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的優勢......?分岔點降臨,該不該善用優勢呢?

胖雪豹 | 2022-04-09 00:22:25 | 巴幣 250 | 人氣 332

嗨,我是黑色油漆,可以簡稱我為黑漆,是個小說創作者。

近期在趕著原創星球寫作爭霸戰的作品。

「三流網路小說家」

說的是一個平凡無奇的小說創作者,勵志與成長的故事,不知道各位有去看過了沒有?還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呢。

事實上,我大概是從2月開始準備這部作品,直到現在4月8號,只欠2話就完結了。

中途有修過前半的稿,修完後半的稿後,其實還剩有許多時間。

而我也沒有火力全開在拚這部作品,一方面寫白貓頭鷹,一方面寫海洋動物大學,一方面再找時間寫這部。

這樣的話,大致上需要花3~4個月的時間完成一冊作品。當然,前提是他佔的比例比白貓頭鷹跟海洋動物大學重,分配下去的話:白貓頭鷹需要5~6個月完成一冊、海洋動物大學平均1年一冊的速度。

我思考著,我的文筆、技巧、構思也許都不如許多大手,但是論寫作的速度......也許我還是有利的。

那麼我的優勢。

應該就是寫作的速度了。

之前最快是1個月寫出一冊,不過變成糞作了。如果拉長至3個月應該剛好,對我來說這個速度最佳又最快。

剛好,這個比賽不只可以投一個作品,那麼我剛好又有想法。

是否要再拚第二部作品?

還是回頭加強白貓頭鷹與海洋動物大學的進度?如果拚下去剛好卡到合作計畫,但我不打算終止,絕對執行到底,除非參加的角色數連當時說的最低標12都沒有……那就真的要再考慮了。

若非如此,合作絕對執行到底。

那麼重心再次分散之下。大約5個月的時間我來得及嗎?

說實話我不敢肯定了,但是新作品的想法已經有了,會是個奇妙的龍傲天作品。

同樣是轉生,但是風格會很不同。

它會擁有最扯的力量,可以解釋為 全知全能 ,被持有者指示轉生,轉生後全知被取走,但是他依然擁有可以瞬間消滅次元的力量,意思就是它有意的話可以把世界徹底消滅。

這邊先理解成,全知全能的神轉生了。它從異世界去到了另一個異世界,但都是他曾經視姦的世界。

而它有一個致命的缺陷,沒有 人的心靈 ,因此他不會聖母、不會裝弱、沒有正邪、只是順著得到它的人的指示做事情,因為它對自己的認知是一種「道具。」

不過,它會模仿人的感性,假裝出自己也擁有人的知覺,但它壓根沒有。

轉生後,敘述的主要是它逐漸得到 人心 的過程,縱使天下無敵,能改變世界,仍為了自己剛得到的感情所苦所惱……

這部我也許一樣不會寫成男性主角,因為重點也不在於男主角與女孩子嘻嘻哈哈,那就寫成女孩子跟女孩子吧(X)不是因為我想寫可愛的女孩子

但是它理當可以改變自己的性別,所以好像也沒差。(笑)

本作的龍傲天應該會是全能的,說毀滅就毀滅,說復活就復活,要重整就重整,其實寫起來頗有難度,還絕對要配一個不會亂用她的女二。(不然就寫不下去了,呵呵)

它則是真正的用一個「人」的視角,重新省視「活著」這件事情。

說不定到了最後,它還會痛恨自己的力量也說不定,讓事情都失去了本來的意義。

不過本作,可以想做我最愛寫的原創作品的衍伸作品,因為登場的主角就是拿……當藍圖。(噓,臭作者快閉嘴)

會不會寫不知道,只是我最近其實覺得有點想放鬆了。

我已經維持一個禮拜20000~30000字的進度寫了3個月了。

偶爾作夢都覺得自己在寫小說。

這邊只是想分享一下感覺,其實也可以當作我在廢話,因為我連要不要寫都不知道。

只能說,寫完 三流網路小說家 後。

其實我是想休息。

卻又覺得該抓住自己的優勢。

有點迷茫吧。

目前還請希望各位......多關照我在原創星球的新作品了。

如果是一樣在寫作的坑裡打滾,遲遲沒有達成理想或是快堅持不下去的人,更希望能過目了。

因為這就是一部這樣的故事。

打滾、打滾、打滾,遭受打擊,倒下哭泣,爬起來繼續寫,再次被打倒,再次憤起的故事。

我想,對自己屹立不搖,是作者的一種信念吧。

這部故事,我希望的是能說出:

熱愛寫作,卻無法登上理想台階的心聲。

想獻給這樣的一群人,至少我自己就是這樣的。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覺得可以先抓住優勢這樣,以及恭喜快完結了(´,,•ω•,,)
2022-04-09 07:12:05
胖雪豹
抓住優勢......是個好選擇,只是有點疲累感。
2022-04-09 10:01:1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嗯...還是忙碌之中抓點時間休息一下,就像拉橡皮筋到一半讓他鬆弛一下子再繼續拉?(´・ω・`)
2022-04-09 10:10:38
胖雪豹
是呢......不過這也要想一下,到底有什麼時間是很好休息的......
2022-04-09 10:20:15
佐渡遼歌
有截稿期真的會逼自己寫得比較快(遠望XDDD
  
比賽的話小建議是完稿再開書參賽
畢竟很多比賽都規定作品不能公開過,如果黑漆大的第二本作品先貼文卻差一點點沒有寫完,作品今後也很難參賽了,會挺可惜的。
2022-04-09 11:10:22
胖雪豹
好的......既然是這樣的話......確實值得該再想想了。
現階段是先把缺的兩話補完,修完後半,三流就到一段落了。要不要開一本新的真的需要再想想。
2022-04-09 15:10:27
肥宅鯊J shark
強大的優勢,我就有點難保持穩定的寫作量,不過還是要適時的休息,不然有狀況就不好了
2022-04-10 01:21:47
胖雪豹
確實是該適時的休息,否則自己也會非常疲累。
2022-04-10 06:39: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