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致命武器3

LU+ | 2022-04-11 00:00:10 | 巴幣 48 | 人氣 375

「致命武器3(Lethal Weapon 3)」是我滿小的時候就看過的電影,總之這個系列,我是從第三集開始看的,原本就看過三和四,直到今年才把前二集給補看了。(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推薦指數:4.7(滿分五分)


電影一開始,就是主角那一對寶,進入了一棟被放炸彈的大樓,瑞格又開始展現那瘋狂的個性,不等防爆小組到來,就執意要自己拆除炸彈,結果剪錯線,雖然二人勉強逃了出來,但整棟大樓也夷為平地。

兩人闖了大禍,從警官被降為巡警在街上開罰單,但他們死性不改,還是到處使用過激的手段執法。某天,他們遇到了來奉命調查走私槍械的探員蘿娜,因為她的作風強勢,所以起初她和瑞格合不來,但二人在共同辦案中逐漸產生了感情,她成了系列中瑞格的第三個愛人(第一個就是從沒登場過,已去世的前妻,第二個是在上一集中被殺死的女秘書)。兩個人還會互相比較身上的彈孔,看誰受過比較嚴重的傷。

他們發現了外面流出了不少「警察剋星」,也就是可以打穿防彈衣的穿甲彈,經過調查,他們追查到了幕後主腦的基地。槍戰中瑞格眼看蘿娜被穿甲彈給正中要害倒在火場中,看來跟瑞格交往的人下場都不好啊!

歹徒開著推土機準備壓死瑞格,千鈞一髮之際墨陶丟給瑞格一把裝有警察剋星的手槍,讓瑞格成功打穿了推土刀,擊殺了主腦,最終反派就這麼死於自己走私的子彈。因為蘿娜穿了兩層防彈衣,總算避開了瑞格女友的詛咒,存活下來。

最後字幕後還有個小彩蛋,兩人來到了另一個被裝炸彈的大樓,這次他們還沒進去,大樓就被炸塌了,他們趕緊離開,免得被誤會又是他們闖的禍。

我記得當我第一次觀看時,就覺得這部片嘰嘰喳喳的有夠吵,但久了之後才覺得這正是本篇的特色。本集讓我感覺在幽默上又比第二集進步,我真的是帶著非常愉快的心情看完整部片。

可能是劇情推進所需,其實這個系列有些細節不太經得起推敲,不過這可以視為為了電影節奏,不得已的妥協吧,儘管有些地方總讓人覺得有些違和不合理,但在警匪動作片中似乎無傷大雅。

這集的蘿娜比起第二集的女秘書我覺得更適合瑞格,因為她和瑞格兩個人都野性難馴,比較能駕馭彼此,加上他們的工作時刻處於危險之中,真的還是有個能打的伴更好,否則就像墨陶的家人一樣,經常被抓去當人質。話說墨陶家被歹徒拆房子好像也成了本系列的固定套路了?

到了第三集,還是維持著一貫的品質,不像很多系列電影越後面就越走下坡,非常推薦給喜歡警匪片的人觀看。第四集,也就是李連杰出演的系列最終回,更是我最喜歡的一集,之後再來隨意寫點感想吧。

↓預告片,請特別注意一開始瑞格在拆炸彈時的演出,他那種瘋狂的神情是整個系列中我最欣賞的部份。另外喬派西也是另一個令我喜愛這系列的原因。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拆炸彈失敗了,卻能讓人感覺好笑ww
2022-04-11 07:13:29
LU+
那炸彈好仁慈,剪錯線還給他們時間跑
2022-04-11 07:19:21
幽靈
在這邊補一下,第三部有導演剪輯版,我只看過墨陶自衛誤殺兒子的朋友後大女兒瑞安來到梅柏的拖車請梅伯找老爹和墨陶等人來逼供跟某個前警察(最終大反派)合作的黑幫大老的片段

這部片中的女主角蕾妮羅素(蘿娜)在開拍前有受過一個月的武術訓練,而這個教練也曾在第一部指導過梅伯和蓋瑞布希,而中間被梅伯訓服的狗後來在第四部有再出現
2023-03-12 17:53:33
LU+
這集也滿好看的,我最初就是在電視上看到這一部。記得當初也是因為有小鬼當家裡那個賊(喬派西)所以才有興趣看完,看了之後發現真的不錯看。
2023-03-12 19:23: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