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夢世界-Dawn (夢100長篇同人,主線走向,有劇透)〈Episode 12-3〉

詩音 | 2022-04-13 18:00:14 | 巴幣 0 | 人氣 84


〈Episode 12-3〉

  他和身邊的人相視一眼,向彼此用力點了點頭,同時抬起手……對著房門一連串狂敲!
  「盧法斯!起床了!早餐時間到了哦!」
  「快點起來盧法斯!公主醬說你再不起來就把你丟進溫泉裡哦!」
  「我才沒有這樣說哈哈哈──」
  看見她被逗笑的樣子,齊艾爾也滿足的笑了起來。
  「吵死了……」
  房門被打開後,明顯心情不好的盧法斯瞪視著他們兩人。
  「哇啊、起床氣感覺超嚴重……」
  「在托爾克比爾的時候也是這樣。」詩音無奈地笑了,「早安、盧法斯。一起去吃早餐吧。」
  「不要,別來吵我。」盧法斯冷冷地準備將門關上。
  「我拒絕你的拒絕。」她一把抵住即將被關上的拉門,「走啦!」
  齊艾爾接收到詩音的眼神提示,跟著她一人一邊拉著盧法斯一起走向餐廳的方向。
  「去吃早餐吧!」

  被兩人包夾著的盧法斯滿臉厭煩的看著眼前的和式早餐。
  「盧法斯,你不吃嗎?」齊艾爾咬著鮭魚飯糰講話有些含糊。
  「廻天的餐點都很好吃哦,不吃會後悔的等級。」詩音捧著味噌湯碗,小心翼翼的小啜了一口,「被療癒了……」
  「公主醬在本來的世界也常常喝這個對吧?萊特哥和我說的。」齊艾爾想起了前幾日和他們一起吃早餐時聊到的內容。
  「咦?嗯、有時候太忙就會吃個飯糰和味噌湯當早餐。」她點了點頭,輕推了下旁邊的盧法斯,「你也吃啊。這幾天都睡到跳過早餐了吧?」
  「公主殿下真的是令人傻眼的愛管閒事……」盧法斯像是煩到不想理會一樣,聽話地拿起了湯碗,「再多說點公主殿下的事情啊,我或許會比較有精神一點?」
  「啊?」
  「啊、我也想知道有關公主醬的事情!」
  「哦……」詩音有點苦惱的皺了皺眉頭,不知從何講起,「以前我生活的異世界的傳統文化和廻天有點像,雖然大部分的地方都已經隨著時代變化,變得像凱納爾那樣的感覺了啦。」
  「對了、公主醬以前在念醫學對不對?」齊艾爾回想著自己在夢中看過的內容,不禁皺起了眉頭,「看的書都超──難的感覺……大概吧。」
  「咦?你連這個都有看到哦……」她錯愕的張大了眼睛,「本來是想說至少當上醫生的話,這條爛命也可以拯救別人的性命──啊、我剛剛的用詞有點粗魯,抱歉。」
  盧法斯靜靜的看著她帶了點尷尬的笑容,心裡出現的矛盾讓他有些不快。
  不光是個性爛好人,還想當個英雄嗎……
  明明她的存在那麼刺眼,他卻怎麼樣都無法從她身上移開目光。
  「而且我能當上醫生的話,對政治家的養父母來說也是一種很好的宣傳,所以他們也讓我去唸了醫學系。」詩音心不在焉地用手中的筷子戳了戳味噌湯裡的豆腐,「結果,還沒唸完就被帶回這邊了。」
  「咦──是這樣喔……」齊艾爾聽得津津有味的樣子讓她忍不住笑了出來。
  「不過回來夢世界,我能拯救的人也更多了。」她開心地瞇起雙眼,「而且還有了好多家人和夥伴。」
  「不過是夥伴的扮家家酒就可以讓公主殿下那麼開心,所以你才會被弗雷伊克哥哥說天真嘛。」盧法斯嘲笑著,一筷子夾走了詩音盤中的高湯蛋捲。
  「盧法斯你怎麼可以搶公主醬的蛋捲!」
  「欸你自己不是也有?!」詩音忿忿地咬著筷子,隨後又放棄掙扎的開口,「說是這麼說,但你也已經是夥伴的一員了,就算對你來說只是扮家家酒也給我繼續玩下去。」
  「我嗎?」他停下了手中的筷子,含糊的發出疑惑。
  「不然呢?」她覺得好笑的偏了偏頭,「還是你真以為我花的這些心思全是為了諂媚你、讓你跟著我們為夢世界鞠躬盡瘁?好啦、我承認有一點。」
  「……」盧法斯不感意外的嘆了口氣,柔柔的勾起了嘴角,「公主殿下,你真的是一個很討人厭的人耶。」
  「謝謝、我就當稱讚了。」詩音驕傲地抬起了下巴。
  「公主醬!」齊艾爾驚慌地大叫起來,「時間快來不及了!大概吧!」
  「啊啊!已經這個時間了?!」她立刻轉頭看了眼時鐘,「盧法斯你也吃快點,不然要遲到了!」
  「遲到?啊……和那些作家王子的?」
  「你還悠悠閒閒地攪什麼味噌湯啦、快點!」

  「他們怎麼那麼慢啊……」
  安維看著入口的方向,總算是隱約看見三人姍姍來遲的身影。
  詩音又拉著盧法斯跑了?那傢伙就是放不下任何人啊……
  「萊特、霍普,我想聽聽你們的看法。」影虎站在他們兩人旁邊,看著白煙裊裊的溫泉,「假設一切的結果不如預期的樂觀,甚至是超出了預想的糟糕,那你們會打算怎麼辦?」
  「這是……」萊特思考著模糊的提問,一時答不上來。
  「比方說,你重要的人其實存在著有別於你所深信的另一面,導致你無法決定該守護的事物,你會怎麼做?」
  「這個問題的答案很單純。」霍普淡然地微笑著,「如果真的是那麼重要的人,那麼就不需要思考了。」
  「……是啊。」萊特順著他的視線看向來者,「該守護的事物,我們已經決定好了。」
  「你們怎麼那麼慢才來啊?」
  「盧法斯超會賴床,叫他起來超麻煩!」
  「公主殿下還不是在吃早餐的時候嘰哩呱啦講了一堆事情。」
  「你明明也聽得很開心!對吧?」
  「就是說嘛、公主醬才沒有錯!」
  「你看吧!」
  「你們哦……」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