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金剛心,破萬難

文月 | 2022-04-26 07:54:23 | 巴幣 0 | 人氣 112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業障深重者,煩惱、習性、黑氣多,唸經時多有來自自身黑氣、業力、外道的干擾與阻礙,使其難有清淨心來誦經。然而,遇事意志要堅定,修行貴在建立起一顆金剛心,莫遇到挫折就退縮,要努力不懈,堅持到底,久之可漸入佳境,離證悟又能更近一步。」
最近黑氣釋放很頻繁而嚴重,常常身體疼痛,尤其是腰、腹、臀、腿。奇妙的是,平日上班不會太嚴重,但假日放假就會黑氣釋放,睡到爬不起來,唸經後更是痛到趴在床上痛暈或昏睡。這樣的情況已經快一個月了,佛菩薩開示:「係黑氣釋放」。我明白黑氣釋放是好事,代表心性有在提升,但持續黑氣釋放也影響心識,自己定力不夠,沒能照計畫作度眾業務,耍廢、浪費時間,也讓自己心性考核沒過關,很是懊惱。
最近又針對黑氣釋放,致腰、腹、臀、腿痠痛麻一事,請示是否有私報或公報,佛菩薩開示:「前世,因利益衝突,拿刀殺業主菩薩致傷重往生,請誠心懺悔,並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0部,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今早跪地向業主菩薩懺悔,腦海中看到持刀入腹的畫面,感受到業主菩薩的憤恨。祂被害往生了,留下孤苦無依的家人,心有不甘的嗔火,燒得祂靈體焦黑。又看到本世的我過得活蹦亂跳、生活平順,心有不甘才會持續干擾不現身,要不是承蒙佛菩薩一再調解,祂還不想和解呢!
真的對業主菩薩很抱歉!因為自己外道業力深重,目前定課以外道總清業力和公報業力為優先,業障經文的進度緩慢。而且每當我增加定課量,多唸誦業障經文後,黑氣釋出又更嚴重,有時就定力不足又耍廢,然後業主菩薩就又不高興了,如此循環反覆,致心性考核沒過關。開示:「這是內魔,要自己想辦辦法突破,修行就是要調伏內魔。」
我目前的耍廢症頭,在一般人看來並不是什麼大毛病,就是看個歌唱綜藝節目而已,但是在佛菩薩眼中,這就是染污。心中常會想起《六祖壇經》:「六根雖有見聞覺知,不染萬境,而真性常自在」、「即此不污染,諸佛之所護念」,雖然在化解修偏業力的過程中,我已經一路從熬夜追劇、偶爾追劇,到現在不追劇,一週追一次綜藝節目,對比自己從小熬夜看小說的習氣,其實是在進步中。但是,以修行的角度而言,這些東西容易藏有黑氣或外靈,但我還是選擇忽略警示去看,這就是明知有毒,還要去碰一樣,這是內魔的牽引。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若修行遇到瓶頸,不要氣餒或為自己找藉口偷懶。修行只怕有心且堅持之人,『冬天過了是春天』,要把吃苦當做吃補,努力守五戒、行十善、渡化眾生,只要有心認真修行,便能突破前方的阻礙,情況會慢慢改善,一切都會過去。若心識不定,無法降伏,則可唸『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能讓心漸漸平靜。」
目前還在「戒毒」期,常常提醒自己要斷捨離,平常都還好,是黑氣釋放時特別難熬,還在努力治療中。最近常用戰爭新聞來提醒自己,俄烏開戰前一週,烏克蘭還做過民調,超過半數的民眾覺得俄羅斯不會開打,大家還在歌舞昇平,但隔沒幾天就風雲變色,淪為戰場難民。提醒自己,看看國際新聞,想想自身的處境,時間不多了,趕快誦經保命!
分享完畢
當小編正在編輯此文的同時,屋外正傳來鄰居熱烈討論近來攻佔媒體版面的俄烏戰爭。天下沒有什麼不會發生的事,猶如文中所提:「俄烏開戰前一週,烏克蘭還做過民調,超過半數的民眾覺得俄羅斯不會開打,大家還在歌舞昇平,但隔沒幾天就風雲變色,淪為戰場難民。」人算遠遠不如天算,捫心自問,我們心裡是否也存著僥倖或自大的心態,認為自己不會那麼倒楣,戰爭或意外不會降臨到自己的頭上?
我們從小就聽過、學過,「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相信大家也經常會說這句話,但現在這樣一句話,在很多人眼裡卻變成了一句笑話!「治國、平天下」,在我們這一代的人心裡已經越來越薄弱,單就個人最基本的「修身」來說就不及格了,何況是「治國、平天下」如此宏大的目標。現代人除了要有專業的技能和適合自己的人生規劃,我們更需要「修身」。
修身,是讓人們約束自己的言行,修正自己的態度。有良好行為素養的人,生活、工作上傳達給人的,必定是積極、正向的價值觀。這些自然散發出的優秀特質,不用經過特意渲染,便容易讓人折服,自然而然感染其他人。這些人不會向旁人誇大自身的價值,也不用特意設定遠大的目標,他們從自身的言行舉止做起,從而影響周遭人,真正做到了「修身、齊家」,至於後面的「治國、平天下」,那是透過專業技能或事業帶給他的附加價值。這些附加的價值,會通過其認真過生活與經營事業,去讓更多人生活得更好,直接或間接的改變很多人的一生。
目前國際局勢詭譎多變,前一天的風平浪靜,不代表後面將持續不變,身為小人物的我們確實無力左右事情的發展,然而,如果我們能從規範自身的身語意做起,自己靈性提升後,才有能力去提升身邊的親朋好友,進而將善的漣漪往外擴散,越傳越遠,如此便符合了「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內涵,亦即佛法說的「自覺覺他」、「自利利他」的精髓了。
佛法是法藥,唸經更是「排毒」最有效的方法。隨著經文越唸越多,反覆思惟經義、轉變思考模式、心性提升後,才能漸漸讓染黑的心識恢復澄淨,智慧顯露。但此由污染轉為澄淨,亦即「黑氣釋放」的過程,每個人需承受的反作用力道皆不相同;過去染污深者、殘害眾生重者,今時今日須承擔的痛苦力道,有可能是別人的十倍、百倍或千倍。此一過程無法避免,許多人往往忍受不住此階段的不適或干擾,對修行、唸經產生了懷疑。
黑氣釋放過程中的諸多干擾和考驗,是「危」亦或「機」,端賴一念之間,只有心境上常激勵自己:「當心性不夠時,會認為是魔;而當心性提升至一定高度,則會認為是成就」、「佛魔本一體,何來分外敵,心淨天地正,心邪處處迷」、「所有的干擾,都是來成就我們的」,不輕易退轉修行之心,保持一顆金剛心,才能勇敢挺過此一釋放黑氣難過的關卡,破除萬難,迎來靈識恢復清明的一天。
精舍近來的感應文多偏向修行心得,多看看別人的心得分享,除了有利於自己找出平時看不見的盲點,也能藉著看別人的心路歷程,知道自己並不是最可憐、最孤單的,有許多人正陪著我們默默在佛道上努力、精進著。看著別人的反省或勵志文,若是能加強自身的信心與執行力,那麼就不枉費幕後諸多師兄姐辛苦編文、製作各種圖卡、短語、有聲影片,廣傳佛法的苦心了!
將佛法惠施於眾生,讓眾生更有信心面對與解決目前遇到的難題,不再只是縮在自己的殼裡坐困愁城,是我們一致的努力與期望。學佛是學習佛的智慧,有勇氣面對問題,有能力處理問題,最後有智慧放下問題、不執著問題。佛法告訴我們宇宙人生的真相,讓我們不執著於眼前的親情、友情或愛情,隨緣盡分,認真過好每一天,盡心做好每件事,如此便能心安理得,事事沒有煩惱。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