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健身心得分享

水瀬 いのりの寶 | 2022-04-06 21:08:42 | 巴幣 1108 | 人氣 208

健身齡:大三上還大三下開始 至今2年?
運動能力:初期大概3000都有困難,目前進步到3000還是有困難ㄏ
初期身體:體重約76左右 最重應該有78 體脂率最重大概25-26 可能有到27
現在的身體構成:
基本上就是普通人左右吧?各方面完全正常,除了軀幹體脂還是太高,只要有運動習慣的人應該都不會跟我差太多
自從升高中,被女朋友甩又沉迷爐石、CSGO、楓谷讓我當時2-3個月內體中飆升了6公斤有66-72
後來持續變胖,到高中就是長駐75,體重快速上升同時帶來了腳傷。
現在腳傷完全沒了,過胖是真的有差啊~
要說就很感慨,我也練了2-3年有了,從當初愛去不去、姿勢完全不行、有氧10分鐘就想休息、重量不會拿捏到現在真的很辛苦。
不過我體重最大的變化是拔智齒,當時牙肉裡還有4顆增生牙,這不開刀不行,因此開刀同時拿掉4顆增生牙+4顆智齒,度過了約莫1個禮拜廢人時間。
不能正常吃飯,臉腫得很誇張幾乎不能見人,之後慢慢正常但也快1個月傷口跟腫才幾乎都好。
但帶來的就是體重從73降了3公斤到年初只有70不到 後來就突破了一直到現在66-67。
這種行為幾乎就是仙女餐,但從肌肉跟體脂來看,我當時確實缺少這種突破點,好壞參半,個人經驗,自行評估身體狀況。
減重很容易遇到瓶頸,這就要停下來看是自己吃太多還是練太少,後來回顧的話當時來看是吃太多。
接近一個禮拜的極端節食反而達到了突破效果。
運動能力:
三項的話 深蹲70 3下 硬舉40 8-10下 胸推很少練大概30 10下吧 說好不好說差不差吧 還行
沒真正去練極限,都是累了就休息,畢竟沒人輔助我不敢極限,手斷了也不用練了。
基本器材也算會,不至於練手我腳在痠。
體脂率19%算人生high light吧 我國中不知道有沒有這麼低
運動就是身體健康 爽 舒服 沒甚麼特別的
目前大概會繼續減脂增肌,提升有氧能力,為了達到人生目標之一登上玉山、富士山
目標體態:體脂15% 肌肉量超過體重50% 目標體重65公斤 照邏輯是可以 我15%體脂肌肉再增1點就會是65公斤
如果有機會想在之後練一點基礎格鬥技,希望有一天可以登上業餘比賽場來一場交流賽。
很多人都會說:你沒想過上去是你被扁嗎?我就覺得這想法很奇怪。
難道我連交流的資格都沒有嗎?打比賽就一定是要贏嗎?你唸書也沒唸到台大,所以你就不唸嗎?
我本來就不是格鬥員出生,我當然也知道自己不可能會贏,那又如何?
我是想去體驗那種感受,體驗站在比賽場上的感覺,不管結果是怎樣我之後也能跟自己的孩子、孫子分享
說著自己從當初的體能有問題,到能夠站在場上與選手們來一場交流賽。
就像你這幾年來的努力終於被人認可了,你被認可了所以你才能站在這與這些人來一場交流賽。
而不是像你們,說著要改變自己,說了這麼多年也沒改變,我花了2-3年讓自己從中下的體能提升到現在。
我從被腳傷困擾到要休學,一路爬到現在體能跟正常人差不多,你知道我付出了多少嗎?
或許我現在還沒有足夠上場的體格,但我總有一天一定會練成,這也是只會出一張嘴的人永遠做不到的。


最後:
健身是一場長途旅行,你永遠看不到盡頭,你要做的事是保持熱誠,一直想著說我要怎樣怎樣反而會壓力太大不想做。
你可以減輕重量、你可以休息, 但絕對不要放棄。



沒意外這是入伍前最後一篇,明天開始要為其4個月的陰間生活,等第一次放假再來更新大兵日記,讓各位看看裡面都有啥白癡。
你們是誰?你們要幹嘛?你們要帶我去哪裡?不要碰我啊!哈娜誰!!

創作回應

舒潔艾拉
聽說你有20 私
2022-04-06 21:18:43
Neely
ㄐㄐ
2022-04-06 22:54:08
BBQ
兄弟加油
2022-04-07 09:00:43
小安
現在的你 : 難道我連交流的資格都沒有嗎?打比賽就一定是要贏嗎?你唸書也沒唸到台大,所以你就不唸嗎?
以前的你 : 就是要贏 就是要傳說#1 就是要台大 就是要特許分析師
2022-04-07 19:31:02
小安
1 2 1 2
2022-04-07 19:31: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