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迷宮飯》首刷限定版&小冊子

七重 | 2022-04-10 17:01:10 | 巴幣 232 | 人氣 1548

青文代理迷宮飯還蠻奇妙的,一本漫畫有四種版本(普通版、限定版、典藏版、會場限定版),就是代理商的搶錢手法,來簡單的介紹每個版本的差異吧。

普通版:非首刷無書腰

→一般的漫畫書,定價140元。

限定版:首刷附贈品

→漫畫會有另外附東西,價錢也比較貴一點,第一集是貼紙、第二集是食譜小冊子、第三、四、九和十集是九井老師的塗鴉小冊子、第五集是小束口袋、第六集是集卡冊、第七、八集是明信片冊。
有部分限定版我有買,開箱在下面。

會場限定版:附兩張透明書籤,可以用第六集限定版的集卡冊裝

→第一集到第七集有會場限定版。

典藏版:封面不同

→這我沒買過不太確定,應該是封面不同,漫畫內容都一樣。

附上人權圖,接下來開始介紹吧。
對了迷宮飯真的很好看,半夜看肚子會餓的那種好看(?)
拉到最後會有心得劇透,請小心。

第一集

封面是萊歐斯,首刷是貼紙

瑪露的顏藝也太多,十張貼紙有三張是她的www
這本是收二手,老實說第一集沒有必要收首刷,畢竟只是張貼紙。若有便宜的價格可以收收看,完全不建議收高。

第二集

封面是瑪露希爾,首刷是食譜小冊子

食譜小冊子封面/封底

隨拍一頁示意,內容如書腰所寫是收錄一、二集出現的食物。
這本我一樣是收二手,至於要不要買就見仁見智,因為裡面沒有新增什麼特別的東西,純粹是把圖案重新排版變成小冊子,建議不用買芭樂價

第三集

封面是奇爾查克,首刷是九井老師的塗鴉集DAYDREAM HOUR

塗鴉集封面/封底

內容大多是草稿,光是看草稿就覺得老師的素描底子很好,不管是人或幻想生物的骨架都很穩。不過這本關於迷宮飯角色的塗鴉幾乎是沒有,反而是作者的作品集《龍可愛的七個孩子》裡的角色有出現,加上一些其他東西的塗鴉。

第四集

封面是先西,限定版是九井老師的塗鴉集DAY DREAM HOUR2

塗鴉集封面/封底

這本分成一半黑白一半彩色,也加入了迷宮飯的角色塗鴉,有一半是迷宮飯真的爽!
有些塗鴉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就很地獄梗,頗有老師的黑色幽默風格,其中我選了瑪露希爾吃泡芙的塗鴉當示意圖,明明瑪露是個可愛的精靈,但在故事中一直被作者當成搞笑擔當www

第五集/第六集/第七集/第八集

因為這四集的限定版都是周邊類型,圖案在塗鴉集裡都有我就沒買了,想看限定版的附錄可以點上面的超連結。

第九集

封面是米斯倫,限定版是九井老師的塗鴉集DAY DREAM HOUR3

塗鴉集封面/封底

這次的塗鴉集全都是迷宮飯的角色,九井老師在區分角色五官和不同種族間的差異都有下功夫,只看側臉都知道這個角色是誰。每個角色的鼻子不是用模板複製貼上,有種現實中看不同的人種外表,就知道對方是哪個地方的人。

第十集

封面是希斯路,限定版是九井老師的塗鴉集DAY DREAM HOUR4
第十集的封面印刷好像有比較深一點?

塗鴉集封面/封底

把角色的特徵誇大化,大家都好可愛XD
這集的塗鴉冊有多了單頁漫畫,補足漫畫中沒說到的小細節,但不知道也不影響故事就是了。九井老師好像蠻常幫角色換裝,是為了測試角色的特徵夠不夠突出吧,看了公式書的種族介紹覺得作者很認真在區別角色間相似又有差異的外表。


總結&心得
超推薦買有小冊子的集數,不過3、4塗鴉冊剛出版超快就完售了,若買不到可以考慮買簡中版,但是簡中版是公式書+4本塗鴉集一起賣,聽說簡中版的印刷品質比較好,有時間試試看能不能買到好了,但看了天聞角川的官網好像賣完了

剛開始看會覺得是部吃光魔物的美食之旅(?),但隨著愈往地下走,迷宮的秘密也跟著顯現,說真的萊歐斯的理想世界蠻夢幻的,但仔細想想很多細節都要考慮,畢竟魔物的不確定性還是很難掌控。第10集的凱美拉法琳好帥又好可愛,感覺法琳對誰的觀察都很細微,所以她知道大家的本性都不壞,只是法琳跟萊歐斯一樣都是怪人,屬於殘念系的人物,幫修洛哭哭

跟BOSS大戰的主題完全是龍根本符合作者的喜好,感覺九井老師畫龍肯定畫得很爽,藉由萊歐斯的魔物知識靠小蝦米打敗大鯨魚,或許萊歐斯就是作者的化身吧。現在瑪露希爾陷入偏執的瘋狂,可能長命種的思考不是我們這種短命種的人能了解的,短命種偏向在打在天空的煙火,短暫而燦爛,長命種偏向細水長流的類型,悠久而持遠。

現在要靠黑魔法把所有人的壽命都統一,方法簡單粗暴是沒錯,但大家都統一壽命差異性就變小了,原本造物主在設計物種上優明顯的區別,當壽命都一樣的時候某些平衡會亂掉吧,尤其是資源的數量肯定不夠,就不知道翼師的黑科技能力能不能解決就是了。

感覺現在跑完結篇又好像要等很久,期待動畫化的一天。

以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