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百合> 四季之風(重製版)《章十四.都是我的錯》

五仁月 | 2022-04-13 20:36:34 | 巴幣 202 | 人氣 214


《章十四.都是我的錯》

  我不怎喜歡阿克西斯家。討厭是不敢的,但可以不喜歡吧?聽爸爸到其他領地的城市買賣,都說其他貴族比阿克西斯家差得多了,阿克西斯家算是好貴族,我們都不用愁飽暖。
  以我短短十五年的人生經歷,爸爸說得沒錯,我們村的農作物就算有失收和旱災,也不至於捱餓的,阿克西斯家會開糧倉供給;對我們徵的稅也合理,每家每戶都能有點積蓄。
  八歲之前我也覺得我們的貴族大人一定美麗又仁慈,就像我想像中的媽媽那樣,總是對著人民微笑。或者像小時候見過的二小姐那樣,親切得像我們一樣。
  「春香在哪裡?領主大人傳令,急召春香到城堡,快把春香帶來!」
  我就在我家的田中,替爸爸割雜草。我記得那時是夏天,太陽正把我曬得通紅,滿田都是長得高大的草。可可在我身邊,跟我一起割草,割完我家的就會幫可可家。我們兩家人的關係一向都很好,可可的媽媽視我如己出,我家把她們當自己人,收成期哥哥們還會幫她們收割呢,只有可可媽一個人實在打理不了自己的一塊田。在我還是嬰兒的時候,可可媽就照顧我了,代替我那從來沒見過的媽媽。
  鄰居急急腳跑來找我,複述衛兵的話。我和可可帶著疑惑和害怕,跟著鄰居見衛兵。爸爸大概也收到風聲,還未放下鐮刀就衝過來,一副要砍死他的怒顏。
  「不准帶走春香!」
  「哎呀,天叔,我知道春香是你的寶貝女,但是領主大人有令,我不帶她回去我的頭就沒了啦,不要難為我!」
  「領主大人怎麼了,我家春香什麼都不會……」
  「大小姐受了重傷,只有春香能救她了。再不帶春香過去,就等著抄你家了!春香,快點上馬!」兵大哥一手把我拉上馬,坐在他後面。
  「你、你!一定要好好看著春香——」爸爸追不上馬,只能大喊。
  事情發生得非常快,非常突然,我都未回過神,已經在馬上奔馳了,這還是我第一次騎馬,害怕得緊緊揪住兵大哥的衣服。帶走還是拐走,於我而言都一樣。
  我想這匹馬應該跑得很快很快,牠全程都在狂奔。到了驛站,我們換了另一匹馬,本來那頭跑得筋疲力竭,要留在驛站休息了。我們就這樣快馬加鞭,天還未黑就到達阿克西斯家的城堡。
  這本該是開心的事,許多老百姓一輩子都沒進過城堡一次,但我連看清楚城堡景觀的機會都沒有,就被大人拉進去。裡面的油燈全都點亮了,彷彿是為了延續大小姐的燈火。
  城堡很大,大家都心慌慌的,我只記得走廊都有漂亮的雕像,地毯都繡上複雜的紋路。
  「春香,求你救救我的姐姐……」
  在一道特別華麗的門前,一個比我高一點,看來和我差不多大,卻穿著美麗衣服的女孩,一見我就跑到我面前哭。啊,她就是二小姐吧。雖然小時候有見過二小姐,但已經對她的樣子沒印象了,只記得有一起玩過。
  二小姐有一頭柔順的金髮,五官都精緻過人,完全符合「貴」族高貴的樣貌。我這種臉上還帶著髒泥的鄉下人可以碰二小姐的嗎,三四歲的時候就算了,我都八歲了能分辨是非,二小姐還抓住我的手,天空般藍的眼睛落下一串串眼淚,臉都紅起來了。
  到底是我無禮還是二小姐慈悲,此時此刻都不重要了。旁邊的大人扯走我,撞入大小姐的房間。房間裡有一男一女守在床邊,床邊有著血跡。他們一見我,便讓出空間,拉我的手按在面無血色的大小姐肚上。
  大小姐是銀色頭髮的,跟女人……大概是夫人一樣。男人則是有金頭髮,跟二小姐一樣。不知是否大小姐失血過多,全身皮膚都白得像死人,銀色的散髮就如葬禮中的白花。她的右手和左腳都沒了,肩胛骨和近屁股那邊仍流著血,因對上一點綁緊了繃帶才不致變血泉。兩個傷口的位置的切口都不整齊,血肉模糊,似是被什麼動物咬過。那動物的咬勁很強,把骨頭都咬碎了,有些碎骨在肉裡。
  從前我也見過咬傷,但沒見過這麼嚴重的,連肢體都撕走。胃抽了一下,一陣酸味湧到喉嚨,我連忙捂住嘴巴,閉著眼釋放治療魔法。好臭,血腥味好重,還有些不知什麼的藥味,和眾人的汗味,像是要塞住我的鼻孔般,頭愈來愈暈。力量從身體掏出來,似是有無形的血流出,我的命脈撫慰她的傷口。
  「繼續,不能停!」
  視野一黑,就被人搖著肩膀,要把我搖回現實。
  「要是我女兒死了,你全家都得死!」領主大人這麼咆哮,我醒不來都得醒了。
  可是我的魔力就只有那麼多,也沒遇過花光魔力還治不好的傷勢。用盡了還繼續施展治療魔法,有可能嗎?我又捂住嘴巴,這次湧來的不是嘔吐感,而是濕熱的液體。
  「咳、咳咳!」一個激動,還把口中的鮮紅噴出來,濺到大小姐的臉上。
  「你!」
  「領、領主大人冷靜點,她是治療師,千萬不能死的!我們讓她休息一下再治療!」
  「休息?我女兒死了是不是賠命!」
  任憑他怎麼搖我打我,我也睜不開眼睛,之後的我聽不見了。醒了就治療,趴下了就睡,然後起來再治療……每次都短短的,如此兩回,綠光終於不再依附在大小姐身上。
  「喂,怎麼了!」領主大人一直都在。
  「我、我,治療魔法用不到了……她沒有死,真的!」我緊張得快要哭出來了,不要殺我的家人……他一下令,我趕不及回去,他們肯定傷重不治的……
  大小姐的傷口已癒合,裡面的骨頭也應該補好了,她還有微弱的呼吸。只是她還是面無血色,沒有馬上醒來。我的治療魔法無效,只有兩個可能:一是死了,二是能治癒的傷口都治好了。也就是,已經沒我的事了,醒不醒得來是天決定的。
  「滾!不准跟任何人說這件事!」他瞪著我,青筋暴現,揮個手就有人把我丟出房間。
  「謝、謝謝領主大人。」我的唇在顫抖。
  連續用這麼多魔法,我的身體早就連路都走不了。窗外,黑夜降臨,不知是什麼時辰了。守在房間外的二小姐見到我,馬上就衝來扶起我。
  「姐姐她沒事了嗎?」她還有些眼淚在眼角,哭了這麼久,她眼都腫了。
  「嗯……沒死……」我好不容易才擠出幾個字。
  「謝謝你……」她的笑容夾雜在淚水之中,破涕為笑。
  這是我在城堡見過的唯一一個笑容與感謝,只有二小姐給我的觀感不同。連村子裡的人都會謝謝我了,為什麼領主他們卻不會呢?之後在半夢半醒之間,被兵大哥帶回河川村,爸爸聽到風聲就跑出來抱我回家。回家後,我足足發了兩日高燒,嚇得爸爸都要折壽了。
  一個月,二小姐有來河川村邀請我到城堡中的花園賞花,作為那時的賞賜。她告訴我大小姐已經好起來,能活動了,還說這是領主大人允許的恩賜了;直到現在她還對此事耿耿於懷,想給我家厚禮。當時見到二小姐,已經給我不同的感覺了。
  那個哭臉我到如今都忘不了。貴族也會哭,跟我們一樣喔。
  她那個表情,跟現在很相似,只差在沒有流出眼淚。
  「春香……救她……」
  彩攸也跟大小姐相似,只差在沒有斷手斷腳。
  爸爸曾經對我說,治療魔法肯定是媽媽守護我,是給我的祝福。但我覺得,這是詛咒。
  是詛咒吧。


  昨天,春香已經用盡所能把彩攸治好,並順道治療可露可的腳傷。澪凜.阿克西斯跟「帝王」從礦洞回來後,什麼都沒說,一直守在她床邊。春香替她治了些小傷,便沒開口;可露可更是一句話都不敢說,誰都看得出這不是打鬧的時候,特別是跟澪凜。
  彩攸已經躺在床上一整天,都沒有醒來的跡象。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除了吃喝,就只有等待。「帝王」沒理她們,今天上午就起程回雷格爾城了。
  春香為澪凜拿來一個麵包,她失神地接過,口中的麵包是硬是柔是甜是鹹也一樣了。春香痛心地看著她和她,悄悄地回到可露可身邊,深深地嘆氣。
  「可可,對不起,你的腳很痛吧,我不應該聽彩攸說撤退的。要是我不退縮,再一次炸掉牠的頭,大家就沒事了。都怪我懦弱……」
  「我現在已經沒事了,你看我能跑能跳!春香你才痛吧,被牠咬了一口。」
  「我不要緊……」
  「很要緊,痛的話就說出來。」可露可雙手勾住她兩手的手指,拉到嘴邊輕吻,「就算春香會治療魔法,也會痛啊。這不是春香你的錯……我……錯的是我才對。我不該跟上去的,兔仔她一定是想到策略了,我卻拖累了她。」
  「可是,我不會死,我是最沒危險的人……」
  「也不可以因此就無視痛楚啊!這種自殺式的攻擊,太、太痛苦了!」
  「可可,不要把我看成人,我是女神,女神……只要習慣痛楚就能保護大家。」
  看春香也變得像苦瓜乾一樣愁眉苦臉,可露可喪氣了一會,然後忽然跳起來。
  「好了,自責派對開夠了!春香,我吹一首歌給你聽!」可露可在行李袋裡翻出一支木笛,「我在雷格爾城買的,他們還教我吹笛呢!」
  傷心的時候最適合聽音樂;春香最適合笑臉。可露可不介意扮小丑逗她開心,她最擅長做這種事了。
  她還是新手,只能吹出簡單的曲調,偶爾還有漏氣、走音的情況,反而有份滑稽。她一邊擺動身體,一邊吹奏,春香漸漸被笛聲吸引,眉頭鬆開,像是忘記了哀傷。
  可可從前就是這樣呢,春香微微笑。見春香笑,她也吹得愈發起勁了。
  「你就是去做這種事而不練習?就是因為你……」
  一盤冷水淋在可露可頭上。
  「澪凜,」春香踏前一步,把可露可藏在背後,「你休息一下,我來照顧彩攸。」
  「春香……」澪凜頓了一下,瞥見那膽怯的眼神,緩和了她的怒意。她握緊拳頭,「我,還是什麼都做不到啊。」
  「還」?可露可窺視春香的側臉,再看看澪凜少見的軟弱神色,猜不到她們發生過什麼事。
  「你累了,睡個覺吧。」春香以拇指腹輕掃她黑了一塊的眼皮,「不用擔心,彩攸會醒來的。」
  雖然醒來不是春香控制的,但是照她的經驗,受過治療魔法的沒有一個醒不來。
  「嗯……」有春香的保證,她稍為安心,跨出無神的腳步,回到她們的房間栽在床上。
  「呼……我又沒做什麼壞事。」她走了,可露可才發出聲音地呼吸,「凜凜果然比我們更內疚……」
  春香沉默了一會,這不是她能說的。她把毛巾泡進水裡,「可可你出去走走吧。」
  「誒,唔……那我等會帶晚餐回來。」
  春香也在勉強自己,為什麼想犧牲自己呢……真是的,怎麼春香跟凜凜一樣!她們三個都好令人擔心!要幫她們打起精神!可露可走出旅館,向天空「啊」的一聲長喊。


  一個金髮的男孩拉著一個金髮的女孩還有紫髮的女孩逃走。
  烈日下,吼叫聲下,驚惶下,金髮女孩的腦袋空空的,順著他的力跟著跑。這場逃亡是無止境的,剩下她一個也繼續跑。
  「不准跑啊!」目睹一切的女人歇斯底里地喊著,「回頭,回頭!」
  她叫了好幾次,終有一次女孩回應她,往後望。一個血淋淋的女人就在她眼前,兩眼是無盡的深淵。
  然後所有的景象都落入虛空。
  「哈……哈……」
  澪凜突然睜眼,彈起來,背脊都被冷汗沾濕了。她望著自己的雙手,心有餘悸地發抖。那柔嫩的手早已長為粗糙的手掌,可是卻也是毫無改變的。
  「姐姐……」
  她放下無用的雙手,下床時才看見,對面床上的人坐起來了。
  「彩攸!」
  彩攸的背靠向牆,雙手放在大腿之上,坐在床上,太陽的餘光斜斜地獻上。她聽到那高亢的聲音,緩緩將頭轉過來。她似乎醒來一段時間,床邊的小櫃子上的杯子早已空了,剩下一點點水跡。不知春香去了哪,房間裡沒有其他人。
  「阿克西斯小姐,」平淡的語氣,告訴了澪凜她跟以往一樣,只是聲音有點沙啞,就是這份沙啞讓她猜不出她是質問還是疑問,是喜還是怒,「你為什麼要跑回來?」
  澪凜想起,彩攸對著她這個主人是冷漠不得,需恭敬,但對著隊友外的人,是非常冷淡的——語調正是如此。


—————————————————————————
首次出現春香視角了~耶~!也是四位主角中首次有詳細提及兒時吧
春香跟澪凜小時候就認識了, 雖然跟可可更是青梅竹馬嬰兒時就在一起
春香的發言可說是伏筆  作為女神 春香的成長經歷也不簡單 --要問題起來春香也可以有很多問題發言--
澪凜的過去感覺也說得滿明確了 當然之後會有機會正式說一遍

明明要寫其他故事 但忽然寫四季好順手 就停不下來了...
人就是這樣呢...愈要做擺在眼前的工作 做其他事就愈起勁...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2-04-14 03:36:03
五仁月
謝謝~~
2022-04-14 08:16:3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