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全軍破敵 羅馬2 埃及豔后的野望戰報(8)我不需要你的保護了!安東尼!

鯊皇(MIL) | 2022-04-01 22:28:13 | 巴幣 22 | 人氣 538

繼續埃及艷后的旅程,圍著艷后控制希臘和馬其頓,我覺得是時候找機會和屋大維翻臉。
不過這屋大維比我想像中的弱,他頂多在日耳曼有一丁點地,屋大維在高盧的地都被雷必達搶走。

到了西元前34年1月,埃及本土總算是搞出T4兵營,因此給北非的飆馬野郎團換些高級兵。

兩個月後,艷后的星辰遠征軍也是如此,不過這止步隊的成員組成是希臘人、凱爾特人和努比亞人,已經沒有埃及人士兵,我玩的陣營明明就是埃及XD。
認真說其實埃及能玩戰象,戰象上的人是埃及人,不過我不會玩戰象:P


西元前34年5月,由於埃及每回合要上繳10000塊的金錢,所以我決定結束與安東尼的從屬關係,之後看有沒有機會轉成平等的軍事同盟,要是沒辦法我還有其他備案。
所以我不需要你的保護了!安東尼!(JOJO梗)


六月,之前被雷必達拖入戰爭的北非國家努米底亞滅亡。

同一回合JOJO潛水團帶著飆馬野郎團前往西班牙。

這時我發現東邊的達西亞瘋狂擴張,不過重點他與屋大維開戰,這裡就能用全軍破敵系列最強的宣戰方式加入戰爭來幹屋大維,這樣就不需要第一時間處理屋大維的附庸。

由於艷后的軍隊已經部屬在熱那亞旁,所以打熱那亞時就給各位看星辰遠征軍的新成員。

首先是T4埃及皇家衛隊,如各位所見這是個希臘人組成的部隊,基本上是埃及能用的最高級馬其頓長槍兵。

然後是T4加拉太皇家衛隊,基本上就是T2加拉太戰士川鍊甲這樣,但至少護甲還可以。

最後是T4托勒密騎兵,定位是衝鋒強、近戰弱的衝鋒騎兵,反正羅馬2的騎兵近戰算偏弱和交換比不划算,所以打PVE時的騎兵還是靠著衝鋒打擊士氣更重要。

接著飆馬野郎團拿下伊比利亞東面外海,處於無政府的伊薩維。

而屋大維懦弱的逃跑不與豔后交戰,因此艷后拿下米蘭,這樣一來屋大維就被徹底趕出昔日羅馬的核心地帶。

接著就是趁勝追擊,順便進攻雷必達從屋大維那奪取的馬薩利亞等南高盧地區。

不過同時和屋大維與雷必達打起來後,豔后和安東尼的關係急遽惡化,不過這不重要,重點是驗後已加入戰爭的方式打達西亞,理由是達西亞影響埃及在亞得里亞海的版圖美觀。

然後古明地軍團就進攻達西亞在沿海的城鎮。

到了西元前33年1月,飆馬野郎團打下新迦太基,不過打近伊比利亞的時間有點太晚,周圍的羅馬城市都被伊比利亞原住民給占領。

不過古明地軍團成功拿下達西亞在亞得里亞海岸的領土。

3月,豔后的星辰遠征軍抓到雷必達的部隊,不得不說這羅馬的自動分有夠悲哀的。

由於對方是後三巨頭的一員,所以就手動打一下,讓大家看看雷必達最後的英姿。

影片連結

然後我軍以52人的代價把雷必達摁在地上磨擦,由於雷必達是傳奇將領,人是死不了的。

這時我看了一下勝利條件,這劇本的埃及只要再拿下猶太和爆一堆兵就能遊戲勝利,不過由太地區是在安東尼的附庸控制下,看來與安東尼的戰爭是不可避免的。

總之經過一段時間的亂打後,埃及已經取代羅馬成為地中海的新霸主,雷必達被伊比利亞原住民趕出伊比利亞,而屋大維則是轉進至日耳曼地區發展,看來這個時間線的神羅將會是屋大維在日耳曼建立新羅馬後的延伸政體(誤)。



未完待續

創作回應

上等兵
我有一段時間沒玩了,看你玩我有一種想玩的衝動!!!
2022-04-02 08:38: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