmin Bloom散步前往最近的便利商店吧?趕快出門種花,買點零食,也記得要多加留意全新的「零食」飾品皮克敏喔!

*請注意:遊戲必須更新到最新版本(v41),這樣零食飾品皮克敏才能正常顯示。




結語
今天早上看到公告說又要推出新系列的皮克敏了。「零食」皮克敏歸在便利商店系列。所以便利商店現在有「瓶蓋」、「零食」兩個種類,這樣就變成收集整套很需要運氣支持。猜測以後會推出活動提升特定種類的皮克敏吧。


另外也看到有人分享新種出來,類似寶可夢色違版的「餐廳」皮克敏。影片中旁邊還會一閃一閃亮晶晶的。像是小彩蛋的驚喜,如果有看到其他種類的,歡迎在底下分享。這件事稍微翻一下官網或推特,好像也沒特別發文宣傳。


最後遊戲裡還有公告v44挑戰會有更動,將於2022年4月28日(當地時間)開始,蘑菇也會被移入探險裡面。第一場挑戰『和好友一起達成指定步數』。
說是「第一場」我想以後可能定期更換挑戰的目標,希望能設計得有趣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