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回到最初的時空之20 保險箱裡的帳簿

榆莙 | 2022-04-19 14:18:29 | 巴幣 0 | 人氣 68

回到最初的時空
資料夾簡介
姚景墨為了就被棄屍在山區的俞紫漁 於是便想盡辦法回到兩年前的時空 挽回她的生命 於是兩人便情不自禁的愛上對方

夜裡,街道上霓虹燈的招牌不斷閃耀著。
   姚景墨靜悄悄地走進辦公室,當然為了安全起見,在今天下班後,找人破壞監視器的總開關,手裡拿著小支的手電筒,走進張維新的辦公室,今晚他要找出另一本帳簿,林雅絲說帳本都在他手裡。
   他小心翼翼地翻著他的櫃子,櫃子上有個保險箱,但保險箱密碼已與林雅絲討論過,最後討論過幾組,因為保險箱只有三次機會,如果第四次就會啟動保全系統。
   正當他走向保險箱時,聽到辦公室外有聲音,他立刻將手電筒的小燈關掉
,一步一步的走到辦公室外面,屏氣凝神的聽聲音是從哪裡傳來?
   瞬間,呆住!而聲音卻是從自己辦公室傳來?
   這麼晚會是誰?出現在自己的辦公室,難道會是張維新派人在搜他的辦公室,當他走到辦公室的門口,卻愣住了!
   姚景墨這時開了手電筒照向她:「紫漁,這麼晚,妳回辦公室要做什麼?」
   俞紫漁整個人還未從驚嚇中恢復過來,嘴裡斷斷續續地說:「我----是----手機----放在辦公室,我是回來那拿手機。」等他情緒稍平復下來才問他:「姚大哥,你怎麼還在公司?」
   姚景看著她的說:「紫漁,既然妳在這裡,來我幫我。」
   俞紫漁問著:「姚大哥,需要我做什麼嗎?」
   「我們先到張維新到辦公室。」姚景墨走在她前面的說著。
   他們快速的走到張維新的辦公室,他快速地打開手電筒,小燈馬上的照著櫃子上的保險箱,他迅速的從口袋裡拿出手術型透明手套,迅速的戴上手套。
   俞紫漁驚訝的說:「姚大哥,你太厲害,你連戴上手套都想到了。」
   姚景墨看了她一眼的說:「為了安全起見,張維新很奸詐,我們一定要小心才行,我想他應該開始要對付我。」
   接下來是開保險箱,他相信那本帳簿一定是放在保險箱裡,他馬上先按第一組號碼,這組是張維新的生日0506,按了不是,打不開,又在試第二組是張維新與林雅絲在一起的周年紀念日1212,按了也不是,無法打開。
   俞紫漁神情緊張的說:「姚大哥,這兩組號碼都不是!」
   倒是姚景墨還是一臉鎮定的口吻說:「紫漁,這保險箱只有三次的機會,當第四次時,保險箱上有個裝置會啟動保全公司,如果萬一不幸,第三組密碼失敗,那我們就先放棄帳簿上的證據。」
   俞紫漁立刻點點頭,她拿起手電筒照在保險箱上的號碼上,第三組是張維媽媽的生日,0826。只要認識張維新的朋友都知道,他非常愛媽媽的人。
   姚景墨戰戰競競的按著0826,他的手拉著保險箱的把手,兩人互看一眼,笑意同時浮上他們的臉上。
   俞紫漁小聲地說:「姚大哥,我們成功了。」
   姚景墨打開保險箱,果然看到那本帳簿,「紫漁,妳趕快用妳的手機把這本帳簿裡的內容都拍下來。」
   「姚大哥,為什麼不把帳簿拿走就好?」俞紫漁不解的問。
   「如果我們把整本帳簿拿走,一定會引起很大騷動,不僅讓張維新懷疑我
,當然讓他有更多的時間燒毀證據。」姚景墨看著他的說:「妳拍好了嗎?」
    俞紫漁拍下最後一張,「姚大哥,拍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