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36-赤峰街美食巡禮/台北大同/

毛瑟基 | 2022-04-07 13:21:00 | 巴幣 134 | 人氣 824


首先造訪的是二屋牡蠣拉麵
個人非常欣賞一塵不染,光可鑑人的招牌,這也表示店家的自我要求


限量特濃生牡蠣拉麵


追加的三顆油漬牡蠣


PAI PAI cannoli店內一角,牆壁上的畫可以買回家喔


巴薩米可莓果水管捲


AMEDEI巧克力水管捲


店裡當天最後一球榛果冰淇淋,喔耶


摩典娜義式冰淇淋--牛奶冰淇淋+巴薩米可醋+初榨橄欖油+海鹽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赤峰街美食巡禮》
  
  小孩們上課不在家,就是孤獨的美食家可以拐巨乳眼鏡美艷人妻出來約會的時候。但是今天不是由我,而是女士規劃所有的行程。
  
  向來對排隊美食敬而遠之,但聽說二屋的限量特濃生牡蠣拉麵非常厲害,怎樣都要朝聖。不想要前方大排長龍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提早在店門口等,雖然還是一樣花時間,至少被我們搶到了天字第一號,當然要點限量商品。
  
  雞白湯底加入牡蠣熬煮,在滴上牡蠣油提味的湯頭濃厚到有如稀泥,我們還惡作劇地嘗試可否讓湯匙直立,可惜這似乎是豬背脂的專利,光靠海鮮還是做不到的。先喝了口湯頭,無數牡蠣的冤魂.....喔不,是精華在口腔中有如煙火般爆開,海潮味直衝鼻腔,舌尖還可以感受到些許牡蠣碎肉。雖然不知道為何商品名稱移除掉「炸彈」二字,無疑地充滿鹹香的爆發力。
        
  在開始吃麵之前,先夾起了比整根拇指還粗大的生牡蠣,個人的喜好是先吃有如凌波長裙的外套膜,再品嘗滋味濃郁的腹部和帶點爽脆口感的貝柱。鮮甜細緻的風味並未被濃郁的湯頭所掩蓋,反而相得益彰。麵條中等偏細,想來是為了充分沾裹湯汁,強度有點不敵濃郁,但好入口,而且分量對於胃口較小的食客無負擔。如果食量較大的客人如我吃不夠,還可以無限加麵,只是有點好奇,為何續加的麵條比一開始的更細,但顧著吃也就忘了問。
  
  碗裡還有另外一顆帶殼的燒烤牡蠣,相較於生食,燒烤讓鮮味更加地活性化,細細咀嚼後,才依依不捨地讓它滑進食道。意猶未盡的我忍不住又加點了三顆油漬牡蠣,雖然沒有焦香,卻細膩如奶油,怪不得被稱為「海中之乳」。看起來短期內牡蠣(生蠔)胃應該是被充分滿足了。值得一提的是,有些食客還會加點白飯和剩下的湯汁拌在一起,可惜我們已經塞不下更多的主食,只好作罷。
  
  在尚保留昔日風華,卻也林立著數十間個性小店的赤峰街徜徉了將近一個小時,巨乳眼鏡美艷人妻的腳步停在一間乍看有點像餐廳又像咖啡廳的店鋪前,門口寫著PAI PAI C啥麼鬼,我實在不會拼那個字。「是cannoli啦,一種義大利甜點的名字。」美艷人妻推推眼鏡,嘟著小嘴指正,可愛的鳳眼閃過一絲淘氣,大叔我絕對不會說當下看到什麼部位在晃動。
  
  Cannoli的特別之處是得要把餅皮捲在鐵管上,用油鍋炸好再填進餡料,製作過程有點麻煩,所以別想著在家製作,還是乖乖地在甜點店享用吧。不過,這家店的店名前有兩個PAI,不禁讓人好奇這裡的cannoli到底有多派(台語的壞),有多厲害。
  
  廿多年來持續密切聯絡的美麗前女友推薦我吃AMEDEI巧克力口味,她則是巴薩米可莓果。現炸餅皮的酥脆和溫熱,不只口感層次更多元,也讓巧克力餡料和淋醬的香氣加倍。至於巴薩米可醋和莓果兩種同樣帶有酸味的食材,在瑞可塔起司的穿針引線下,酸味變得清爽溫潤,熱度讓紅酒醋的餘韻更加悠揚。
  
  俗話說得好:「女孩子總是另外準備一個胃給甜點。」孤獨的美食家再追加一句:「如果一道甜點餵不飽女孩子,那就點兩道。」我們先點走了店裡最後一球榛果口味,讓其他客人徒呼負負,接著又點了摩典娜義式冰淇淋--這是由牛奶口味的冰淇淋淋上巴薩米可醋(有三種年份,我們選擇12年的),再搭配初榨橄欖油和海鹽。這樣的選擇也解釋了為何剛剛看到有人送了好幾瓶橄欖油過來。
  
  巴薩米可醋的妙用在於可鹹可甜,而且藏在義大利的民居中,隨手可得,還可以假裝自己在做菜而隱藏殺氣,真不愧為七大調味料之首(誤)。一開始看到牛奶冰淇淋、巴薩米可醋、初榨橄欖油和海鹽的組合,很難想像箇中邏輯何在,第一口冰淇淋沾點巴薩米可醋入口後,恍然大悟,一開始還覺得有點刺激的酸味很快地被細緻溫潤的牛奶香包圍,不再那麼銳利,只留下少女般的俏皮。接下來再淋上初榨橄欖油,兩種不一樣的酸融為一體,卻又不像彼此獨立時的高調,而是彬彬有禮。海鹽又可凸顯冰淇淋的甜,卻不至於過度放肆。若要形容,就像是同時操弄Stradivarius和Stainer兩種風格和音色迥異的小提琴,卻譜出相輔相成的樂章。
  
  過去曾吃過不少標榜義式冰淇淋的店家,但是和這次吃到的相比,少了點厚實,也少了點細膩,感覺製程裡少了某些步驟,以至於跟Pai Pai Cannoli有著鴻溝般的差距。
  
  當然,赤峰街一帶還有許多優秀的店家,這次也只是初探,究竟日後會和怎樣的個性料理人以及美味邂逅?想到這裡,不免開始期待下一次的造訪。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 #巨乳眼鏡美艷人妻 #二屋牡蠣拉麵 #paipaicannoli #赤峰街美食


創作回應

霧島悠樹
冰淇淋那邊描寫的不錯
2022-05-23 13:07:55
毛瑟基
因為拉麵是只有悶著頭吃掉,和店家完全沒有互動,所以食記內容會比較乾。但是甜點店可是巨啥米眼鏡美艷人妻的最愛,也藉機多瞭解了PAIPAI Cannoli的文化,所以文字表達的豐富度會大不相同。
2022-06-20 09:59: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