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真萌娘無双】第二十話 劍指益州借荊州

KazeCake | 2022-04-07 00:49:53 | 巴幣 6 | 人氣 137

連載中2021 真萌娘無雙
資料夾簡介
此次的真萌娘無雙為一條線從頭到尾講述每個勢力的故事(希望每一個勢力都能提到,就要看你們的支持囉)。

在烏林港的一處,梓拿著真紅寫的紙條戰戰兢兢的引導部隊上船,澪在一旁協助。我、晶、希與妮姆芙站在準備上船的棧橋上,即將迎來短暫的離別。

我「晶...,有沒有什麼東西忘了,都準備好了嗎?」
晶「嗯...,都帶了。放心,有妮姆芙在一旁照顧我沒問題的,大概...。」
希「放心主人,本喵會保護好晶小姐的。」
我「也對...,不過千萬千萬要小心安危,畢竟是陌生的地方。交給妳們了,等這邊都處理好了就過去。」

隨後真紅從後方走出,身後跟著與她穿著一樣風格的雙胞胎,一位戴著高帽、短髮且舉止優雅的紳士,一位戴著白布巾、頭髮長及腳跟的少女。

真紅「以防萬一,我派遣了姊姊們一同前往,應該是沒什麼問題才是。蒼星石、翠星石。」
蒼星石「是。」
翠星石「交給我的說。」
妮姆芙「晶小姐,大致上都準備好,可以下令出發了。」

摸了晶的頭之後,依依不捨的目送她們離開,留下了我、澪、真紅三人及別動隊的士兵們留在原地。晶帶著一行人乘著船,朝向全山圍繞的萌江上游駛進。

澪「軍師大人,天降軍的軍師一行人來訪。」
真紅「是嗎,終於來了嗎?」
我「終於是指...?」
真紅「要來討這塊地的那群人。」

真紅將扇子搖開,望著江對岸駛來的船隻說道。

... ... ... ...

... ... ...

... ...

...

轉眼間,一群人於烏林的會議廳見面,由姬路瑞希為首、風音日和及雛莓等人前來談判,雙方隔著一個大桌子相覷而坐,氣氛凝重。

瑞希「想必真紅大人知道我們的來意吧?」
真紅「知道,不過這邊的答覆可能不是妳們想要知道的。」
雛莓「姊姊大人...。」
真紅「雲夢(荊洲)是先主託付給瑞池晶大人的要地,論民意也應當為晶大人所統治也不為過。」
日和「是說,沒有任何轉圜的餘地嗎?那今後的同盟來說恐怕...。」

場面的寧靜像是要肅殺每一位正在呼吸的生物般,只見真紅泰然自若地回覆每一位的質問,當日和談起相當具有威脅的話語時,真紅更突然岔起話來。

真紅「既然要同盟更應該要讓晶大人來治理,一個沒有領地的國家是有什麼立場跟妳們同盟?妳們也不會想要一個不是自己能夠管理的軍隊,在妳們領土上晃來晃去的樣子吧?」
瑞希「妳..!」

日和擋下了瑞希的激動反應,並深吸了一口氣深思了幾秒後脫口:

日和「我知道了...,既然貴軍有無法讓出的理由,就當作我們暫時借出雲夢四郡。以香川為界,待貴軍情況好轉之時,我們將再度討回。」
真紅「感謝日和大人對我軍的體恤,待我軍有落腳之地並穩定後,必定兌現其內容...。」
瑞希「日和您...!」
日和「妳要為了正在攻打合茴、茹須口的伊卡洛斯小姐節外生枝嗎?即便妳再怎麼聰慧,面對雙邊的衝突都不是件好辦法。」

原來那邊也有不能製造衝突的理由,瑞希嚥下了憤怒的心情,雛莓則是阿哇哇的在一旁不知所措。此時澪遞出了合約,雙方在此簽下了名義上的雲夢租借合約後,瑞希一行人便悻悻然地離去。

真紅「一件棘手事情落幕。」
澪「那接下來該如何呢?」
真紅「拿下三千院的襄陽後,基本上就沒有任何問題了。」
澪「是,在下這就就準備進軍事宜。」

澪走出了會議室後,就只剩下我與真紅二人,碩大的會議室只有兩位可說是異常的安靜。真紅走到了我的面前背對著我,隨後坐了上來。

真紅「嘿咻—。累了累了...。」
我「辛苦了,不過為什麼跑到我膝蓋上坐啊?
真紅「笨—蛋,軟膝蓋跟硬椅子坐哪個比較舒服?當然是膝蓋啊。」
我「啊哈哈...,說的也是。」

真紅「知道為什麼我把你留下來嗎?」

20.5話待續... ...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