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心得】キスしたい男

阿講 | 2022-04-06 12:35:27 | 巴幣 2 | 人氣 277

整體評價:推薦




前言


タイザン5在2021年07月17日發佈的免費漫畫
內容大要為主角レオ為了和女明星アン接吻而打工存錢前往美國。



正文

有點俗氣且理想化的劇本。雖說生活中也確實能存在這種美好……但確實過分縹緲。劇本中並未能為這份救贖展述出具說服力的來頭,以至於這點上備受批評。

但個人對於這部的良好觀感還是比較感性且個人的。

首先是這個開頭。我認為這個開頭相當吸引人(我)。有著一種童話感,我個人對這種帶有濃烈“故事性”、“史詩性”,這種披了一層薄霧、隔了一個次元的感覺特別鐘愛。好聽點的說法是童話感,不太好聽的就是戲劇性的誇張和荒誕感。我對此抱有厚愛。

講一個這個類型的例子,荒川爆笑團開篇男主的家庭背景就透過家裡人誇張的表現方式表述出來了。(好像不是個很好的例子,畢竟那是搞笑番)

其次就是對畫風的喜愛了……我還是挺喜歡這部的鏡頭語言表現。說不上特別高明或特別適配。但我很喜歡那種感覺。結合起劇情的表現,我下意識腦海裡面浮現一句支離破碎的句子充當我的評價。“殘破不堪的閃閃發亮”。有著它的動感,但似乎又是一個再也平凡不過、放課後的夏日一般。有著一種學生獨有的頹廢感。看著的時候莫名想起気になるあいつは怪獣少年這一首曲子。

最後真的就是那些好聽的話給我帶來的美好觀感了。溫柔的好事人講的話,相當溫暖。明明自己讀著的時候也潛意識的覺得這到底是什麼驅使你去講這種話的,可確實很美好,無法否定它給我帶來的美好感覺。
我認為這個是一個很值得一看的短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