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世界僅存的少女與光精靈》第一話

柳愚 | 2022-04-23 11:50:13 | 巴幣 0 | 人氣 122

連載中世界僅存的少女與光精靈
資料夾簡介
只有一名少女作為「人類」而活著的世界,與突然出現、疑團重重的小男孩展開緊張刺激又溫馨的返家之路。

大雨使人寧靜。
  我一點都不討厭雨天,涼爽宜人,還能將空氣洗淨,更實際一點我可以不用幫菜圃澆水。
  下雨時無論多麼凝神的聽,還是只有雨滴的敲打聲,某方面來說也算是一種寧靜。
  再深的夜都會有生物活動的碎聲,尤其是狩獵聲,光線會使牠們致盲,沒有日光的森林是最佳的獵場……更合適的說法,應該是「Buffet」。
  我從未親身與牠們搏鬥過,只有保持一定的距離觀察,就算被發現了也只有落跑的份兒,雖然我有試過用強光照射牠們的雙眼,但在牠們群體行動的情況下那都是徒勞。
  我倒是沒有在白天下雨時看過牠們,因此我理解為「只要我還能看得見,牠們就不會出現」。
  回歸正題,雖然我嘴上說著雨天有多好,偶爾甚至會光著身子在雨中放飛自我……
  不過就算再怎麼喜歡雨天,遇上眼下這種颱風級別的大雨,我只能乖乖地躲在廢墟裡。
  外頭狂風呼嘯著,雨水像傾斜一般暴力的灑向地面,完全顛覆了我對以往下雨天那寧靜可愛的形象。
  這裡是這附近最完整的廢墟,貌似曾經是家樂福之類的大賣場,當初發現時我還天真地以為裡頭會有食物。
  都過了這麼久,想必在當初就被搶得差不多,剩下的都隨著時間腐爛或被附近的生物吃掉了。
  不過裡頭有些外型保存完整的工具,榔頭、生鏽的鐵釘、鐵鍬、瑞士刀,甚至還有開山刀等防身武器,和一些凹凸不平的不鏽鋼鍋具。
  往深處探索,還能找到一些火種火柴,很幸運的沒有受潮,這樣生火的問題也解決了。
  因此這處「賣場」被我當作補給站,小時侯有在書上看過荒野求生的技巧,但製作石器這種粗活,我一個弱女子做起來也挺吃力的,有現成的可以用再好不過。
  雨勢並未減弱,令肌膚舒爽的低溫使人犯睏,在這裡睡著可是大忌,要是不小心睡到晚上,可就成了牠們的腹中餐了。
  樓梯都因鋼筋瓦礫的坍方堵住了,我用之前搭好的繩梯爬上二樓,那裏有一排曾經是落地窗的大缺口,雖然會被外頭的暴雨濺到,也能趁機讓自己清醒一些。
  原本只想看看難得的大雨中,這一帶的景色會是什麼樣子,卻有別的東西吸引我的目光。
  遠遠的只看見一團柔和的暖黃色光芒,位置大概在賣場門口前,隨著雨勢增大,光芒也在逐漸減弱,感覺放著不管它遲早會自己消失。
  會是新的物種嗎?
  以現今的世界來說,突然出現我沒看過的生物是很正常的,這一帶也不是沒有會發光的生物,可能是突變種也說不定。
  不過那也有可能是會威脅到我的東西,姑且還是以不傷及自身安全為前提去確認一下。
  從門口望去,能看出他的外型,光團理是暗灰色的布料,貌似是覆蓋在什麼物體上,可仔細看又更像是「穿」著……。
  光的強度越來越弱,這時又看出了其他細節,光源的本體是一塊白色的物體,旁邊有衍生出四根棒狀物,某一端還有一團淡褐色的毛。
  不得不說這外型讓我聯想到一種生物,雖然可能性極低,但要是真的出現了,那說明確實是有害之物。
  明知道危險性,尤其有在這種天候下,若是那東西突然襲擊我應該必死無疑,但好奇心驅使我向前。
  我隨手扯了件雨衣披上,一踩出去,刺人的強風撲面而來,我一手抓緊連帽,緩慢前進,儘管視線不佳,我的目標卻很明確。
  頂著暴雨,我來到光源邊,比我想像中的要遠許多,當我抵達時,光已經微弱到近乎熄滅,也因此,我清楚看見了。
  由於符合我的猜測,我當下並沒有太大反應,但多少還是有些驚訝。
  光源的真面目,正是早就滅絕不知多久的
  








封面要放啥完全沒概念......
在下是第一次寫,懇請各位給點建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