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ddit翻譯】Nosleep – 來自樓下的女聲

Xlone | 2022-04-04 00:00:15 | 巴幣 1216 | 人氣 514


「掰啦艾德!」我媽在樓下大喊著。我拿下戴在右側的耳機,聽見樓下傳來匆忙收拾的聲響,以及從衣架上拿下大衣的金屬碰撞聲,與我爸和我妹嘻笑的聲音。

  「掰!」我回,但眼睛仍緊盯著螢幕,繼續玩著遊戲。

  「你真的不想和我們一起出門嗎?」我媽再次往樓上大喊,「這一定會很有趣的!難得的家族出遊呢!」

  我暗自翻了個白眼,「不用啦,媽!掰掰!」

  我妹也在樓下附和我媽。「來啦艾德!別整天像個魯蛇宅在家裡了!」

  「再見!」我壓抑住不爽的情緒回道。

  「好啦,晚點見囉!」我媽回應。

  「待會見啦臭魯蛇!」露易絲一派輕鬆地回應我。接著我聽到我媽小聲唸了一下我妹,雖然聽不清楚她們在講什麼,不過我大致能從語調判斷出是誰在說話。

  她倆的談話聲逐漸減弱,接踵而來的是兩人的腳步聲。大門被人關上,我媽轉身鎖上她背後的門。太棒了,家裡好安靜啊...完全不用擔心有人來打擾我玩遊戲了。

  我重新戴上耳機,將所有注意力集中在遊戲上,今晚一定要多贏幾場保好牌位。要是連輸的話,積分會一路下滑,我可無法接受。

  喀、喀、喀。

  我敲打著鍵盤上的按鍵。

  我看著遊戲裡的人物正在前往目的地,然而一陣爆炸聲從耳機傳出,我的人物死了。

  我太沉迷於遊戲之中了,都沒感覺全身的肌肉僵硬到不行......不過最後一回合快開始了,還是先繼續打吧。

  看著螢幕上的「勝利」字樣,我高興地拍著手,心裡鬆了一口氣,往後倚躺在椅子上,椅子隨即發出吱吱聲。我摘下耳機,沉浸於勝利的餘韻之中,聽著窗外細雨落下的聲音。今天是個陰天呢,灰濛濛的天空。而微風正在外頭的樹梢間嘆息著。

  我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

  天啊,居然已經過了快一小時了,時間過得飛快呢。

  我一下轉動椅子,一下用手指敲打桌面,等待遊戲畫面加載完畢,不經意瞄到螢幕裡反照著我的身影。

  我無所事事的坐在電腦桌前,就像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你和我都有共通之處,平時和人有來往、會參與社交活動,但現在,卻只有孤獨相伴。


  外頭依舊陰雨綿綿。

  而遊戲當機了。

  畫面正中央的加載圈圈突然不動了。我晃動滑鼠,但連遊戲裡的鼠標也動不了。

  「媽的」我咕噥,按下鍵盤上的Esc鍵。

  ......什麼事也沒發生。

  唉。

  
  正當我要按下快捷鍵來叫出工作管理員時,樓下傳來了奇怪的動靜。

  好像是櫥櫃門被大力關上的聲音。

  頓時一股恐慌感湧入我的心頭。這太浮誇了,一個人的警戒心怎麼有辦法在幾秒內升到最高點。我所有的感官知覺變得極其敏銳,甚至連自己的呼吸跟心跳聲都有辦法聽得一清二楚。

  .....是我的錯覺嗎?還是樓下真的有什麼東西?.....是從外面進來的嗎?

  .....可是我一仔細聆聽,樓下又傳來櫥櫃門關起來的聲音,然後是冰箱的開關聲。

  沒事的...別慌....別慌....連環殺手可不會跑進別人家裡開關櫥櫃和冰箱的吧...還是他們會啊?

  我靜悄悄地走到門邊,小聲打開房門,躡手躡腳走到樓梯的扶手旁,豎起耳朵,聽著「那個人」的動靜。

  ....我屏住呼吸,接著樓下傳來水龍頭打開的聲音,我鬆了一口氣。畢竟殺手不會在殺人之前洗手,那根本一點意義都沒有吧?

  我打算鼓起勇氣,確認樓下的人是誰時,一道年輕女性的聲音先響起了。我全身緊繃的情緒瞬間無影無蹤,那是我妹妹的聲音。

  「艾德!我幫你買了點吃的,快下來吧!」

  「棒欸!你們回來的路上有去那家餅乾店喔?你應該有幫我買焦糖口味的餅乾對吧!」我回應。

  
  樓下一片寂靜。

  「你自己下來看嘛!」她說,廚房的流理台上好像有東西移動著。

  
  「好啦,等我一下下!」我回,接著走回房間,打算重開電腦,讓它正常運轉。

  我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

  嗯....這就怪了。他們明明才出門沒多久啊。怎麼會這麼快就回來了?難道外面下大雨嗎?

  我按下主機上的開機鍵,又走出房門,回到剛剛站的位置。

  「你們怎麼那麼早回來啊?」我朝樓下大喊。

  
  ......

  ......沒有回應。

  我爸媽的房門沒關上,我走進房裡,看著窗外的景色,外頭依然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沒有突然下起大雨。

  我不知道是怎麼了,突然有股不好的預感衝上腦門。

  「路易絲」我呼喊她的名字,站在樓梯扶手旁遲疑了一下,不曉得該不該繼續追問。「爸媽去哪了?」

  又是一陣寂靜,我一階一階走下樓梯,經過能看到外頭街道的小窗戶。

  .....爸媽的車還沒回來。

  我不安地往回走,站在樓梯間最上層往下一看。

  樓下一片漆黑,連盞燈都沒開,黑漆漆的走廊瀰漫著令人不安的氛圍,甚至一路沿著樓梯向上擴散。

「艾德,你趕快下來嘛」,我妹妹的聲音再次從廚房傳來,「來看看我替你買了什麼!」

  廚房裡沒有再傳來櫥櫃的開關聲了,沒有東西沙沙作響。沒有任何包包或鑰匙移動的聲響,她講完後,廚房又陷入一片寂靜,只聽得見外頭細雨落下的聲音。

  我的手不停地冒著冷汗。

  樓下的「她」到底是誰?我思索著。拜託艾德,你可是男人欸,倒是振作一點啊。

  正當我還在猶豫不前時,似乎有股未知的力量促使我走下樓查看情況。

  「露易絲」我裝作鎮定的回話,但顫抖的聲音出賣了我。事情完全不照計畫進行呢。我清了清喉嚨,感受嘴唇的乾澀,以及周遭令人不適的氛圍。

  「艾德」, 她回話了。「艾德,趕快來樓下。」

  「你什麼時候回到家的?」我大喊,「爸媽的車呢?」

  沉默。

  「路易絲?」我再次大喊,卻不曉得接下來該說什麼。

  不久,樓下的某個角落傳來腳步聲,我妹妹以緩慢的步伐走進我的視野範圍內,她停在樓梯正下方,渾身被陰影壟罩,看不清面貌。接著,她抬頭望向我。

  她站在樓下,我站在樓上,我們小眼瞪大眼的互看了幾秒。
  
  她沒說話,只露出毛骨悚然的笑容,在黑暗中露出她雪白的牙齒。

  她朝站在樓上的我做了個手勢,示意我跟著她,然後轉過身,慢慢走回廚房,消失在我的面前。

  她的聲音再次從廚房傳來,「快來嘛,艾德,來看看我替你準備的驚喜」。

  她的呼喚讓我背脊發涼。

  
  我沒理會她。

  我心懷恐懼的衝回房間裡,隨手把門甩上並上鎖。可能是關門的力道太大,門關上的那刻,門邊的牆壁也隨之晃動。

  關門後不到幾秒,另一件更可怕的事發生了,我清楚聽見有某種東西在樓梯間碰撞的聲音,活像一個醉漢上樓梯的模樣,無顧忌的敲打著扶手,發出吵雜的巨響。

  我躲在房間內,害怕到哭了出來,隨著聲音越來越近,我意識到危險即將逼近,體內的腎上激素瞬間激增,衝到櫃子前,使勁將它拉出來,一路推到門前,以防止她破門而入。而我放在櫃子上的盆栽,在搬運的過程中失去重心,直接砸在腳趾上,裡頭的土壤灑了一地。

  我死盯著房門看,心臟不停地蹦蹦跳,不安地等著門把傳來嘎嘎的轉動聲,等待房門另一端的生物大力撞門。

  .....我妹妹呢?

  .....怎麼什麼事都沒發生?

  幾分鐘過去了,漫長的等待快折磨死我了。

  樓梯間突然傳來一陣匆促的上樓聲,我提高警覺,立馬站起身走到門旁,將耳朵貼上房門,深吸一口氣,仔細聽著門外的一舉一動。

  .....我集中注意力,想聽出門外發生什麼事,好讓我能搞清楚目前的狀況。

  .....

  .....「艾德,開門」,門的另一端傳來我妹妹的聲音。

  我恐懼地往後退到桌子旁,摸索著放在桌上的手機,完全不敢移開看向房門的視線。我一把抓起手機準備求救,但我的手指不停顫抖,讓我無法正確的輸入號碼。

  .....她又來了。

  門外的生物非但沒有瘋狂敲門,也沒有想強行闖入的意圖,只是站在那裡,一遍又一遍說著同樣的話。

  「艾德別鬧了,快打開門讓我進去,我有個東西要讓你看唷」。

  我先試著打給我媽。

  我趕緊輸入號碼撥通後,將手機靠近耳邊,手依然不自覺的顫抖著。

  .....電話忙線中。

  幹。

  「來嘛艾德,快點開門,我想給你看個東西呢」。

  「路易絲」我語帶畏懼的大吼。「你嚇壞我了!如果這只是個惡作劇,拜託你到此為止好嗎!」。

  「開門嘛艾德,快開門讓我進去。你真的該親自見證一下這東西,拜託你跟我來好嗎?」。

  「算我拜託你,別再對我惡作劇了,不要再搞我了!」。

  門外一片死寂。

  接著她又繼續說話了.....

  「下樓就對了。你得跟著我一起下樓。快點跟上」。

  
  誰管你。下一秒,我馬上打給911。

  假裝自己反應過度也許能防範未然吧。

  電話裡傳來嘟嘟聲,然後是一陣短暫急促的音效,電話接通了,「這裡是911,您有什麼緊急狀況?」

  我深吸一口氣。

  「哈囉?這裡是911」電話裡的人又重複說了一遍。

  「我家現在有個非法入侵者」我盡量壓低聲音,不想讓門外的「她」聽到。

  很明顯我妹妹聽到我報案的聲音了,她講話的音調不停上揚,看來她沒料到我會選擇報警。

  「艾德麻煩你打開門讓我進去。快點開門讓我進去,這件事很重要,真的很重要」。

  她講每句話最後一個字的方式讓我感覺渾身不舒服,不是那種講話大舌頭,嗯....就....呃。我不知道如何形容欸。該怎麼說呢?好像她每講一句話,她嘴巴的肌肉便越來越沒力的感覺。

  雖然我身體因為害怕而打顫著,但我還是盡可能的忽略門外的「她」,向電話裡的接線生詳細描述事發經過。

  外頭的雨愈下愈大,開始重擊著家中的窗戶,戶外的微風也漸漸轉成狂風,拍打著每戶人家的窗子。

  「先生,我們知道了」我報完家裡的地址後,他們給我的回應,「我們已經派出車輛前往你家了,麻煩不要您掛斷電話」。

  
  我照做了,儘量不靠近房門。門外的「她」一直試圖要闖進來,我現在只能躲在床上瑟瑟發抖。

  「艾德!」她大聲怒吼,嚇得我從床上跳起來。

  「艾德!你得讓我進房間,你得跟我走!」。

  我敢發誓我當下確實有聽到外頭傳來汽車的聲音,所以我轉過頭,望向被大雨沖刷的窗外。

  
  .....我做了,但我差點嚇到心臟驟停。

  窗外看下去,是一條安靜的街道,街上有三個黑色的人影站在滂沱大雨之中,直直盯著我的窗戶看,或是說....它們正盯著我看。

  是我媽...我爸...還有我妹妹。

  只是靜靜地站成一排,彼此手牽著手,仰望窗戶裡的我。

  它們不止抬頭望著我,臉上還掛著如小丑般驚悚的微笑,嘴角上揚到不可思議的高度,雙眼睜得大大的,連眨也沒眨過。


*


  警察在幾分鐘後抵達我家,耐心安撫惶恐不安的的。

  我根本沒聽到「她」下樓的腳步聲,雖然警察已經找遍了整間房子,但依然沒找到「她」的蹤跡,而我的「家人」在我把頭轉回來的那刻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上一分鐘它們還站在那,下一分鐘卻不見了。
  
  我媽(真的媽媽)回到家後看到警車停在家門口,嚇得心臟病都快發作了,馬上衝進來確認我是否平安無事。而我妹則完全不曉得我在胡說八道什麼,當然爸媽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我妹仍堅稱她才不會對我做這種可怕的惡作劇。雖然她之前有被我弄到生氣過,但我覺得她不會做這種事來反擊我,更別說爸媽了。聽到他們親口說整晚都在外面後,我的警戒心才逐漸放下....

  自從那件事發生後,已經過了整整一個月了,而我現在養成了隨手鎖門的習慣,可是在那之後我再也沒遇過如此可怕的事了.....但我只要一到晚上,內心就會焦慮無比,不過誰不會焦慮呢?我還想告訴你們一件事,這一陣子我家人如果要出門.....我都會跟著。

Source:reddit



創作回應

古早味的紅茶
怕報
2022-04-04 00:17:03
Xlone
小心晚上會有不存在的妹妹叫你出門
2022-04-04 11:55:56
阿瑟恩
感覺像是全家路上出事了,現在要把兒子也帶走?
2022-04-04 00:58:08
Xlone
現在補上後續囉 可以再看一遍
2022-04-04 11:58:37
aeronongalax
艾德,快去看流理台上是什麼(不
2022-05-30 02:12: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