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有欠有還,人生不難

文月 | 2022-04-06 10:47:57 | 巴幣 0 | 人氣 165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的重逢;人與人相遇,無非是討債、還債、報恩、報仇;能成為一家人,更是非常深厚的緣分。我與兒子的因果糾纏從懷孕時就開始了,為了安胎,臥床五個月做針灸治療,搭配喝水藥直到孩子出生。接著是兒子的教養問題讓我操心不已,生了兒子之後全身痠痛,無論怎麼看醫生都沒有改善……等等,一直以來,我處於恐懼、不安、擔憂的情緒中,為兒子操碎了心。
 
當時尚未遇到精舍,不知道亂跑宮廟的嚴重後果,為了解決兒子的問題,我誤信外道宮廟,幾乎散盡辛苦工作所積攢的錢,卻一無所獲,還是繼續為兒子的事情操煩。因誤入外道,加上自身業障、黑氣深重,常常召感各種干擾,還有外道業力,生活真是苦不堪言。後來,有機緣遇到牟尼精舍,佛菩薩慈悲開示,與兒子有兩條因果,皆是前世因利益衝突所造成的傷害,所以這輩子事事都為兒子操煩。
 
我深信精舍推廣的「因果債、功德還」,自從佛菩薩開示與兒子的因果之時,我就真誠地懺悔與拼命地誦經,以期圓滿與兒子的因果。這二條業力迴向成功後,兒子竟然瞬間長大了!脫離王子的安逸舒適圈生活,離家到外地住宿、工作,開啟人生的新旅程。學會自己面對問題、了解問題、解決問題,幾次去外地探望他,深感兒子真的有所成長,我終於不需要再事事為他操心。「因果債、功德還」真的很有效果,與兒子的業力迴向圓滿後,沒有因果糾葛,親子關係變得溫馨融洽,兒子成熟懂事,我終於可以放心了!
 
分享二
 
去年初表弟在上班途中出車禍,腦部傷重不省人事,昏迷指數三,在加護病房救治一周,腦傷卻毫無進展。為了救表弟,我向舅媽分享牟尼精舍與「因果債,功德還」,舅媽很有智慧,立即決定向佛菩薩請示表弟的狀況。
 
佛菩薩慈悲開示:「前世,因感情因素,拿刀殺業主菩薩致傷重往生,故遭此報。」
 
感恩蔡師兄,當下幫忙修復表弟靈體且將魂魄收回,因病況危急,以布施功德轉換後直接迴向,週日下午就收到醫院通知,需即刻開刀做腦部手術,結果一切順利,業力也迴向圓滿了。蔡師兄說:「表弟的靈體修復、魂魄收回、業力迴向成功;健康則須交給專業,要依照醫院指示、配合醫院治療。」表弟歷經腦部開刀、二周加護病房悉心醫療照護,現在已經轉入普通病房且渡過危險期,身體漸漸康復;目前開始做復健,腦識也越來越清楚了。
 
感恩牟尼精舍,感恩佛菩薩,讓眾生能藉由佛法,解決人生的疑難雜症;還能透過「因果債,功德還」解決任何問題,甚至挽救寶貴的生命。「萬事皆空,因果不空」,人生在世,修行是最重要的,要珍惜寶貴的人身與光陰,精進修行,努力還債,行善布施,廣結善緣。「隨緣消舊業,莫更造新殃」,因果圓滿,人生才能圓滿。
 
(分享完畢)
 
上天對眾生很公平,每個人生來都有自己的功課,透過這些逆境的磨練,才能提升不足之處。每一個人都是一塊璞玉,要透過不斷地打磨、雕琢、鍛鍊才會漸漸透出璀璨的光彩。人生的逆境就是要您磨練意志、提升心性、去除習氣,經過反覆淬鍊之後還能堅定不退,才是真正的智慧圓滿。
 
上天對眾生很慈悲,了解眾生遭遇的諸多苦難,讓眾生有佛法作為心的依止。「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是大醫王」,但解決問題和改變命運的關鍵在於,您有沒有早點接觸佛法?有沒有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去處理問題?有沒有聽佛菩薩的話精進修行?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只在嘴巴講講那是口頭禪,紙上談兵永遠不會打勝仗。淨空法師說:「老實、聽話、真幹」,真正去做,問題才能解決,命運才有改的一天。
 
人生是苦海,沒有修行會很難過;人生也很短暫,百年光陰,稍縱即逝。人生再苦,都是會過的,要把握時間修行了業,將苦的根源一一滅除,才能吃苦了苦,苦盡甘必來,圓滿來到人世間的功課。若是繼續放逸無度,不思進取,不明因果,不懂改過,那苦果就會不斷地增生,最後還是得要自作自受。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生是苦海,所以沒有唸經的日子會很難過;唸經,是洗滌心識的種種汙染,是為了你自己,拔苦與樂,拔自己的苦,與自己的樂,不是為了佛菩薩;修行不能中斷,若中斷,就沒有福德加被。若是佛弟子,每天都要做定課,並且至少要看《六祖大師法寶壇經》數品。此外,唸經要用心,即是要專注如一。」
 
「遇到磨難,是修行的功課,亦是考試,心不要隨境轉,不要有波動,要如如不動,否則層次提升不起來。修行的考試是很嚴格的,無法作弊。」
 
「人生還是要自己去歷鍊;若沒有磨過、苦過、哭過、累過、痛過,是修不下心,淨不下來,難生菩提,不求出離。」
 
阿伯說:「自性要自渡,道理要自己悟」,人生中遇到的每一件事都有其發生的因緣。「困難」,不是為了困住我們、難倒我們,而是要讓我們學會如何突破困難、解決問題、修正不足之處,這才是問題背後的真實意義。因此,遇到逆境不要氣餒,有因果就償還因果,心性不佳就提升心性,習氣深重就反省修正,福報不足就多多行善布施補福德資糧,人生自然就能漸漸順利。「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只有不想解決問題的人。
 
阿伯說:「唸經妙處在轉心,心若能轉身不苦,天天自在常知足,處處無憂真幸福。」精進修行,誦經不輟,境隨心轉,人生圓滿。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