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蝶詛咒-83 四大災殃篇(2)

小光光 | 2022-04-14 18:20:42 | 巴幣 0 | 人氣 68


         除了從地下城產出的龐大結晶,以及由此發展出來的巨大工藝體系之外還有一項,可以說是這裡特有的產物。

獨特於此地的『低溫結晶』因為高度發展的工藝技術而產生的劃時代商品。

不過這種東西問題也很明顯,結晶本身的魔力消耗很大,並且消耗是隨時隨地的沒辦法控制。

「冰箱阿,雖然劃時代但是有夠俗的」

而他除了冰箱以外第一個想到的是保冷杯,只是邏輯轉換讓他感覺自己真的是沒救了。

若不是他們一句「冰箱是什麼」或許還沉浸在自我失望中。

「沒事沒事,我們繼續聊吧」

眾人皆睡我獨醒。既是故哨也是把握時間,曉月看著眼前燃燒的火堆,整理著有用的情報。

「工藝品跟冷凍技術嗎...希望能夠讓冷凍技術在地深耕後再擴張了」

         等到幾個小時後大家都醒了,曉月向他們要求以公會收購價的90%收購他們手上的掉落物,而大家經過一晚的照顧也是十分樂意。

         做好交易,曉月可以直接跳過第二、三層都不用多浪費時間蹉跎,對此他感到特別爽快,甚至心情好到親自帶領幾人出了地下城才前往第四層。

「看來第四層會是最忙的」

         前三層分別收集了皮革、牙齒以及血液,而第四層則必須收集多達1500個骨頭,其中還特地標注了尾骨要500個。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還是趕快吧」

邁出沒幾步,怪物們接連不斷的從四處冒出來。

曉月也沒有客氣,硬生生的從怪物群中砍出一條路來。

看著遍佈於地的掉落物,他感覺自己懶癌又要犯了。

「真希望有個什麼能自動撿拾的道具還什麼東東」

儘管在抱怨,他還是彎下腰開始慢慢撿。

然而辛苦且漫長的過程現在才是剛開始,他還不知道自己的前景堪憂。

「好煩阿!也太難掉了吧!」

         前面10層要求的數量雖然很多,隨便都是上千但是掉落率不低,曉月還不認為很不爽,但是最後的11、12層就不一樣了。

         只要20個掉落物而已,可是他已經生活在這兩層長達20天的時間了,為了最後3個自己已經是把整層走遍了,到處殺伐了才勉強湊齊。

         等他回去交貨,妲拉芬給他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拿了東西就只是隨手一撇,把自己丟到一旁也不管不顧。

萬幸的是曉月可是時間管理大師,事物清單不過是劃掉一條而已,下面還有好幾條可以做。

         其中一條就是去了解一下冷凍供應鏈可不可以達成,當地有沒有特產是需要低溫控制才能達成遠距配送,以及這裡是否可以成為冷凍供應鏈的中繼點。

那麼說到低溫結晶的出產處,只有一個地方:鍛造師協會。

走到放有鐵鎚招牌的協會入口,曉月就受到震撼教育。

一進門就先被抓到一旁當起苦力,想要開口說明來意也沒人理。

打算使用道具欄來節省力氣,還會被皮鞭伺候,更別說停下手時的遭受了。

「現在是鬧哪齣的...」

哀嘆的同時,他也只能繼續搬運。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難得早到一絲喘息的空檔,他向前面同是搬運工的男人問了現況。

「問一下,怎麼剛進門就要搬東西?」

「你在說什麼?被人招工不就是做嗎,哪來什麼為什麼」

簡單的談話,曉月就知道自己被當成來賺錢的臨時工。

「我...算了」

         原本想要大聲表明來歷,但是從剛剛根本沒人要理的狀況來看,自己去講也只會被當成來找事的白目仔。為了避免工頭不講人性的又幾皮鞭,曉月選擇賺一下這辛苦錢。

         賺錢的同時,曉月也看到目前這個世界中粗工的現況,以及自己往後招工時要提供什麼福利以此來提高生產意願。

等到今日的工作結束,也已經是下午三點多的事情了。

領完錢,他這才有空去理解這個世界的冷鏈。

「你好,我想買點低溫結晶」

走到櫃檯,一位綁著頭巾的小哥就來服務了。

「要多少?」

「價格是怎麼算的?」

「秤重的,大概2公斤15銀幣左右,每天都會因產量有小額浮動」

「那就先幫我拿2公斤吧」

「好哦」

當東西來到檯面上,曉月剛想打開布袋仔細看看,小哥就開口說到:

「低溫結晶只要沾上魔力就會開始消耗,請多注意一點」

本來就是要看看內容物長怎樣,有所損耗也是早就在預期中。

「這個...!不就是乾冰嗎」

「嗯?客人怎麼了嗎?」

「這個不是乾冰嗎?」

小哥臉一湊過來關切,曉月只好再說一次。

「乾冰?那是什麼?跟低溫結晶很像的東西嗎?」

「沒,沒事」

概念相同,名字不同而已,對此曉月也懶的去敘述乾冰是什麼。

「我有個小問題可以問一下嗎?」

「什麼事?」

「如果我要買上10噸有可能嗎?每日10噸」

「你來找茬的?」

「怎麼會,我只是問問」

看曉月揮揮手否決,年輕小哥立刻補充。

         「基本是沒可能的,每天產量也就200-300公斤,扣到鍛造師們會來進口的量,剩下也都不多,即便是現有庫存也頂多百噸」

「好吧...那麼這件事情只能打住了」

口頭上是說打住,但是資源嘛,要想讓它能大量生產辦法有的是現在還不著急。

曉月現在還要回去研究一下這種乾冰要如何應用。

一塞進道具欄他就揮手告別,回到住所開始了試做道具。

幾天後,完成了試作品,妲拉芬也做完工作。

「那麼讓我看看你的匕首」

「是沒問題,不過這麼突然嗎?」

「怎麼會,好不容易忙完了,有點時間幫你就該感恩戴德了,還能說一堆」

妲拉芬的態度一如既往的囂張,不過人家有自己沒有的技藝,所以曉月也只能默許她嘴臭。

「拿去」

擺到桌上,妲拉芬立刻接過去端詳,隨後拿著匕首注入自己的魔力觀察著反應。

然而曉月卻是完全看不懂在幹嘛,一下子高舉匕首抬頭望著,一下又拿著跑來跑去。

他感覺自己就好像爸爸看著女兒在玩,只是玩的是很危險的刀子。

等到妲拉芬停下腳步,歸還武器,第一句話就讓人感覺心累。

「第一階段算是確認完成,再來就是收集最適合你的素材了」

剛剛結束野人生活,現在又不知道要去哪裡蒐集大量素材,曉月只能哀嘆的喊到:

「不是吧...」

「這回可就不是在附近了,你要去找無光紋域中的靈柩」

「阿?棺材?」

聽到柩字,曉月的第一反應便是如此。

         「原來你知道阿,無光紋域本身就是棺材,而裡面的怪物也是很應景的會產生極少量且品質不一的靈柩」

「聽起來這個兩者有什麼很深的淵遠」

「並沒有」

揮揮手,妲拉芬打破他的迷思。

「故事是有的,但是一聽都可以明白,那純粹是拿來建立氣氛唬爛人用的」

---分隔線---
抱歉了各位,找工作有點忙,然後第一位災殃還沒現身我也是很抱歉。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