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祖先的德澤

文月 | 2022-04-23 13:54:38 | 巴幣 0 | 人氣 173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三年前請示過一次,是否需要補祖德?那時開示需要補《金剛經》、 《藥師經》、《地藏經》各600部。那一次請示的結果,我們沒有補,因為業障的經文數還很多,外道願業力的經文也在努力的完成中。還有一個主因是,先生認為,既然父母的德行是孩子的祖德,那當榜樣做給孩子看,比用經文去補,效果應該來的更好。我接受了先生的説法,同意他的做法,身教是很重要的。
 
這三年當中,我們勤做善事,也常傳遞佛法,寫分享文,我想祖德應該有無形之中累積了一些,我又再一次請示,需不需要補祖德?開示:「需要的。」阿伯説,還是需要補經文各600部。(這三年來我們的所作所為,只補了一點點。)
 
開示出來後,我將孩子們喚到了面前,跟他們説明開示的結果,並且告知了他們,:「這一次我決定要補,靠平常做善事累積太慢了,功德一部分用善款去轉換,一部分用唸的,祖德的部分會盡早補完。將無形中障礙人生發展的業力移除一些,再來你們的人生,就靠自己去努力了。」
 
第一次去捐善款時,非常的不順,開車出門時,整個路況都很卡,臨停路邊時,還差點被開罰單。第二次去捐善款時,這次乖乖的找好了停車位,但走路時腳卻扭傷了,走路一拐一拐的,心情真的很差,捐個善款、補個祖德,考驗這麼多。「菩薩啊!是因為祖上德行有損,才這麼不順利嗎?」我望著天空喃喃自語地説著。
 
我望著虛空對著佛菩薩説:「請讓我順利補完祖德,我會寫一篇分享文,分享給眾生,祖德對人生的影響有多大。」
 
隔幾天,遇到了公公,我跟他説:「菩薩開示咱家的祖德不夠好,需要補祖德。」公公回我:「妳也不想看看,上一代祖先做了什麼事?一個愛賭,一個不顧家庭,我們的祖德,怎麼會好啊!」聽到這裡有了答案,祖上的德行真的不好,難怪在先生幼年時期,大片的田地已經留不住,都變賣光了。(我們犯了一個錯誤,沒有搞懂一件事,祖德影響著好幾代的子子孫孫,而不是只影響一代而已。)
 
祖德對人生的影響力道是很大的,人一生的運勢約四成五受祖德影響,祖德不好可能導致課業學習不佳,事業會受阻,婚姻會不順......等等,總而言之,祖德不好會導致家運不好。祖德好與壞,後代子孫需概括承受。女生結婚之後,就不受娘家祖德的影響,因為已嫁入夫家門,承受的是夫家的祖德。
 
祖德傳遞的形式,是直系血親的方式,旁系的不會影響到。阿伯常説:「一個人的成功,需要各方面配合才能成功,如果你已經認真消業,也補了福報,但總覺得,好像還差了點什麼,人生總是沒那麼順利,老是卡關,那就勇敢的請示祖德吧。」最後,感恩 佛菩薩的開示,讓我們正視祖德的好壞,對下一代的重要性。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感恩。
 
(分享完畢)
 
祖先的德澤,是家族之中無法割捨的「無形家業」;祖先所留下的世間財富,後代子孫可選擇繼承與否,但祖德則是因為血脈相連的關係,子孫永遠無法割捨,只能無條件的繼承並經營,且世世代代承襲下來。祖上積福修德,並認真培養子孫,後代能得到祖德的庇蔭;同樣的,若是祖先德行有虧,「祖業」經營不佳,子孫也必然承受祖德不佳所帶來的負影響,如同繼承了一間負債累累的公司。
 
有緣人一家子雖然三年來努力的行善布施,但每個人除了祖德之外,還有自己本身累劫累世的業力、習性、外道願,以及諸多不圓滿的身口意,這些無形之間都會消耗我們的福報,若沒有專案迴向特定的事由,個人的行善布施會平均的分配到自身各個需要的部分,倘若自己缺乏的較多,祖德又不佳,沒有大善行、大佈施、大刀闊斧地去做,能補的實是有限。
 
所以,不是誦經、行善布施沒有效,而是「不夠」。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家裡的子孫成就好不好,跟祖德有關,若祖德差,無形的障礙比較多,家庭較無法圓融;祖德,係指祖先的德行,祖德不佳,子孫的家庭不圓滿,事業不順遂,若再加上子孫自己也行為思想不正,則如同雪上加霜。解套的方法就是要積極地修行,行善佈施,來扭轉祖德,轉惡為善。」
 
「祖德好,子孫不會有那麼多障礙;祖德不足,子孫大志難伸、抑鬱挫折;補祖德、多行善來庇蔭子子孫孫。讓子子孫孫都對國家、社會、百姓有貢獻。」
 
要改變自已與後代子孫的命運,就要付出努力。有緣人夫妻的想法很正確,知道父母以身作則,做為子孫的榜樣;然而,只是知道改善之道是不夠的,已然經營不善的祖業、已然積累的無形祖業的負債,都需靠誦經、行善、佈施來弭平,並且依靠佛法的潛移默化,「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作為行事圭臬,以良幣驅逐劣幣,把光明的磁場帶進家族之中,這樣家族世世代代才能漸漸的由德行有虧,補足到圓滿。然而我們要有正確的觀念,這種轉變可能不會一蹴可及,要看所欠缺的多寡。只要肯打拼,決心、毅力與耐心缺一不可,祖業能再次的壯大起來,日積月累的福報與德行,能庇蔭子孫,並一代一代的傳下去,綿綿不絕。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