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蘿莉死神要我命 第10.5章 幕間四 聖安妮校慶第二天(上)

沐林 | 2022-04-10 23:20:17 | 巴幣 0 | 人氣 62


幕間四 聖安妮校慶第二天()
 
 
今天是十月三十一日禮拜六,也是聖安妮女中校慶的第二天,有別於昨天的盛況,今天反而是學校裡的學生參與校慶的一天,因為大型的活動都在第一天完成,第二天反而是負責活動的收尾以及舉辦謝幕典禮,所以會在下午三點左右結束,讓學生早點休息。

『嘩嘩嘩!』

但是在二年A班的走廊外面卻是長長的人龍,因為昨天戴安芬的報導給予歐仁傑的咖啡店很高的評價,所以看完評論的學生們紛紛跑來這裡排隊,想要喝喝看歐仁傑的咖啡。

「今天人好多喔!」一位同學驚訝地說著。

「這些人主要都是來『外帶』咖啡的,所以不會進來教室消費。」鄭絲瑤說著。

「哀,都是昨天的報導惹得禍。」

歐仁傑在心裡苦笑,不知道是要感謝戴安芬還是要埋怨她,因為她的報導讓A班的生意興隆,可是卻大大加重自己的工作量,變得苦不堪言。

「我們除了歐仁傑之外,沒有人可以處理咖啡,這樣會造成供應太慢讓客人等太久。」王蔓彤說著。

「恩……一個人去外面幫大家點餐,順便發送『號碼牌』,一個人則是負責清洗餐具,剩下的人就幫歐仁傑包裝飲料並交給客人。」身為『負責人』的鄭絲瑤當機立斷,開始分配大家的工作。

『噹噹噹!』
於是,當九點的鐘聲響起的時候,每個人都開始活動起來,各自站好自己的崗位並協助客人。

做生意除了要有良好的商品之外,『宣傳』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因為現在是資訊流通快速的年代,要取得一間店的訊息以及『評價』是非常簡單的,只要透過相關的報導或是一些消費者的評價,就可以了解一間店的價值。

像現在二年A班的大排長龍就是來自於新聞報導,許多女學生看完報導後就會產生好奇心,想試看看二年A班的咖啡是否真的像報導裡寫得那麼好喝,結果就是讓二年A班的業績增加,帶來商機。

但是一篇促進業績的報導同時也會引來另一群『挑戰者』,這種人往往不是以嘗鮮為目的,反而是要雞蛋裡挑骨頭,以打擊店家的聲譽。

「我要一杯熱的『花草茶』。」一個戴著黑框眼鏡的肥胖女學生說著。

「我討厭『咖啡因』,給我一杯熱可可。」在她身邊,一位枯瘦的女生說著。

「那我要抹茶冰沙!」另一個三角形臉的矮小女生說著。

三個女學生點完飲料後就走到教室內一張桌子坐下,開始大聲地聊天起來,讓原本寧靜的A班變得像是菜市場一樣吵雜。

「這是妳們點的飲料,請問還需要什麼服務嗎?」鄭絲瑤將她們這一桌的飲料端上來說著。

「……我還以為這間店有什麼了不起,原來泡出來的茶也很普通嘛!」胖女生不理會鄭絲瑤,喝了一口熱茶後說著。

「是阿!這可可喝起來不就是一般的阿華田而已!」枯瘦女生說著。

「抹茶味道好淡,根本就在偷工減料。」三角形臉說著。

這三個人正好坐在排隊人龍的旁邊,她們不斷吐槽著飲料的缺點,讓旁邊排隊的人心裡感到不好受。

「姆……那個『死肥豬』真的很討厭,講話大聲又苛薄,真想好好教訓她。」一旁的麗諾狠狠地說著。

「這是一個『言論自由』的時代,每個人都可以訴說自己的意見,就算她們會造成別人的『不自由』也不在乎。」歐仁傑冷淡地說著。

「可是她們明明連一杯『咖啡』都沒點,怎麼可以在咖啡店裡亂評論呢?」麗諾生氣的說著。

「對於有理也講不清的人,只能選擇無視她們了。」歐仁傑淡淡地說著。

所幸,那些人喝完飲料後就馬上付錢走人,而且也沒有影響到A班的生意,讓整起事件平安地落幕。

經過一番的努力,A班終於將早上的人龍消化完畢,重新回到昨天平靜的狀況。

「我要一杯『不苦』的黑咖啡,外帶。」這時一個陰沉的女生低著頭點餐。

「……」歐仁傑看了那個女生一眼後,轉頭開始泡著咖啡。

『……』
空氣瞬間變得冰冷,兩人之間似乎沒有任何交流,一個低頭無語一個背著對方泡咖啡。

「妳的咖啡好了,兩包糖好嗎?」歐仁傑將一杯咖啡遞了過去,然後拿了兩包糖。

「阿…………恩。」那女生原本想說什麼,突然間又點頭不語。

『……』
於是就在歐仁傑的目送下,女同學悄悄帶著咖啡離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