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極有特色的搖滾樂團-[Alexandros]

氧化反應 | 2022-04-13 21:06:40 | 巴幣 6 | 人氣 233

[Alexandros],原名為[Champagne](香檳),因商標問題於2014年改名為[Alexandros]。
在較早期的MV中也能看到[Champagne]這個舊名字。

Vo&Gt : 川上洋平

Ba&Cho : 磯部寛之

Gt : 白井眞輝

Dr : 現為リアド偉武,前鼓手庄村聡泰因患有局部肌張力障礙症,於2020年1月退團
(長髮超帥)

雖說樂團風格為英式龐克,但到了樂團後期混入了各種元素。其中包含日式搖滾的

作詞作曲皆由主唱川上洋平一手包辦,再和其他團員們一起討論。
在2015年來台灣的訪談中有提到,寫詞的靈感來源多是自己的信念,在歌詞中可以直接看到他最真實的心情。並表示迷失是創作裡最享受的過程。
在每部MV最後都會有一小段團員搞笑的片段,沒記錯的話只有Mosquito bite沒有。

" [Alexandros]要成為世界第一的樂團 ! "-川上洋平


Where's My History?
為紀念樂團活動十週年而推出的專輯。
最熱門的ワタリドリ、在NHK的節目「18祭」中所演唱的 Philosophy 及我本人最愛的
順帶一提今年18祭是aimyon的 双葉

在[Alexandros]早期,這種風格的樂團在當時的日本流行音樂圈是非常少見的,也讓他們在同業的競爭激烈中獨樹一格。但對我來說,他們近兩年的作品有點像是為了商業活動而創作,感覺失去了點他們原本那無法猜測的個性。
不只是[Alexandros],最近有些樂團也有這種趨勢。真心希望每個創作者都可以保持他們的初心。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