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口生惡苦48:吾妻

紝理 | 2022-04-16 06:02:51 | 巴幣 2920 | 人氣 853

完結22- 口生惡苦
資料夾簡介
「仙師仙師,還缺弟子嗎?」

羊\我說:


  雖然初四才開工,但魔族不會等到這時才鬧事,所以墨如蘭初三已經恢復以往作息,但寒巧凝尚未回山,第五峰便不開放,柳山的外門弟子得以多休假幾天,或是到其他峰支援任務。


  江杞獨自在校場練招,有些心猿意馬。


  子爾綠跟憐如雪的關係到底多親密?因為同是仙尊,所以惺惺相惜嗎?


  「江杞。」


  「師伯?」再次見到六苦長老,江杞滿頭問號,忽然頓悟:「師伯是特地來幫我檢查身體嗎?」


  因為寒巧凝還沒回來,憐如雪尚未出關,江杞唯一想到的理由,便是六苦長老前幾天說過年時不要往苦山跑,所以她才親自來柳山,合理。


  「是啊。」


  但是江杞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六苦長老的眼神似乎有些尖銳?


  「但師伯想先看妳跳劍舞。」


  「唉,劍舞?」


  「是呀,跳吧。前天見妳跳得不錯,可惜師伯要忙只得匆匆一瞥,沒能好好坐下來。」六苦長老一笑;江杞不寒而慄,看看手上的木劍,硬著頭皮跳起來。


  這次表現自然沒有那日來得好,可她不敢停,六苦長老還悠哉地從乾坤袋拿出茶具泡起來,想想也許是苦山又有傷患鬧事吧?魔尊說過看她跳舞心情會好,所以才忽然說要看嗎?


  由於心態轉換,江杞越跳越順;原先六苦長老還能分心泡茶,現在倒是看的目不轉睛。


  「行了。」


  隨後突兀地強制打斷江杞,說道:「妳跳舞真是好看,親娘教的?」


  「應該不是,弟子不清楚。」江杞這句是實話,見到六苦長老懷疑,就自行補充道:「真的,沒騙師伯!以前養父母說我不論開心難過,都喜歡跳舞,整天轉不停。」


  「妳有養父母,怎不回家探望?」


  六苦長老一聽有更多疑惑,江杞沒想到她會好奇,粗略交代來龍去脈,至於要去玄靈派卻走錯這點,當然自動跳過。六苦長老似乎只對她家庭背景有興趣,其他細節倒是沒問,一時間氣氛微妙起來,眼前的長老沒說話,江杞自然閉嘴,避免好感度一直上上下下非常心累。


  在她忐忑不安時,六苦長老問起身體狀況,似乎現在才想起來柳山的重點,江杞覺得自己被這位師伯搞糊塗了,反正問什麼就答,與上次的檢查差不了多少,可眼前人卻沉默的比以往久。


  「師伯?弟子的身體又出狀況了?」


  「不算是。」


  這就是又出狀況的意思吧?


  「但師伯給個忠告。」六苦長老依然若有所思,道:「之後盡可能不要在他人面前跳劍舞,若凡夫俗子還好,但到師伯這修為者,能避就避,別問原因,等哪天時機成熟,師伯會告訴妳。」


  「好的,弟子會銘記在心。」江杞不想自討苦吃,現在問為什麼,肯定會得到「能力不足」這類的話。


  六苦長老見到江杞眼中一閃而過的情緒,想多說一句但作罷,此時僅是懷疑而已,要證明的話必須花費大量精力查閱舊冊,對她而言沒好處也沒時間,反正先制止再說,避免影響憐如雪。六苦長老心裡五味雜陳,只覺得自家師妹厲害,能挑到這麼一顆神奇枸杞當弟子。


  不知道自己在六苦長老心中已經變成中藥材的江杞,只能在心裡嘰哩咕嚕,送她下山後繼續練武。


  數日後,先回來的是孤晝蟾。


  當他發現自己第一個回來時大驚,江杞露出不懷好意的微笑,若是以前肯定趁機欺負這個死小鬼,但現在——她也要欺負!用別人絕對不會有意見的手法。


  例如,有種餓叫師姐擔心你餓。


  有了人幫吃,江杞開始做小糕點。孤晝蟾顯然回家時被瘋狂餵食洗禮過,所以聽到要幫忙試吃,寧死也不願屈服,讓江杞拿著小糕點追了滿山跑,直到二師兄回來,被迫餵食的小師弟才順利脫身。


  江杞在心裡嘖嘖兩聲,一直你追我跑,只順利塞到二十五盤,剩五盤沒有成功塞到孤晝蟾的嘴裡,都進到慕夜陽的肚子裡。


  「師妹人真好,師兄回來就準備了小糕點。」


  結果慕夜陽居然默默邊吃邊流淚,江杞跟孤晝蟾互看,滿頭問號。


  寒巧凝終於帶安雨蓉回來時,聽聞這件事後,居然苦笑,說:「雖然你們師兄也是回家過年,家境也因為他當上內門弟子改善不少,但人口多,他又能辟穀,想必這段時間都是看著別人吃,自己沒嚐到一口吧?」


  「未免太折磨了吧!」


  他們不禁同情起自家二師兄,過年自己吃不到還要看別人大魚大肉?難怪那五盤小糕點讓慕夜陽吃得淚流滿面。


  寒巧凝回來這天,江杞終於能搬回自己的房間。她這次進來只為拿起自己放在椅子上的衣袍,寒巧凝解下乾坤袋、手摸床榻,發現一件事,問:「師妹這幾天有睡嗎?」


  「有呀。」


  「是嗎?」寒巧凝不相信,因為床單很平,東西都維持在她習慣的位置——或者說,房裡的一切都維持在她離開前的樣子,如果不是親眼見到江杞來拿衣袍,都要懷疑人又亂跑。寒巧凝決定當成江杞是打坐養息,換個話題:「師姐不在這段時間,峰內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沒有,挺平……」江杞忽然想到,開口:「師姐,那位子爾綠……玄靈派掌門,親自來送東西給師尊,我放她書桌上了。啊,還有六苦長老!在盒子上的斬桃花跟防小人符就是師伯送的!」


  寒巧凝嘴角一翹:「這樣呀?師姐知道了。」


  「搞不好晚點妳去找師伯,她也會送東西,像我就拿到平安符,希望真的可以驅驅霉運……」


  「平安符?師伯是去哪啦?」


  「萬佛寺。」江杞拿出那平安符給寒巧凝看,繼續道:「師姐還記得前幾個月,我們到師伯那裡泡藥池嗎?我跟小蜜蜂聊天時才知道,原來那所謂的兒子是前第六峰峰主的姪子,據說三歲就上山了,師伯當成自己親兒子照顧,但十歲那年忽然走了,師伯很難過,將他骨灰安置在萬佛寺,每次過年前都會去弔奠,以往都是師尊陪的樣子。」


  「那今年……不就師伯自己了?」


  「好像有其他長老陪。」江杞見到寒巧凝的表情,安慰道:「師姐寬心,弔奠不是只有悲傷事。那姪子曾經待過苦山,應該會是苦山的環境令師伯憶起過去而感傷,不會到萬佛寺才難過吧?說不定她去萬佛寺,只是想讓他看看自己過得好不好,並不是放不下,就只是打招呼。」


  「師妹……有道理。」她聽了訝異,雖然弔奠含有悲痛意味,可是見到師妹為了安慰自己,說出與年紀不符的話,在驚訝之餘也拋開悲傷,然後想起東西沒還,急忙遞過去:「差點忘記還妳了,要每天帶在身上,別忘了。」


  「師姐請放心,從拿到後除了給您看,我一直都戴著。」江杞將平安符重新掛回脖子上,摸摸胸口:「不知道師伯會給您什麼符?」


  她雖然一時間想到愛情符,可六苦長老不會拿出那種東西給她吧?又不是想被出關後的憐如雪拿再戰戳。


  「師妹或許不知道,萬佛寺的符一人限領一個。」


  江杞震驚,她還真不知道!


  「但師尊不是有——」


  「平安符跟符紙的不一樣,也很難求。」寒巧凝知道江杞是真的衰事連連,若芷真看不下去才特地求平安符,但難以制止心中的酸意,因為她只說孩子的事情,卻沒提會去萬佛寺嗎?如果提前知道,自己肯定會排除萬難優先陪同,再帶小師妹一起回家過年……或許,若芷真也能一起?


  江杞努力回想自己是不是說錯還做錯什麼?為何大師姐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


  「已經沒其他事情了……」江杞慢慢後退:「師姐,師妹先……走囉?」


  「好……不對,師姐有東西還沒給妳。」寒巧凝恢復以往的精神,從乾坤袋拿出一個布袋,笑著遞過去:「師姐找到啦,妳以前不是說想吃『牛皮色的糖,沒有芝麻,嚼起來微硬,會有股奶香散在嘴裡。』我問了家人才知道這是……說地名師妹應該不清楚,但肯定知道玄靈派在哪,這糖就出自那裡,吃起來應該跟師尊給妳的一樣。」


  「啊?」江杞在接住時渾身僵硬,說著:「這、這樣喔?謝、謝謝師姐?」


  「師妹?怎麼了?」寒巧凝的關心只得到江杞拼命搖頭,她又說一句「謝謝師姐!」就抱著糖跟衣袍狂奔出去,呼吸有些顫抖,不敢置信手上的糖——如果這真出自玄靈派那地方,意義就完全不同了。


  玄靈派裡,男性送女性糖果有追求和示愛的意味。


  在玄靈派,誰敢送憐如雪糖?


  江杞喪失理性,糖果輕輕擦撞的聲音十分耳熟,她進到憐如雪的書房,不顧寒巧凝跟過來,手抖地打開那個盒子——心跳在聞到同樣的奶香味時被狠狠掐住,那眼熟的小布袋,壓在一封信跟小卡上。寒巧凝趕緊把盒子蓋回去,斥責她怎麼亂動師尊的東西?江杞左耳進右耳出,早已失了魂,渾身無力。


  雖然寒巧凝飛快蓋上盒子,但是她已經瞥到小卡上清楚寫著——贈,吾妻。


 「贈,吾妻。
  孤眠獨宿,何時再逢?
  除難解思情,一切無恙,順也。


創作回應

無殤
師伯是真.好人,幸好妳家師姐不會因為吃醋就搶東西
我猜大概是會因劍舞聯想到江杞生母那邊,然後推敲到血統吧?
看到吾妻,瞬間想到靈魂轉世,所以我沒有那麼受到驚嚇的感覺...
2022-04-16 20:11:29
紝理
搞不好師姐是直接吃師伯解醋(?
2022-04-16 22:08:42
jtwe_716
是誤會吧 必須是誤會吧嗚嗚嗚拜託要是子爾綠寫給亡妻因為什麼緣由給師尊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ಥʖ̯ಥ)
2022-04-16 20:12:22
紝理
(乾扁的枸杞滾來滾去中
2022-04-16 22:08:57
豆漿味橄欖
六苦長老真的太敏銳 好恐怖啊
2022-04-16 20:47:12
紝理
師伯可是很恐怖ㄉ!
2022-04-16 22:09:04
mushroom
到底師尊跟子爾綠什麼關係??別人家的掌門閃邊去 怎麼可以隨便吾妻 我們江杞的心直接碎了一地看你怎麼辦!!
2022-04-16 23:46:15
紝理
師尊(黏回去
江杞。゚(゚´ω`゚)゚。
2022-04-17 08:51:19
樂天
標題雖然寫吾妻,但完全沒想到是這個!!!
看到後面一聲幹脫口而出XD
2022-04-17 14:29:32
紝理
這是一聲道盡心聲的語助詞(#
2022-04-18 08:38: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