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軒轅劍柒- 疾鵬忠誠(07)

月藏千影 | 2022-04-05 16:39:40 | 巴幣 4 | 人氣 299

疾鵬,做為楓之舞就登場的角色。
以軒轅劍系列來說,扣掉軒轅壹、貳組來說,以楓之舞、軒肆組來說,算是出場率高的一位。

如果以夥伴來說,擔任戰鬥人員,參加楓之舞跟軒轅劍肆。
這次軒轅劍柒,做為推動劇情的人員,讓太史昭有行動的目標。

疾鵬其實非常單純,他只忠於蜀桑子跟桑紋錦。
但這份單純反過來說,除了主人家族外的人都列為不可信的對象。
有個勉強可以列外,就是大小姐的摯愛,輔子徹可以放在例外名單。

就算是水鏡,他只當作『大小姐』學生,稍微信任而已。
不論什麼狀況,一切目的都是為了回到大小姐身邊,對於疾鵬來說那是認為最高的榮譽。
因為蜀桑子不在了,要保護大小姐、盡力幫助大小姐,聽從大小姐一切吩咐,希望大小姐過得快樂。

即便是活了百年歲月,疾鵬對於桑紋錦就是忠誠。
此心不變,他還是當年那個疾鵬,大小姐永遠都是大小姐。

在柒的事件後,輔子徹跟桑紋錦到底相處多久,並不知道。
輔子徹到底怎麼死也不知道,總之在軒轅劍柒就是直接領便當。

之後桑紋錦身上產生異化,會影響他們所在的世界。
姬良、水鏡、疾鵬動用一切底牌,到底壓制幾次桑紋錦身上黑火異變,不得而知。

最終桑紋錦只帶著疾鵬,拿起軒轅劍,兩個人到處使用墳墓機關,來對抗黑火異變。

一路上最後來到的,是留侯墓。
到底為什麼,來到留侯墓不明,疾鵬看得出大小姐累了,仍然對桑紋錦加油打氣。

對桑紋錦表示還有姬良跟水鏡啊!他們總有辦法的,大小姐不要放棄。
是啊,疾鵬也許想不到辦法,還有壺中仙的傳人姬良以及大小姐的高徒水鏡。

對於疾鵬來說,大小姐真的不用擔心,我們沒辦法,總還有人有辦法。
桑紋錦不語,默默的把疾鵬收入天書竹簡,並關入機關屋,等一切告段落,留下天書竹簡,離開留侯墓。

桑紋錦自此下落不明,之後不時傳出深山妖魔出沒的傳聞。

最終天書竹簡引發皇族跟王莽之間的爭鬥,導致李家滅門。
過了些年,太史昭不知道如何發現進入天書的方法,與疾鵬碰面了。

太史昭跟疾鵬互相提訪,疾鵬很有耐心,他知道太史昭急。
但疾鵬更急,因為大小姐的時間分分秒秒都很珍貴,疾鵬知道只能忍耐。

最終湘兒重傷,疾鵬總算可以跟太史昭討價還價。
一番波折,總算是讓太史昭收集好材料,還見到小白一系的傳人,褚紅。

結果沒料到太史湘的身體,早就被黑火吞噬,疾鵬跟太史昭這下互相指責對方有狀況。
還好有褚紅在,加上疾鵬發現一路上還有大小姐使用軒轅劍的痕跡,只要找到大小姐就有辦法了。

對於太史昭來說,不管怎麼算計疾鵬都沒用了,湘兒恢復最為重要。
疾鵬知道不能一直算計太史昭,總是需要給點甜頭、幫忙、提升武力,活了百年的智慧就是這時候用的。

疾鵬知道桑紋錦的心思,在大小姐封他進入天書那一刻。
大小姐怕他難過,怕他會想要阻止自己,但對於疾鵬來說。
也許過了這些年,大家會想出辦法解決問題的,只要大小姐願意回去。

疾鵬對於一路上黑火跟劍痕都了然於心,每看到一次就知道大小姐勉強自己苦戰。
當太史昭屢次詢問黑火的狀況,疾鵬總是避而不談,因為他知道說了因果,談了來由,太史昭就不會帶他找大小姐,他太了解太史昭的利己,所以總是一點一點給情報,讓太史昭帶他去他想看的地方還有資訊交換。

當桑紋錦跟疾鵬再次見面,他只擔心大小姐沒自己跟在身邊到底過得好不好。
也不希望大小姐趕他走、封印他、欺騙他,可以好好跟他說,疾鵬會想出辦法的。
當然疾鵬所謂想出辦法,就是相信大小姐相關的人事物,會想盡辦法救治跟幫大小姐的。

桑紋錦就像是等待太史昭等人許久,希望他們能取回軒轅劍。
最終取回軒轅劍後,疾鵬見到桑紋錦後,疾鵬像是懂了什麼,他明白大小姐心已經死了,身已經累了。

桑紋錦最後騙了疾鵬,這是最後一次騙了,她不希望疾鵬目睹,她人生中最後一刻。

疾鵬事後醒了,雖然難過,還是只能接受,因為大小姐最後選擇跟決定要接受。
跟太史昭等人分別後,回到多毛國,用他的方式紀念大小姐,還有大小姐的摯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