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169.詛咒·拍賣會(上)

破破內褲老師 | 2022-04-22 20:14:40 | 巴幣 5236 | 人氣 363



       「噗啊……」

       鄰近黃昏,澤雨及琳格蘭蒂二人結束白天的行程。回到由貓人姐妹經營;冒險者一致好評的旅店--《波米拉之堂》,澤雨獨自一人回到與羅蘭德共用的房間內,將悶在胸口中的疲憊嘆出來,澤雨未曾想過,僅僅散個步就能在精神上造成媲美激戰般的疲累。

  而造成這份疲累的罪魁禍首。正是前往女生房間的琳格蘭蒂。

  她那與外表年齡不同,卻又帶點超俗智慧的發言與想法,讓澤雨在對話的應對上難以招架。

  慶幸的是行程已經結束。而且晚點還可以享用這家旅店好評之一的餐廳料理。

  正當這麼想時,門口傳來了敲門的聲音。

  是赤華回來了嗎?

  想著是誰的同時,開門迎接了對方。

  「喵呼!」

  「斯帕拉拉小姐。晚上好。」

  激昂地舉起雙手打招呼的斯帕拉拉,為一直幫助澤雨的冒險者隊伍《追求之道》的成員之一。

  「勇者小弟要來喵?我們會幫你空出一個位子喵!」

  說著這般話的斯帕拉拉,興奮地舉起雙手示意。

  「請問是指什麼事呢?」

  不能理解斯帕拉拉指得是所為何事。

  「阿咧阿咧?琳格蘭蒂醬沒跟你說嗎喵?」

  斯帕拉拉用雙手食指按住貓耳前的頭頂,脖子歪向一邊感到困惑反問道。

  澤雨從記憶中回想,卻沒有任何有關的結果。

  「看來是沒有,琳格蘭蒂比想像還要沒用喵!那就廢話不多說喵!有份公用委託可以拿到不少的報酬喵!咱們隊長覺得你可以用這份報酬當作離開這裡後的旅行資金喵!大意就是如此喵!」

  消化這段訊息後澤雨眉頭便不禁抬起。《追求之道》在協助澤雨等人完成攻略《克諾索斯之宮》,綜合所得到的報酬僅僅只是路上一部分魔物的素材,是純粹出於好心目的的當義工,萬萬沒想到如今又無償性的給予援助。

  「我這樣單方面得一直受到幫助,真是不知道該怎麼報答你們才行呢……」

    「對我說可沒用,這是隊長的指示,賺錢的直覺咱可完全比不上隊長喵,所以要謝就謝隊長喵。--隊長說這是頭蝨喵!」

       「頭、頭蝨?」

       「沒錯!頭蝨喵!」

       澤雨對突然冒出的詞感到困惑,在腦袋裡努力轉圈理解後,向斯帕拉拉詢問道--

       「莫非……是指"投資"嗎?」

       「沒錯!咱剛剛就是這麼說的喵!」

       看著斯帕拉拉小姐雙手環抱胸膛自信滿滿地說道,澤雨露出苦笑不好意思糾正些什麼了。

       「那麼那份公用委託我就滿懷感激得收下了。--對了,請問時間上是什麼時候呢?」

       「就在今晚喵!」


       ……

       
       「喔~?來了啊。」

       隊伍《追求之道》的隊長,小人族的威斯吉注意到了澤雨的身影。

      澤雨急忙趕到威斯吉面前道歉--

       「對、對不起……現在才趕到……」

       威斯吉露出微笑,安撫道--

       「不用在意。反正委託的工作在拍賣會中後半段才算正式開始。在這之前都是自由時間。」

       「是、是嗎……?那太好了,想著趕不上的話怎麼辦呢……」

       為了能夠趕上這裡,澤雨順著斯佩拉拉的意,第一次踩著建築的屋頂一路跳躍過來,這份初次經驗帶給他不小的新鮮感。

       起初想著這樣對別人家的屋頂會不會不太禮貌。可意外的是一路過來的途中,有不少的冒險者也這麼做,甚至也有配置衛兵在屋頂站哨。從他們的態度來看這似乎已經成了日常,所以自己的擔憂也似乎是多餘的了。

       威斯吉觀察澤雨臉上的表情,保持微笑得開口說道--

      「真是奇怪了,勇者閣下像是還不知道工作的詳細內容就急忙趕了過來,但我應該在中午就讓斯帕拉拉傳達給你才對。妳說奇不奇怪呢,斯帕拉拉?」

       「喵?!」

       威斯吉轉過頭望向身後,向正悄悄準備進去入口的斯帕拉拉問道。

       斯帕拉拉緩緩轉頭看向自己的隊長……

       「是、是呢……真是奇怪喵……喵、喵呼呼?」

       應該斯帕拉拉在中午左右就該傳達給澤雨的這件事,卻因偷懶而找上琳格蘭蒂代為處理。
       
       「琳格蘭蒂醬真、真是懶惰呢……居、居然沒有傳達出去……都、都是她的錯喵……」

       「嗯嗯,是呢。竟然妳找琳格蘭蒂小姐幫忙,那麼這次的委託報酬,我看就把妳那份的三分之一轉讓給她吧。」

       「Noooooo!」


       ……
  

       進到拍賣會場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環繞中間空地的觀眾席上坐滿的無數人潮。

       「喂--!」

       身形高大的路克向這裡揮舞高舉得手臂,使澤雨注意到了其餘《追求之道》的成員位置。

       澤雨、威斯吉、沮喪的斯帕拉拉上前坐在路克為他們保留的位置。

       「現在到哪裡了?」

       威斯吉向一旁的路克問道。

       「好戲才正開始呢。」

       「那太好了。要是趕不上的話,斯帕拉拉接下來一個禮拜就別想吃到飯了呢。」

       「喵嗚?!」

       澤雨坐在《追求之道》中間,因為第一次參加所以略帶緊張,視線打量著四周的狀況。

       迷宮都市《克諾索斯》的拍賣會,其一大特色在參加者除了少部分的貴族及收藏家外,逾九成皆是冒險者。

       而感官比以往還要敏銳的澤雨,打量的結果就是注意到了天花板的梁柱上有著幾道從未見過的身影。

       「那邊梁祝上的兩個犬人族姐弟,是現《S》級第二、三位--分別是姐姐《血犬》妮媞 · 吉布森,弟弟《爪痕》黑里 · 吉布森。」

       一旁的威斯吉隨即向澤雨介紹了那兩位灰銀色頭髮冒險者的名號。

      就在剛剛打量對方的時候,對方姐弟倆立刻就注意到了視線。

       「我想對勇者閣下而言,除了報酬外能先認識些有名冒險者的樣子也不錯……這點對其他人而言也是如此。」

       「原來如此……」

       澤雨示意感謝,明白了威斯吉的目的。

       迷宮都市的拍賣會有許多冒險者參加,而之中不乏平時難以見到的高位冒險者,澤雨多熟悉幾張臉孔並未壞事。--但同時,即使這裡有許多冒險者,但現場中勇者卻只有一位。

       剛剛太過緊張而未真正注意,但意識到這點後便立刻感受到有許多令人發寒的視線。

       不乏類似剛來迷宮都市時受到的眾多視線,但有些微微不同--更加刺人、更加沉重,彷彿貫穿整個身體的駭人視線。

       若用遊戲表示,澤雨的能力總和已經與部份《S》級冒險者並駕齊驅。但無論是戰鬥的經驗還是直覺,在勝負上有著僅憑意志也無法左右的差距在。

       剛踏進來的瞬間就被盯著,彷彿自身是餐盤中的羔羊。

       但是必須讓他們知道,自己才不是什麼羔羊。

       高位冒險者熟悉打量澤雨。哪怕連一面之緣都稱不上,第一印象必須好好有著「勇者」這一姿態的樣貌。

       在心中深呼吸,拿出氣勢對抗周遭投過來的視線。

       接著有些視線因感到無趣而消失,但也有些視線中肯定了自己。看來第一印象是勉強合格了。

       「喂,澤雨老弟……」

       路克抬起驚訝的眉毛,讓澤雨望向某側梁柱上蹲坐的人影。

       穿著像是阿拉伯人那樣主調白色的服裝,差別在所戴的帽子連接著遮住整張臉的白布,上面用紅色畫出一顆睜大的眼睛。

       威斯吉向澤雨介紹道--

       「那傢伙是《SS》級冒險者--《百眼無貌》、《咒王》托米歐 · 克蘭德。」

       路克搭著澤雨的肩膀向他感嘆--

       「那傢伙在《SS》級裡也是前段班,看樣子他很中意澤雨老弟你哦!哈哈哈真好啊!」

       「那個中意我可是笑不出來呢……希望別惹到什麼事就好……」

       雖說如此,但現場的《SS》級冒險者似乎有五位,《S》級的數量更是看下來至少超過20-30位。

       「拍賣會每次都會有這麼多的高位冒險者參加嗎?感覺周遭的氣場都開始扭曲空間了呢……」

       澤雨向威斯吉詢問自己的疑惑。

       「不,之前的話並不是這樣。」

       「是嗎……要是每次都這麼多,那真難想像一起爭執會有多危險……」

       「勇者閣下誤會了。之前的話會更多,像《SS》級冒險者都會有十位左右。」

       「疑?!」

       澤雨原以為這次是最多位,沒想到是最少……

       「《遠征團》損失的程度比預計得還要嚴重,據情報是遇到了超乎想像的人型骷髏BOSS。在那場戰鬥中《SS》級冒險者就死了三個、《S》級近40個,之下的冒險者超過百位,逃脫出來的也有一少部分重傷而退役。雖說距現在有一段時間,名額也都替補上去了,但看來傷痕還在的樣子。」

       澤雨面對他第一次聽到的情報露出苦笑。能造成這種傷亡的BOSS,無論怎樣都不會是自己想要遇到的怪物啊……       

       但即便如此,冒險者的數量在第一次來的澤雨看來也是壓倒性的多。所以拍賣的也都是些冒險者會感興趣的稀有寶具,而往往那些也伴隨著獨特或強力的效果。準備的場所比起其他用高貴裝潢襯托的地方,這裡則是直接使用鬥技場來減少維修的費用。

       澤雨從威斯吉那聽過委託的內容,大意就是充當拍賣會的戰鬥人員。不過,戰鬥的對象並不是搶奪竊取商品的小偷強盜,而是商品本身。

       「各位先生!各位女士,中場休息結束!最後一類的商品競標……詛咒寶具拍賣會即將開始--!」

        中間廣場上,戴著遮蓋臉上半部面具的主持人激烈地呼喊著。


        ……


       詛咒寶具--

       顧名思義就是受到詛咒的寶具。然而其種類繁多,類型也有所不同。

       有的是擁有強大力量但因詛咒而無法發揮其效果。

       有的是伴隨其詛咒才擁有極為強大的力量。

       真要說的話,澤雨剛入手的《狂咒聖劍 · 堤爾鋒》是兩者皆有,也就是另外的第三種。

      詛咒的效果因寶具而有所不同,但一致的地方在持有者都必須花費相當的心力才能駕馭住。

       若駕馭不住,輕則持有者死亡,重則影響周遭萬物,是萬萬不可大意與出現意外的狀況。

       不過,在拍賣會上就算出了意外,現場過剩的戰力也能輕鬆壓制住吧?--澤雨原本是這麼想的。

       時間回到十分鐘前--

       「《梅杜莎的伴侶》!以巧奪天工的工藝在這顆無與倫比的寶石上刻下了無數多邊的菱角!翠綠的表面散發著微微柔和的光芒,使注視者無不感到著迷!但要注意--!注視者將會因這顆寶石而進入《石化》狀態!」

       詛咒寶具接二連三的出現 。為了展現其詛咒效果,罪犯、奴隸及自願者成為了實驗品。

       雖說是詛咒,但並不是都會直接危及性命的程度。可以減刑或代為變成懲罰,以及提早恢復自由之身,亦或是賺取金錢。意外的是受試者到現在都沒有死亡出現,但根據威斯吉先生所言,過去死亡的案例層出不窮,越後面出現的寶具也就越危險。

      「請看--!要是不趕緊拿出相對應等級的解咒魔法,石化將會使對方窒息而死,永遠化作一塊雕像!」

       變成雕像的罪犯在慢慢得恢復原狀。雖說詛咒的效果是被光芒照到就會石化,但寶石本身被封在能抑制其效果的透明匣子內,場內外之間也設下了重重結界阻絕了詛咒的效果。因此場外的觀眾相當安全……才怪。

       若是更強力的詛咒甚至能夠無視結界的阻絕效果,但那種詛咒往往會侷限於特地種類或單一目標。現場多的是持有抗性的冒險者,複數目標的情況下詛咒範圍會變廣但強度變弱,因此才會受到結界阻絕。

       當然以上都是威斯吉先生向澤雨補充的說明,要說完全沒有危險是不可能的。可偏偏冒險者的腦迴路異於常人,長年直面死亡的他們,比起發生的危險更傾向拿到夢幻裝備的可能,在這點與探索上可謂異曲同工之妙。

       這時,拍賣會的主持人興奮得大喊--

       「最後--!我們隆重得讓本次拍賣會的神秘壓軸登場!它是歷屆拍賣會中最兇惡、最殘暴的詛咒寶具!讓所有鑑定的評鑑師都陷入瘋狂自殺!接觸者無不被釋放的力量所殺害!以至於現在仍未知曉其名與效果!出產於《SSS》級迷宮《無盡深淵》紀錄點第748層!讓遠征團損失慘重的最惡《失落》級武器!出來吧--!」

       十六名壯碩大漢合力推著拉車,最後一件競標商品就這麼暴露在眾多冒險者的眼前。

       「……」

       那是一把斧頭--


       ……


       作者的話:得了媽媽手。

      

創作回應

星語心願
哦哦哦 貝爾專武登場了
2022-04-22 21:21:50
見朕騎姬の時刻
給個1000gp不過我給個建議我很喜歡這部作品 但每集離好遠劇情有點難連貫起來的感覺 [e3]
2022-04-22 23:01:46
茶貝木
結果貝爾手一舉,還我喵喵斧,斧頭就飛離現場了
2022-04-29 17:31: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