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學習記錄➤仿製!Google恐龍遊戲:場景切換-Day 2

Azer_ | 2022-04-17 16:08:18 | 巴幣 102 | 人氣 542

(圖/Dinosaur Game

又隔了兩個禮拜更新,就算最近忙得不可開交,事情接著一個,但該更新的還是得更新,儘管進度緩慢ㄏㄏ。

總之呢,之前小朋友下樓梯雖然有做了說明頁面跟返回標題介面,但實際上都只是用SetActive隱藏與啟用做的,並沒有應用場景的切換,所以這次試著場景切換是初體驗。

但也沒想像中的困難= =,就是一行呼叫的事情而已,真是遜斃了。

以前做的3A大作之小朋友下樓梯。(圖/Azer_

有遇到的小插曲是螢幕解析度的問題,預設的UI按鈕似乎不會隨著遊戲視窗大小而自動縮放按鈕大小,需要在 Canvas Scaler 的 UI Scale Mode 設置成 Scale With Screen Size(隨視窗尺寸縮放)才會生效。


完成標題畫面跟返回標題的設置,並做出相對應的按鈕連接場景之後再來就是死亡判定的事情。

雖然死亡判定的部分也是功能複習而已,當敵方物件碰到遊戲角色,血量減一,小於等於零的時候跳至遊戲結束畫面。

遊戲結束。

另外也修正了可以無限上跳的功能,比起小朋友下樓梯的角色可操作性,小恐龍遊戲更是簡化許多,所以也不用做其他麻煩的判定,角色唯一能觸碰到的物件也只有地板,只要接觸到物件就讓他回復跳躍次數即可。

void Update()
    {
        if(Input.GetKeyDown(KeyCode.W) && Jump >= 1)
        {
            _rigidbody2D.AddForce(Vector2.up * JumpHigh, ForceMode2D.Impulse);
            Jump -= 1;
        }
    }

private void OnCollisionEnter2D(Collision2D collision)
    {
        Jump = 1;
    }



今天花了一小時再複習以前的東西,而最基本的遊戲循環已經完成了。有了地圖滾動、有障礙物、能跳、能返回標題、能結束遊戲。接下來應該就需要多些新花樣了,像是空中敵人、或是隨機敵人造型、分數累積、擊殺敵人之類的。



另外,我還有遇到一個問題,不知道有沒有人能提供相關資訊。

許多教學文章輸出的時候,都沒有教學匯出選項的設定,可是他們在開啟執行檔時都會預設跳出 Configuration 的自訂視窗,但是我匯出的時候完全沒這東西,也不知道怎麼讓這東西跑出來,如果有相關設定的教學,希望可以提供資訊,感謝。


就這樣,有想到在更新。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那你可能會喜歡......

  學習記錄➤仿製!Google恐龍遊戲:場景切換-Day 2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