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花火 (惡毒王x日鞠)

| 2022-04-18 18:34:53 | 巴幣 2 | 人氣 115

短篇
資料夾簡介

主角以官方名稱日鞠稱呼
惡毒王和日鞠的故事

  「話說回來,這場祭典中的煙火真盛大啊。」暗蛇羅咬下鮮嫩多汁的章魚燒,以下巴指了指天空中的煙火。
  炫目的光彩在天空中華麗地綻放,每當煙火出現特殊的圖案時,底下的觀眾總會發出驚嘆聲。
  祭典已趨近尾聲,暗蛇羅和蛟經營的攤位也已經收攤,所以他現在才能優閒地享用食物。
  
  「一歧島上看不到煙火嗎?」
  終於整頓完祭典的日鞠在暗蛇羅身邊坐下,她拿起剛才買的蘋果糖,小口小口地啃咬起來。
  糖漿鮮甜的味道與蘋果的滋味在口中擴散。
  暗蛇羅聳了聳肩,「一歧島上光是生存就拚盡全力了,所以也沒什麼娛樂,更何況是煙火。」

  暗蛇羅沒說出口的是,就連製作煙火所需的火藥,也被幕府嚴格控管著,需要透過黑市或特殊管道才能取得。
  他們鬼族,根本沒有什麼機會能放煙火,舉辦慶典。
  就算取得了煙火,惡毒王大人也一定會說,那些火藥,與其用在娛樂上,不如拿去當戰略物資會更實用。

  「抱歉,我沒想到這點。」日鞠的聲音低了下去,顯得有些消沉,像是在自責自己怎麼問出這種問題。
  「呃,我沒有想要責怪你的意思……」暗蛇羅的聲音有些慌亂。
  不如說他們現在能悠閒地享受祭典,也是多虧了鬼丸公主的幫忙,這種小事,不必介意。

  暗蛇羅以手肘撞了蛟的手臂,暗示他趕緊轉移日鞠的注意力。
  「喂!蛟你也說些什麼啊!」

  「小暗,怎麼了嗎?」難以忍受悶熱空氣的蛟,正在以涼扇搧風降溫,所以他剛才完全處於恍神的狀態。
  正當暗蛇羅想要開口解釋時,一群人潮從他們旁邊經過,碰撞到擺設著水晶球的桌几,澄澈透明的水晶球瞬間滾落在地,發出沉重的悶響。
  「哇啊!我的水晶球!」

  查覺到動靜的日鞠,立刻蹲下身,反射性地伸出手,想要去撈回水晶球。
  但在她的指尖觸碰到水晶球前,一隻戴著漆黑手套的手,已經搶先拿起水晶球。

  日鞠抬起頭,那是她認識的人,薙之助。
  薙之助沉聲說道,並將水晶球遞給蛟「小心點啊,蛟,畢竟這裡人很多。」

  「謝謝你啊,小薙,我下次會注意的。」蛟向薙之助投以歉意的眼神。
  薙之助擺了擺手示意他不必道歉。
  
  「事情辦完了?」暗蛇羅嚥下最後一口章魚燒,舔了舔唇。
  「恩,惡毒王大人看起來也很滿意的樣子。」
  「那就好。」暗蛇羅呼出口氣,全身放鬆地向後躺下,伸展今日因工作而疲憊的身體。

  「惡毒王先生怎麼了嗎?」日鞠困惑向薙之助詢問,她這才注意到,今日在祭典中,她幾乎都沒有看到惡毒王的身影。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祭典人潮眾多,被群眾所遮蔽。

  「我拿了一些祭典上的食物給惡毒王先生。」薙之助抬起手,向日鞠示意手上的空包裝袋。
  「畢竟惡毒王先生帶著劇毒之石,在祭典中引起騷動就不好了。」要是碰上因毒氣突然倒下的人,想必會引起諸多麻煩。

  日鞠輕聲感嘆,「這樣也太寂寞了……」
  或許惡毒王先生不會在意,但若是因此,無法享受祭典那就太可惜了。
  祭典上的煙火和食物,都是不能錯過的東西。

  日鞠在心中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想辦法讓惡毒王先生享受祭典。
  為此,必須要做些準備才行。
---------

  「所以,你拉我來這裡有什麼事?」惡毒王挑眉,看向日鞠。
  「因為我有想給惡毒王先生看的東西。」日鞠彎起嘴角。

  時序正值夏夜,他們站在森林中,前方是一片廣闊的湖泊。
  「時間應該快……」日鞠的話語未畢,沖天的爆炸聲響打斷了她的對話。

  燦爛的花火自遠方生起,綻放於夜空中。
  夜晚霎時被照耀的猶如白晝。

  日鞠像個孩子般,興奮地示意惡毒王看向天空。
  「──!」日鞠的聲音被煙火的爆炸聲所遮蔽。
  所以她實際說了些什麼,惡毒王也未聽清。

  花火倒映於空曠的湖面上。
  那是在水中盛放的剎那光華,光影流轉,明滅閃爍,隨著波紋蕩漾。
  白、黃、紅、澄、紫,各色光輝交映。
  兩人的倒影也被揉碎於波光中。

  很快地,煙火施放完畢。
  「風景很棒吧!只有在這裡才可以同時欣賞到煙火的倒影。」
  日鞠驕傲地挺胸,這可是她詢問了不少人才得到的秘境。
  但因為時間有些急迫,她甚至來不及準備點心,作為祭典中食物的替代,在欣賞煙火時盡情享用。

  也不枉她頂著惡毒王嚴厲的目光,在半夜,強硬地將他拉出居所了。
  那時惡毒王瞪著她的眼神,像是要把她扔到河裡去餵魚,現在想想都背後發涼。

  「……煙火的話,在哪裡看都一樣吧。」惡毒王環抱雙臂。
  「不一樣的,惡毒王先生。」日鞠豎起食指。

  「因為劇毒之石的關係,惡毒王先生很少去參加祭典吧?還有看煙火。」
  「這可是只有今日才可以欣賞的景色,所以我才想和惡毒王先生一起欣賞。」

  為了避免毒霧影響到身體脆弱的人,惡毒王鮮少現身於人前,更別說是參與人潮眾多的祭典了。
  祭典中的食物還可以透過他人轉交,但煙火就不同了。
  雖說只要站在下風處欣賞煙火就行,但因為方向的關係,看到的景象,多半也是一團煙霧。
  在這森林中,正好不受風向與人群限制。

  就算說這是她的自以為是也無所謂,她只是希望同伴們都能看到相同的景色。
  無論對方是人族、鬼族、妖族還是稀人,那是猶如理想鄉般的場景。

  所以我才說你是天真的女人啊。
  惡毒王沒戳破她心中的想法,看在她如此努力的份上,今日就容忍她的任性吧。

  惡毒王伸出手,隨意揉了一把她的頭髮作為獎勵。
  日鞠驚訝地瞪大了眼睛,惡毒王寬大的掌心,帶著柔和的暖意。

  「那麼,就謝謝你了。」
  「不客氣,惡毒王先生。」

  失去煙火照耀,森林重歸夜晚的的黑暗與寂靜。
  清爽的微風吹拂,日鞠的長髮揚起,那是猶如融入夜色般的漆黑色彩。
  惡毒王纖長的手指向下滑動,掬起一縷柔軟的髮。

  察覺到風向改變,惡毒王往側站了一步,收回手,與日鞠拉開距離。
  懷中的劇毒之石,即使是此刻也在散發著毒氣。
  「但我和你,是絕對無法相容的。」惡毒王以日鞠聽不見的音量輕聲低喃。

  日鞠偏頭看著惡毒王,神情有些困惑,但很快地,她又像想通什麼似的,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等到來年,我們再一起去看煙火吧。」
  下次,一定要找個能讓兩人都能愜意觀賞煙火的辦法。
  日鞠輕捏著髮尾,那裡彷彿還殘留著,惡毒王指尖的溫度。

-----------
發現煙火梗寫好幾次了 XD
還在考慮要不要寫後續
因為手上還有另外兩篇還沒寫完 _(┐「ε:)_

後續在這 分界線(惡毒王x日鞠)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