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蝶詛咒85-四大災殃篇(4)

小光光 | 2022-04-26 19:27:28 | 巴幣 0 | 人氣 61


「你好,請問在此落腳需要多少錢?」

         「旅行者嗎?如果有販售物品的意願,我們可以在你離開時依照你販售的總金額給予折扣意下如何?」

「那麼務必了」

拿上衛兵給的交易證,曉月進入了村落中。

簡單的找個旅館稍作休息,曉月便發現了為什麼會希望有大量交易出現。

餐館上的單價明顯更高於市價。

         當然的,非主流地區與人流較少會造成價格上揚,這點是理所當然的,但是接近一般價格的1.7倍已經足足說明當地出現問題。

至於是長期的問題,還是短期的突發狀況就不得而知了。

「那麼價格是不能訂太高了」

         曉月不打算停留太久,也順便看看自己商品的評價,最後決定是以原價的1.25-1.3倍販賣,多出來的金額則是作為未來物流的價格讓大家提前適應。

而截然不同的全新商品如曉月所想的一樣,一樣都賣不出去。

「看來這種東西一時半會還是沒辦法讓大眾接受」

轉了轉已經接近現代製成的原子筆,曉月只能將新奇的東西收起來。

轉頭賣起飾品跟香包之類,直觀能見的商品。

改變策略後,幾個小時後攤販前面就聚集了龐大人潮。

轉瞬之間擺出來的東西已經銷售一空,同時曉月也開始介紹自己那些嶄新的商品。

不出幾天的時間,整個村落幾乎要被掏空資產。

         同時他也是有在收購這個村落的手工藝品與當地特產,地方經濟基本上是朝正向發展,沒有變成惡性循環。

順帶一提,出村的時候基本關稅全免。

         而離開了村落,曉月在大概經歷25天左右的紮營與趕路,已經能看到自己要前往,名為托克拉的新地區。

         從森林中走出,踏入人潮中後曉月注意到了遠處的視線。雖然沒辦法正確看清楚,但是那目不轉睛的凝視感,彷彿就在自己身旁盯著看一樣。

「雖然不知道是誰,但是這興趣還真是低劣阿」

在曉月呢喃的時候,遠處注視著他的人也同樣低語到:

         「沒想到這麼快就來了,那麼會想從我這邊獲得什麼呢,同時作為代價會願意捨棄什麼呢。真令人好奇阿」

雖然兩人互有感知,不久後的將來必定會打上照面,但不是此時此刻。

「就讓我看看,第17位的王會做出什麼驚人之舉」

期待著曉月會為自己帶來什麼樣的故事,讓自己留下什麼樣的記憶,對方不打算影響他的規劃。

進到城鎮內,曉月的第一件事就是趁著太陽高掛的現在,好好的逛一逛這個地方。

         從旅店的投宿開始,街景的眺望、商店的陳列、在地的商品等等的,這一趟下來基本上前兩天都泡在街區裡頭了。

為此曉月也有很好的收穫,了解了當地對於發酵、釀造這一類技術有很高的造詣。

         雖然無法很好的提高純度,但是工藝的橫向發展已經超乎想像,『抗生素』已經在這個地區相當普及。

人們的總體健康狀況基本上比曉月至今為止看過的其他地區人民還要好上一大截。

雖然抗生素的發展還維持在青黴素一類,但是這點問題瑕不掩瑜。

         畢竟曉月不是醫學方面專業的,只是小有知識。這導致抗生素變得很稀有且獨特性很高,基本不會被曉月影響到。

「不過阿...醫生會有所需求嗎?都有恢復藥水跟治療師的存在了」

只要具備一定的專業知識,手術的效果就能被魔力取代了,雖然開腸剖肚可能還是必要的就是了。

思考著這些東西,曉月也在一邊準備進入地下城。

除了探索者公會要求必定準備的位歸石,曉月也同時打聽著探關於無光紋域的事情。

儘管只是簡單的談論與介紹,但是這回的地下城的特殊性,他已經深刻理解到了。

整個地下城就是一個迷宮,並且環境結構具備了因應時間而不斷產生變化的特色。

         環境的改變是每一個小時產生一次,雖然每次改變並不影響出口與入口的位置,但是路線卻是天翻地覆的變化。

這導致了進入其中若是沒有位歸石,可以說等著自己的只有死亡。

         「順帶一提,內部時間十分漫長。外部的一天是裡面的一個月,不過肉體的時間卻不會受其影響。」

「類似於精神感知時間被延長這樣?」

聽了曉月的答案,櫃台揮了揮手否定他。

         「先前有人在裡頭鍛鍊了長達3年的時間,等到他出了地下城肉體的累積仍然存在,唯一改變的是肉體的年紀」

「真是特別阿」

感嘆的同時,曉月也明白為什麼這裡的探索者公會人流會如此巨大了。

「那麼你們的貿易順差應該很巨大,對比商業公會」

「這我就不清楚了,畢竟我只是個小小職員」

雖然職員是打馬虎眼的帶過,但是現況其實也很明顯,明顯到曉月都知道要如何賺大錢。

「怪不得一堆商人流動阿」

雖然也想賺上一筆,不過事情都有輕重緩急。更何況自己開辦的商會會賺更多。

走出公會,曉月事不宜遲的來到地下城的門口。

隨著排隊人潮減少到輪到自己時,新型態的地下城超乎想像讓他呆站了數秒。

踏入其中,環境轉瞬之間變成了全新的樣貌。

沒有任何的威脅,看來一片祥和,但是卻能讓人直觀感覺到危機四伏。

面對不確定的危險,曉月也只能慢慢往前。

然而走沒幾步,環境開始產生變化,迷宮的石塊開始重新排列。

面臨無法預測的變化,曉月只能加快腳步前進。

「奇怪了」

         四周總是有石塊被抽離、重疊,但是自己即將經過的位置卻都不會產生影響,就算是即將踩空的一步,周圍的石塊也會自動補上,彷彿迎合自己一樣。

等到變化結束走出狹隘的通道,曉月迎來的是一睹高牆與遼闊的地面。

踏上平地,剛剛還空無一物的地面立刻出現了為數眾多的怪物。

剛剛反應過來,還沒行動,接踵而來的12隻怪物已經跟曉月展開了激戰。

憑藉速度優勢,曉月還能掌握先出手的權利,不過在第一擊過後,優勢瞬間蕩然無存。

沒能先發制人已經夠慘了,攻擊甚至只是造成擦傷。

利用著自身具備影響力的魔力還能維持纏鬥,但是這不是長久之計。

特性的消耗比起一般的狀態還要大上許多,加上曉月本來就沒什麼,在30秒左右就是極限了。

「真的..要不行了!」

趕在筋疲力盡之前,曉月抓準機會攀爬上高牆趁機喘口氣。

不過下一秒他就後悔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