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我的青梅竹馬 第九篇 :作戰開始(上)

人不痴 | 2022-04-16 18:19:51 | 巴幣 2 | 人氣 144


終於來了。
決定生死的一刻就快要來臨,手錶上的秒針每前進一次,我活著的真實感就越來越強烈。
為了阻止張元賢他們的計劃,我和學妹中午12點半左右就到了車站附近。
當天,星期六。
現在時間─12:47
張元賢與吳能先碰面的時間─1:30
是生是死?蕭宛芸前來赴約的時間─2:00

我和學妹待在咖啡廳裡。正在擬定我們該怎麼阻止張元賢的計劃來好迴避我的『DEAD END』的作戰方案。
「那麼…有什麼問題嗎?」
我說。
「嗯,我是沒有什麼問題,因為如果成功的話,根本用不上我呢。」
學妹啜飲著卡布奇諾(我請的),說出她的想法,讓這個作戰方案確定要實施。
「誰叫妳說什麼『我的力量不能隨便展現給別人看』這句話,逼不得已,只好先這樣啦。」
「這是當然的囉,學長,我的力量就像是禁忌,是人類不可侵犯的領域。」
學妹富有深意的看著她的右手,左手則是拿著叉子,捲起盤子裡的義大利麵(我請的),吃了一小口。
「最好啦!昨天不就在我面前施展!還用這股禁忌的力量追殺我耶!不要說的這麼好聽好嗎!」
「如果是說昨天的話,那應該算是學長的錯吧!」
學妹不高興的嘟起嘴巴。看起來挺可愛的。
不對!我怎麼可以覺得學妹可愛,想起昨天的事情實在太恐怖了。
「雖然沒有記得妳的名字是我的錯,但妳知不知道我從昨天昏迷到今天早上8點耶!妳知不知道當我睜開眼的時候發現自己在5公尺高的樹幹上,真的差點尿出來耶!」
而且還全身痠痛,我的腰還差點被學妹折斷了…!
我不能再說下去了,不然又要想起來了。
「是啊…經由學長我才發現……」
「發、發現什麼?」
「人真的不太好折呢,學長,幫我拿一下胡椒粉,謝謝。」
「唔哇─!就算妳輕描淡寫的說出這句話,我也絕對不會忘記這痛楚的!我絕對忘不了當時我的頭就快要貼到我的屁股的!」
「學長,你會錯意了,這是稱讚喔。」
「是稱讚我到現在還沒報警逮捕妳嗎?很好,我馬上去借電話!」
「不是,我是稱讚學長比想像中的還要耐打呢。」
「要是我比妳想像中的還要不耐打,不就更危險嗎!?」
「總而言之,這都是學長的錯,只有這點我不會讓步的…!」
學妹很可愛的一手拿著餐具用刀子,一手拿著餐具用叉子,輕輕敲擊桌面兩下,鼓起粉嫩的臉頰,眼神雖然流露出堅定的意志,但睜圓的雙眼是無法遮掩住她的可愛魅力……
不對…!我在想些什麼啊!?
眼前這女孩是個未遂殺人犯耶!我居然正在享受學妹鬧彆扭的模樣是怎麼回事!?
話說剛剛到櫃檯點餐時,女店員看我的眼神就很奇怪了耶?
難道我開始步入那領域了!?
「所以我不是好好向妳賠罪了嗎?桌上的卡布奇諾、義大利麵、蛋包飯、去骨小牛排都我請的耶!結果我的午餐含早餐就這麼一杯最便宜的冰咖啡,看到這杯都不知不覺感到難過……」
「咦?那杯冰咖啡不也是我的嗎?」
「連我的午餐都要剝奪嗎!妳到底對我的怨恨有多深啊!?」
「開玩笑的啦,嘻嘻。」
學妹輕巧的吐舌頭。似乎是捉弄我而感到開心?
…不過也好,學妹本來有點孤僻的性格看來是變的開朗許多,雖然是因為玩弄我而變得開朗啦……

吃完午餐後,雖然我還是覺得肚子空蕩蕩的,但還是隨著學妹走出了咖啡廳。
現在時間─1:19
離張元賢和吳能先碰面的時間─1:30只剩11分鐘,算是挺充裕的時間,所以我和學妹慢慢走過去。
張元賢他們碰面的地點是在離車站不遠,才在旁邊的百貨公司,聽學妹說他們似乎要約在百貨公司的大門前見面。
至於學妹上次說有大牆隔開,好像是百貨公司的的入口和街道是凹字型,也就是說,因為百貨公司的入口挺深入的,所謂的大牆就是指旁邊的大廈了。
在去百貨公司門口的途中。大概再幾分鐘就到了吧?
「學、學長!」
學妹驚慌的叫住我。
「怎麼了嗎?」
「看那邊!」
學妹纖細的食指用力指向前面─上方的招牌。
「XXX可麗餅店…!喂─!妳還要吃啊!?」
「因為那一家的可麗餅超好吃的,不過以前每次來都一個人不敢買,但是這次不同了!」
「的確是不同……不對!我是妳的誰啊!?超疼愛妳的曾祖父嗎!?這次絕對不會買給妳了─!」
「…當折起第二隻手指的時候,學長的慘叫聲我還是覺得不夠大聲…於是我開始折最不該折的那……」
「岑翎大小姐,小的馬上為您服務。」
「學長好乖唷。」
恥辱…!這是我這輩子的恥辱啊!

在幾經折磨後,我和學妹手上各一個可麗餅,到了百貨公司門口─的不遠處,是個可以同時窺探到百貨公司和車站前的廣場。
時間─1:28
看向百貨公司的門口,還見不到張元賢和吳能的蹤影。
看來他們都沒有那種,離約定時間前5分鐘就先來的觀念啊。
「學、學長!」
學妹再次驚慌的叫我。
「別鬧了!這次我真的下定決心不再買東西給妳吃了!給我好好保持身材啊!」
「不是…看前面……」
學妹這次伸出的手指不斷發抖,另一隻手蓋住自己的口鼻。
學妹指的方向似乎是車站前廣場的方向,怎麼了嗎?
覺得應該只是學妹大驚小怪的我轉頭看那裡──
「唔喔喔喔─!!!」
在人來人往的人群裡,那裡卻閃耀著一個光芒。
沒錯…那個閃爍著光輝的人是蕭宛芸。
穿著翠綠色的輕薄短袖,搭配水藍色迷你裙,腳上穿著涼鞋,還戴上一些銀色首飾,甚至上了一些淡妝不過卻覺得非常自然。
今天蕭宛芸給人的感覺格外新鮮。
話說,她是在衣服裡裝了手電筒嗎?居然發光了!?
「學、學姊,白晢的大腿…鎖骨……天使…擁抱……」
不好,學妹開始神智不清了。
搖搖晃晃的向前走著,但這方向的終點是蕭宛芸耶!
「岑翎,妳現在想去哪裡?」
「那、那裡有、有天使……我想前往天國。」
學妹慌亂的揮舞雙臂。
糟糕,我完全聽不懂學妹在說什麼。
「別衝動,我剛剛聽到妳說什麼『擁抱』喔,妳不覺得非常危險嗎!妳心愛的學姊會因為妳的擁抱陷入困境耶!」
被腦袋一片空白的學妹抱住的話,恐怕很多東西都會從嘴巴裡擠出來。我是認真的。
「我覺得現在什麼都沒關係了,為了幸福,不管如何都想趕快奔向天國。」
「就說別衝動!妳知不知道很有可能為了妳的幸福,真的會有人上天國耶!」
學妹總算在我的勸阻下,放棄擁抱蕭宛芸。
明明是救了一個性命,為什麼學妹失望的模樣讓我有罪惡感呢?

時間─1:33
雖然距離還挺遠的,但為了不讓蕭宛芸發現我們,我和學妹蹲在高於膝蓋的矮牆後,邊吃著可麗餅邊探視情況。
蕭宛芸依然很優雅的站在約定好的地方。她也太早來了吧?
但我們還是沒見張元賢他們的身影,看來他們是遲到了,真是急死人了。
「學長……」
「又怎麼了啦,跟妳講話真的很累耶。」
我厭倦的拿著可麗餅,轉頭看學妹。
「……沾到了。」
學妹輕輕的將右手伸了出來,往我的臉揮來─不是,是伸出食指,抹掉我左臉頰的什麼東西,學妹再把手收了回去,還含蓄的舔著食指。
似乎是因為吃可麗餅的時候不小心沾到奶油。
「喔…喔!謝謝啊……」
怎、怎麼回事?難道我在不知不覺中,成功攻略了學妹?
但是學妹是蘿莉啊!這跟我的喜好完完全全背道而馳不是嗎?
不對…學妹現在才一年級而已,也才十五、十六歲而已,只要拼命買牛奶猛灌學妹,很有可能可以把學妹培養成我的愛好不是嗎?
不過這賭注實在是太大了,若是學妹跟蕭宛芸一樣該怎麼辦?蕭宛芸從國中的時候就一直喝牛奶到現在了,該成長的地方還是沒有成長耶。
「學長,雖然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但注意一下後面比較好喔。」
什麼?後面?
「混帳東西─!給我化為塵土吧!用上我一切的迴旋踢!喔喔喔─!!!」
我的身後傳來了怒吼,我冷不防的背脊被狠狠擊中。
「唔哇啊─!」
因為蹲下來的關係,我被這強大的撞擊跌在地上,翻滾了好幾圈。
昨天被學妹折到快斷的腰,今天背脊又受到攻擊,總覺得我快要半身不遂了耶。
我勉強站起身來,強忍著因痛楚而冒出的汗水,看著剛剛被襲擊的原地。
沒想到居然是張元賢和吳能。
張元賢甚至沒有收起他的迴旋踢,大腿依然還抬在半空中。
「你…你這傢伙、你這傢伙、你這傢伙、你這傢伙、你這傢伙──」
張元賢慢慢收起他的的姿勢,握緊雙拳低喃著。
他對我的殺意也好強烈喔。
為什麼我最近總是莫名其妙的很容易跟別人結仇啊?我做人有這麼失敗嗎?
「─你這傢伙不是說你只喜歡巨乳的嗎!!!」
張元賢大聲嘶吼。
「喂─!幹嘛叫這麼大聲啊!?非要搞到全世界都聽到嗎!這樣不是大家都知道我喜歡巨……咦?」
完了,我居然反射性的吐嘈了!
周圍的人本來只是看張元賢而已,現在視線全都投向我啊!
「小智宏~真是糟糕呢~」
「學長你…我看錯你了。」
而且認識的人對我的評價也開始迅速下降。
為什麼受遭殃的人都是我啊!
「這是報應啊!胡智宏,你就在大家的冷眼注視下死去吧!快,現在趕快用美工刀往喉嚨刺下去吧!」
張元賢不知為何還流下兩行眼淚。
「才不會刺好嗎!你為什麼突然對我抱有這麼大的恨意啊!」
「這還用說嗎!跟蘿莉卿卿我我的人全都該死!被一打美工刀插在喉嚨上都覺得死不足惜!」
「會不會太殘忍了!?」
「完全不會!我才想問你還有沒有良心!你跟蘿莉相處的時候都不會覺得對不起這世界嗎!不會覺得一定要用死來賠罪嗎!」
「幹嘛把我說的這麼不人道啊!我和她只是很普通的聊天而已好嗎!」
雖然途中也覺得自己是不是有點……不對,這只是現實世界啊!
「難道一起吃飯、一起吃可麗餅,最後還讓蘿莉幫你舔乾淨非常故意留在嘴邊的奶油!算是非常普通嗎!」
「根本就沒舔!你的眼睛有問題啊!」
話說他全程都看到了嗎?不過我們的作戰會議應該沒有被張元賢發現,是不幸中的大幸。
「總之…你這傢伙真的很該死,對我說自己不是蘿莉控,但卻又跟蘿莉約會……」
「…我不是蘿莉控……我發誓。」
「學、學長,那個人好噁心喔,一直叫人家蘿莉……」
學妹走到我旁邊,對我發牢騷。
「乖,他只是有點神經質而已,別看他就好了。」
但其實學妹的眼神是向我示意說……
『我可以折他嗎?』
『不不,別折啦!』
我也用眼神向學妹示意。看來我和學妹有某種程度上的默契。
「所以我說,你實在是太沒說服力了,你一定早就敗倒在所有蘿莉的石榴裙下!」
「你才沒說服力吧!這完全沒根據!」
這人真的好煩喔,開口閉口全都是蘿莉。
「根據?要根據的話當然有!」
「什麼!?」
「每年最萌的冠軍都是蘿莉不是嗎!」
「吵死啦!早苗在我心中永遠是第一名啊!」
「「「你是變態嗎?」」」
咦咦!?為何連學妹也…?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